家人改变72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现在我来做入群第三个月的分享,在群里虽然发言不多,但我一直关注着大家,看大家的简书,吸收群里面的正能量,入群三个月以来,经过不断的学习,无论是自己还是家人,都有了很大的改变,今晚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家人的改变吧。

先说说我吧,这一个月以来,首先感觉自己遇事不再那么焦虑,自己情绪平稳了很多,记得刚入群时,每次孩子出现问题时,我都不知道向谁述说,也不知道谁能帮帮我,胡思乱想,也想通过学习改变自己,什么都看,什么都学,很乱,没有章法,没有方向,不知所措,即浪费了时间,也浪费了经历。现在通过学习后,对孩子出现的问题,能及时的打断舒缓自己,不被孩子的坏情绪带偏,有问题向桂军姐,及群里的姐妹求助,感觉自己有了力量,有时也能睿智的处理孩子出现的一些问题。其次能基本接纳孩子的各种问题,不在那么急躁,比如孩子喜欢玩手账,做手工,以前当看到孩子不学习,我就生气,立马心情烦躁,一脸不高兴,但现在更能理解孩子,孩子学习了一天了,已经很累了,让孩子做些自己喜欢,自己高兴的事,而且孩子只要学习效率高就可以,不刻意要求孩子学很长时间,而且自己在那个年龄也喜欢抄歌词,玩贴画啊,还有孩子有时到11半左右才睡觉,以前我会督促很多次,现在想明白了,睡眠质量比睡眠时间更重要,只要孩子每天心情好,高兴,孩子是可以完全休息好的。最后是坚持学习,我每天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书房读《阿拉丁神灯》,每天让自己充满正能量,开启美好的一天。这本书我已经读到第三遍了,刚开始时,真的一点都不懂,不理解,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特别是结合我们的亲子关系课程,这两套书是相辅相成的,结合在一起学习,能更好的理解爱学习的课程,还有我以前在学习爱学习课程时,只用脑,没用心,想着赶快解决问题,脱离现状,虽然把每本书都录成了音频,但是效果不是很好,我现在求慢,边学习,边感悟,学学停停,把自己的感触都记录下来。让自己沉淀,这样虽然很慢,但是印象深刻,更容易领悟课程的精华。

再来说说孩子的改变,记得上学期孩子每天的作业都写到11点多,有时一两到题道题,能做一个多小时,我每晚督促,搞的我们都不高兴,现在她做作业很快,好多时候在学校就写完了,晚上有时看看课外书,做自己喜欢的手账,每天高兴的入睡。孩子的成绩也有了提高,孩子上次月考提高了200多名,特别是数学成绩提高很快,120满分,这几次108,114,117。特别是孩子上辅导班,我给孩子报了一对一辅导,孩子刚开始上了一节课就不去了,我选择放任,后来又孩子换了一位老师,这位老师经常表扬鼓励她,孩子特别喜欢,感觉也特别好,现在每个周末都去上课,这周还要求再加三节,所以放下我们的焦虑,做好我们自己,多感赏,相信孩子,只要孩子想学什么时间都不晚,千万不要越级调频,那样反而更慢,接纳孩子,把责任回归己身。这样孩子反而更好。现在我们的亲子关系也更好了,孩子和爸爸妈妈说话语气更平缓了,以前都是我知道了,现在是,我知道了。有时还跑到爸爸妈妈床上,给我们撒撒娇,给我们聊聊她喜欢的新闻,和我们一起散散步。还有孩子更理解父母了,有次老公接女儿放学,老公说,你现在解放了,你妈妈不怎么管你了,现在来管我了,让我学习,给我推荐课,女儿说,妈妈管我们都是为我们好,你看以前妈妈管着我学习钢琴,钢琴在小学就考完了级,我自己也多了一项技能,听了女儿说的话,感觉女儿真的长大了,自己的一切辛苦都值得。

最后说说老公的改变吧,从幼儿园,以及整个小学,老公都没有管过孩子学习,他只做我们的后勤,当老公看到孩子的叛逆时,也是不知所措,想帮我,但感觉很无力,特别是老公和我参加了一次亲子教育线下课后,老公也意识到父亲在教育中的关键性,和我一起读书,也经常听一些亲子教育,我们散步时会一起检讨自己的不足,以及自己学习的一些感悟。老公工作很忙,最近这一年都在天津工作,但为了陪女儿,老公每周都回来,基本上周五晚回,周末晚上走。不辞辛苦,老公说,只要女儿好,一起都值得。老公也是个缺爱的人,在老公13岁时,他的妈妈就去世了,过了没多久,爸爸就带来一个女的,当时让老公喊妈妈,老公不接受,也有些叛逆,她的继母不高兴,对他也一直不好,老公很小就自己在外住,不喜欢那个家,对他自己的爸爸多少也有些怨恨,但参与到孩子教育后,看到孩子叛逆,也想起自己小时候的一些不懂事,反而更理解自己的父亲的不容易,对自己的爱,真是养儿方知父母恩啊,今年父亲节时,叫上亲朋好友给公公好好的过了一个父亲节,我们中午不在家时,也经常陪公公吃饭,陪公公看病,体检。真好,老公也长大了。

有时我和老公散步时说,真的很感谢女儿的叛逆,女儿让我们改变了很多,也让我们提升了很多,到我们这个年岭,工作生活已经很安逸了,不愿意学习,是女儿的叛逆点醒了我们,不学习就会被淘汰,甚至连教育孩子都不会,学无止境啊,我们是幸运的,感谢我们的孩子,让我们走入了这个正能量的群体,每天聚焦美好,聚焦正能量,聚焦孩子的优点,做好自己,每天感觉棒棒哒,感谢紫雨老师,锦明老师的大智慧,宇宙的使命是成全,愿景是如你所愿,调好自己的频率,好事一定等着你,我最近就吸引一件好事,下月初去贵州旅游一星期,家人们加油,相信我们的大家庭,相信相信的力量,群里的师姐都是我们的榜样,特别是任桃师姐更是我的榜样,当我沮丧时,我会听听大家的音频,让大家给我力量,群里这几天都是喜讯,真好,伸出你的手,我们一起走,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好,只要我们听话造做,一定都会成为心想事成的魔法师。谢谢大家,本月分享完毕,我们下月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