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堇萱枌榆》(8):兄妹之困

兄妹之困

【连载】《堇萱枌榆》总目录

【连载】《堇萱枌榆》第七章:身世之谜

在一具温热宽阔的怀抱中恢复意识,原来是柏桁以身躯护住了她,才没受半点伤害。

“你受伤了!”

一股淡淡的血腥味传入鼻间,萱榆心头一紧,环境太过漆黑,唯有用嗅觉,试图摸索他受伤的地方。

“我没事……”因为下落的时候撞击到了头部,柏桁强压住脑袋传来的晕眩,给了她安心的答案。“这些是杀手的血。”

得知他没事,萱榆才放心的舒了口气,感觉到腰部源源不断的那股温暖,才发现自己一直在他的怀抱之中。脸一红,连忙挣扎站起,“啊!”结果脚站地一下没算准,又失去了平衡,柏桁怕她摔倒,很自然的挽住她的腰,带到了他的怀里。

萱榆不敢乱动,颇为庆幸在这漆黑的环境中,看不到她此时的窘样。感觉到她心脉的紊乱,柏桁温柔的轻抚她的发丝,在她耳边轻轻地说:“别怕,有哥哥在,哥哥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

这一瞬间的感觉的感觉不知该怎么形容,没有享受,也没有排斥,总之是没法适应,感动就这么排山倒海的袭来,淹没得体无完肤。

本来就已经慢慢缓下的心跳,又再度被他这句话跳动起来,萱榆就这么呆了,在他温暖的怀抱中。

不行!不能沉沦!

几乎是用尽全身的力气推开他,萱榆扶住墙面指责道:“若不是你,我今天怎么会被追杀!那些人是杀手吧!是你招惹来的。”

“他们是影子山寨的杀手。”这是目前发展最迅速的下手帮派,以下手狠辣、斩草除根为目的,他们不会随意接单,一旦接了,名单上的人注定在劫难逃。

竟然出动了影子山寨的人,看来是非要置他于死地不可。柏桁眉头紧皱,思索着解决方案,如果今日只有他一个人,他还可以奋不顾身的浴血杀敌,可是……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护榆儿周全。

可初出茅庐的萱榆怎么可能会了解,她气恼的是自己为什么要受池鱼之殃,好好地待在谷里不就好了,出谷以来,几乎就没停过手。注意到手上传来湿软的触觉,放到鼻间,竟是黄泥,嫌弃地直甩手。“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这里应该是猎户用来抓捕猎物的陷阱。”今夜是十四,正是月光最亮之日,风吹云散,借着这月光,柏桁看清楚了身处何种环境。

这个洞不过是一米宽的直径,洞内还有不少的枯草枯枝,因此人能活动的地方不多,不管怎么动,都能碰到彼此。

风从头顶上呼呼吹过,夜深露重,尤其在这深山之中,寒意更是逼人。萱榆忍不住摩擦手臂取暖,质问柏桁:“我们就在这里坐以待毙吗?他们要是发现我们,岂不是瓮中捉鳖?”

“不会。”柏桁胸有成竹地说,“之前的那一场恶战,他们必定也损伤不少。如今身居深山,山路崎岖,光线昏暗,搜寻十分困难。是我就会转攻为守,守住下山的所有要道,而不是冒险寻人。”况且,他是故意带她往草木茂盛之地走去。

那么说待在这里还比较安全,转念一想,不对!“那就是说今晚,我跟你两个人必须在这个陷阱里过夜?”

萱榆惊愕地从柏桁眼中取得确定的答案,“外面漆黑一片,就算没有杀手,也会有野兽出没,目前在这里才是最安全的。”

不要!萱榆全身心都在呼喊拒绝。这里又窄又潮,怎么休息?况且是跟他两个人,只有两个人!

思及此,一阵凉风吹过,被寒意侵袭,萱榆打了个冷颤。

柏桁默默地脱下自己的外套,一走近她,她本能摆出防御姿势,“你干什么?”

“穿上。”他面对着她,扬起手中的外套,在空中划了个漂亮的弧线,披到她的身上。

外套里还残留着他的体温,披在身上抵御了入侵的寒意,萱榆僵住,讶异得小嘴微张,晶莹似水的眼眸盈满了不知所措。

这这这——这是在干什么?

“你不冷吗?”深秋时节,昼夜温差较大,尤其在这深山之中。

他灿然一笑,“没事,哥哥自小习武,身强体壮,这点不算什么。”

这一笑,如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照射在身上,驱散了所有的严寒。萱榆心里一阵紧绷,不禁低下头,眼中居然有些不该出现的湿意意欲流出。

这就是被人保护的感觉吗?

