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春节关于猪的“瞎”想(二)

网图侵删

文/彭春祥


2、猪蹄:

一是食用猪蹄可以加快伤口愈合。

因为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组织细胞的重要存在,人体吸收这些蛋白质以后,能够促进组织细胞再生,可加快伤口愈合。平时人们动手术或出现外伤后都可多喝些猪蹄汤,可以加速伤口尽快愈合。

二是食用猪蹄可以美容养颜。

美容养颜,延缓人类皮肤衰老,是人们的美好愿望。而常吃猪蹄可以满足人们这一期许。因为猪蹄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和丰富的氨基酸,人们在食用它以后,能够尽快把这些有效营养吸收,进而滋养细嫩肌肤,也能提高皮肤细胞活性。如若经常食用,可以增强皮肤弹性,减少皱纹生成,会让人类皮肤保持爽滑细嫩的健康状态。

三是食用猪蹄可以补血活血。

我们知道,猪蹄中不但含有丰富植物蛋白,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人们在食用猪蹄后能吸收丰富微量元素铁和磷,这些物质能增强人体自身造血功能,并加快血红蛋白合成,具有明显的补血作用,对人类缺血性贫血有一定预防和缓解作用。另外人们出现面色暗黄和体虚无力时多吃些猪蹄儿,也能让症状减轻。

四是食用猪蹄可以保护心血管。

人们常吃猪蹄儿,还能保护人类的心血管。因为猪蹄中含有的胶原蛋白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血管,而它含有的其他微量元素也能被人类心血管所吸收,可增加血管壁的韧性与弹性并能扩张冠状动脉,可促进血液循环,对人类经常出现的冠心病和动脉硬化有一定预防作用。

此外,猪蹄子还有催乳功效,而且催乳的效果还特别好。

网图侵删

因为这种食材中含有大量天然的胶质,被哺乳女性身体吸收后能促进乳汁分泌,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这种物质对女性乳汁分泌也有良好促进作用,而且能调节女性内分泌,促进女性产后身体恢复。

三、猪的智商:

科学家考古发现,猪是人类最早驯化家养的牲畜之一。早在近万年前,人类就开始驯化并饲养野猪了。

野猪身上披着硬毛,长得“青面獠牙”,性情十分凶猛。它跑的很快,发起怒来真是无所顾忌,连兽中之王老虎也要怕它三分。

而被驯化的家猪,一改野猪的恶性,在长相、性格上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还逐渐形成了适应能力强、发育快、繁殖力强的特点。

猪四条短小的腿支撑着完全不成比例的庞大身躯,再加上脖子肚子一体化的身材,既能吃又能睡,平时也很少活动,总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

因此,它在人们的印象当中,似乎是一种又懒又笨的动物。

写到这里,让我想起有些人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宁要神一样的对手,不要猪一样的队友”。这句话的隐意是说队友像猪一样愚蠢和笨拙。

我先暂且不说这种“粗 言 秽 语”有辱人格,我只问问说这话的人究竟懂不懂猪?如果懂猪,他就不会这样说;如果不懂,那就请不要胡乱信口开河瞎说。

至于猪究竟苯不笨?我们还是让事实来说话吧。

由美国欧文·华莱士等人编著、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一本书,书名叫《世界排行榜》,书中用了一段专门的文字,列出了世界上高智商排在前10位的动物。

网图

然而,让我们大跌眼镜甚至想不到的是,人们印象中“愚笨”而默默无闻的小猪,居然排在了第10位。

要知道,现在的人类已经在世界上发现了100多万种动物,而猪却凭借着出众的高智商名列前矛。

由此可见,猪不仅不笨,反而很聪明,它是比狮子甚至比狗都还聪明的动物。

科学家对猪进行过一连串测试,跳舞、挑水、拉车、开门等,猪只要看一次人的示范动作就能学会,而狗要近十次重复才会。所以,现在猪已登上了马戏舞台,表演起来比狗更加精彩。

猪还能够辨别出食物有没有毒,有毒的东西,猪绝对不吃。

还有,小时候我们在农村看到猪在野外放牧的时候,如果是红薯地,或者是花生地,猪往前拱,鸡往后刨。

猪只要前拱,就说明下面有东西,猪拱开上面的土,吃下面的红薯或者花生。

吃地下的花生时,猪还能聪明地吐出花生壳来,只吃里面的花生米。

要是在玉米地,玉米长那么高,猪不好直接吃到嘴,它还知道把老玉米杆压倒了,再慢慢就吃上面的老玉米。

表演马戏的猪

猪还能吃蛇,对蛇毒有很强的抵抗力。因此,美国有人在农田中放养猪,田里的毒蛇便明显减少了。

猪之所以聪明,到底聪明在哪里呢?我要告诉你,主要聪明在鼻子上,它的嗅觉比狮子和狗都要灵敏得多。

可以说,猪鼻子是猪头上除开耳朵外最显眼的器官,虽说不能跟大象鼻子比,可和很多动物的鼻子比起来,也算是大只的了。

就是因为这个大鼻子,造就了猪超强的嗅觉功能。

猪鼻子的鼻腔特别的宽大,而且嗅黏膜的绒毛面积很大,分布在嗅区的嗅觉神经也非常的密集。

猪有了这个大鼻子,不但嗅觉特别灵敏,而且能嗅到的区域也非常大。经过训练的猪要是帮助猎人打猎,它能嗅出20多米外的猎物。

如果将猪加以专业训练,它还能帮助寻找埋在地下的地雷呢!

猪的高智商几乎完全缘于它出众的嗅觉记忆,因为嗅觉记忆力好,它对于闻过的东西可以做到过“鼻”不忘。

法国有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菌类叫“黑菌块”,天然生长在地表的下面。人们不太容易找到,为了方便找到这些“黑菌块”,法国人就常常请嗅觉灵敏的猪去帮忙嗅闻,而且一闻一个准。

网图

更有,只要让猪闻一次黑菌块的味道,它就能够牢牢地记住,以后任何时候都能帮助主人快速地找到“黑菌块”的准确位置。

如果类似的事情,要是让狗来帮助主人寻找的话,可能就要麻烦多了。因为狗每次在搜索以前,即使是过去找过的东西,也必须重新再闻一下,才能开展工作。

就因为猪不仅在嗅觉的灵敏度上胜过狗,而且嗅觉的记忆时长也超过狗,所以现在有些国家已经开始研究把猪当成警犬来用,训练过的猪可以帮助人们检查毒品、寻找物证破案。

唉,对了,如果要是您哪天走在路上发现警察拉着一头猪四处闻来闻去的,那您可千万别觉得奇怪,因为那就是“警猪”在帮助警察办案呢!

2020年2月6日于湖北襄阳


作者个性名片
作者: 彭春祥。网名:东南西北风,寓意春夏秋冬四季变化之风。春日东风习习,酷夏熏风清清,金秋禾风细细,严冬朔风咧咧。因为有了风,四季才变化;因为有了风,世界更美妙。
东南西北风,一只热爱文字的“九头鸟”,已有几十万字散落“平媒”和“网媒”。他的文字朴实、深情、纯洁,尤以细腻见长。他唯一的梦想,就是愿自己的文字,给您带去春季东风一样的温暖,夏季南风一样的清凉,秋季西风一样的舒爽,冬季北风一样的庄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