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一个天才

如果在参加石蓉蓉老师的个人品牌创富心智训练营之前拿到这个题目,我会说“天才”跟她有关系吗?对于一个普通本科、普通职员又没有什么成就的她来说,简直跟这个命题差距十万八千里。

现在我对她有新的认识。

她,热心,善良。

在初一的时候,她的好朋友因为打篮球崴了脚,她就每天背着比她重的朋友上下课,一下课第一个冲出去给朋友打饭,烫了手她一笑而过。

她,有耐心,善于聆听。

朋友有不开心的事情总是喜欢跟她说话,她从不打断,微笑着看着对方,等对方哭完笑完牢骚发完,她会说,想吃什么,我请你。

她,明辨是非。

还在上学的时候,她也会上网,认识很多网友,见很多网友,有好人,也有小混混,但是她总能分辨出来哪些人可以深交,哪些人不可以碰触并坚决断了联系。

她,坚持原则,不受蛊惑。

在工作中,因为工作便利她有机会获得一些好处,但是她从不违背原则,并严厉斥责这种行为。

她,跟朋友出去玩的时候会主动拍照。

拍照是她的兴趣,跟朋友出去玩因为拍照技术还行,她会主动提出帮她们留念,会用各种软件把朋友P好看,也会做小视频送给朋友。

她,懂得学习,知道读书一定能改变命运。

近两年,她终于明白读书能改变命运,学习才能提升自己,于是她报了一些班。即使面对别人的质疑,她也坚持不放弃,并在不断学习中逐渐拨开迷雾。

她,懂得自我反思,自我提醒。

她善于在生活中总结经验,她看到别人在处理事情有哪些不妥的地方,她会想到为什么这么做不好,有没有更好的方式。她自己犯错了,她也会反思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行为,再出现这种行为的时候会提醒自己避免。

她,面对困难,选择与老公共同承担。

她老公的朋友借了他的信用卡后,因为还不起跑路了,从此他们欠下30多万的债务,对工资不高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的他们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她很难过,也很生气,可是令她不解的是,这件事是通过别人知道的。后来她主动找老公谈,她愿意和他一起承担,但是希望以后的路,能以坦诚相待。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隐瞒和欺骗。

她,爱自己的父母。

从小看鬼片的她,小时候怕黑怕鬼。父母工作忙很晚才回家,不放心的她总是要下楼院门口接父母。但是,她家在整个院的最后一栋楼,院里也没有路灯。每次出门,她都要穿着戴帽子的长袖衣服,穿长裤子。她出门把自己悟的严严实实,不让任何一寸皮肤露出来,拿着手电筒,每走几步就要回头看看,听见任何声音都要四处张望,好几次,她都是边走边哭边张望,直到看见父母平安回来,她才放心。

她是一个普通女孩,没有高学历,没有好背景,没有多少钱,她甚至在之前认识不到自己的一点优点,她看不到自己有多重要。

但是,在顺流人生游戏中,因为石蓉蓉老师,她看到了她“天才”的一面。

这些优点,你也有对吗?这都是很普通的,不被认为是优点的地方对吧?现在再想想,为什么不呢?为什么不能成为优点呢?为什么不是你“天才”的地方呢?你把它当成优点,才能发扬光大、发挥到极致不是吗?

哈哈,希望我们都能爱自己,重视自己,尊重自己并成就自己,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