这种感觉好陌生,但又好温暖……

看他将枯枝枯草全移到一个角落,辟出较为干净的空间,然后扶她缓缓坐下,“今天先好好休息吧!养好精神,明天才能逃出去。”

“好,好啊……”萱榆不敢抬头,生怕被他发现她此刻的不自然。此时此刻,莫名地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定。收起所有的恐慌,她放任自己靠在他的肩上,管他是谁,只知道现在,他是可以依赖的。


含馨越坐越不安定,放心不下地冲出房门口,看看是否有人归来。壑岩走到她身边安抚:“别担心,我已经加派所有的人手去找他们了。”

“榆儿从未试过这么晚还没回来,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没见到人,含馨总归是放不下心。

“叶世子身子不弱,萱榆姑娘医毒双绝,谁能伤害他们呢?”

“榆儿虽然会用毒,却从未试过伤人性命,我就怕她下不了手,反而被杀。”担忧之际,看到冠煌的身影出现在眼前,含馨连忙跑过去,“是不是找到榆儿了?”

冠煌摇摇头,一脸的紧张:“几乎找遍了整个云城,都没有他们的踪迹。但是世子的两个护卫晨风与暮云,在城外的丹枫湖发现有打斗的痕迹。”

“是他们遇袭了吗?”

“我猜想,他们现在应该是安全的。晨风暮云根据足迹一路追踪,显示是往山上的方向,而在必经路口,有人在把守。”

“他们应该是被困在山上了。”壑岩的大脑快速运转,寻找营救他们的最佳方案。

“我们不知道他们的方位,也不知道追杀他们的人有多少,该怎么办?”含馨逐渐冷静下来,也在为此事着急。

“为今之计,只能等到天亮才能去救。世子身上有信号弹,他们受困,为了榆儿的安全,他一定会引爆的,届时,我们就能顺着方向去救。”

冠煌所说,正是柏桁心中所想。明天一旦放出烟雾弹,杀手也会闻讯赶来,希望冠煌能注意到,及时赶来营救。

感觉到身旁的人儿传来微微的颤抖,柏桁眉头一紧,歉疚又心疼将她揽在怀里。好不容易才找到她的,绝不会再让她离开。

再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她!


天才蒙蒙亮,柏桁叫醒萱榆,离开了陷阱,时刻戒备周围的情况。

按照他的计划,是放了信号弹之后,吸引所有的杀手,她就趁机用尽全力返回木石堡搬救兵。乍听下来,这确实是最好的方法。

可是,放任他一个人对着所有的杀手,真的能撑到救兵吗?

萱榆担忧的咽了咽口水,不管了,她留下来也只是增加他的负担,还不如放手一搏。

“砰!”

他放了信号弹了!

很快,一道道黑影前仆后继的出现,兵器交击,发出刺耳的铿锵响声,教人呼吸困难。

萱榆算准时机,提气从树上跃下,用尽全身内力施展轻功疾行,迎着扑面而来的寒风,目标直指木石堡。

“唰——”突如其来的一块隐藏在绿叶丛中的密实巨网弹出,萱榆赶紧俯冲下降,漂亮的一记翻滚躲过巨网。六名杀手随之从空中跃下,不由分说直接上前攻击。

萱榆射出银针,取出丝缎顽强抵抗,找机会逃跑。

“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用毒了!”

无奈久攻不下,体力再次成为硬伤,萱榆逐渐占据下风,再次跃到树上,喘着气,将疏影针藏于指间,并拢手指放在胸前。

平日为了行医,身上装备的银针大多数都是无毒的。而疏影针细如牛毛,平时隐蔽在衣衫花纹处,中针者马上全身无力,失去意识。

后面一阵杀气袭来,萱榆没想到对方完全不理会,旋转躲开间射向对方,正中倒地——

中计了!

最右边的杀手凌空跃起,大刀的寒光映出萱榆的苍白的脸色。只得再次射出,不料,后面也再次阴影袭来——

痛!

感到后背传来锥心的痛,全身的力量似被抽干,萱榆失去了支撑,从树上倒了下去……

“郡主!”

“榆儿!”

晨风及时接住这坠下的身子,紧接在后的暮云毫不留情地一刀解决袭击她的杀手,冠煌不再留情,一路厮杀,局势很快得到控制。

含馨赶紧上前点住大穴,护住她逐渐虚弱的脉息。柏桁眼看萱榆一身是血,发疯似的以凌厉剑法夺走所有杀手的项上人头。

“二……师父……”

“没事的,你先不要说话。”含馨将她扶起,将一药丸给她服下。

这时,柏桁注意到,被大刀砍断的衣服,露出了一些熟悉的印记。他急忙跑过去,小心地撩开已被血染红的布料——

“你干什么?”他这举动成功地激怒了含馨。

“图腾……”柏桁浑身一震,她身上有图腾!就是这个图腾!

“你果然是我妹妹!”

【连载】《堇萱枌榆》(9):上古之琴

【连载】《堇萱枌榆》总目录


挑战30天——32

此部连载为本人所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改编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