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塔·休闲季】三体 01

作者:@侦探小R

原作:美漫crossover

——————————————————————————————————————

“豪利特先生,能见到您真是太好了。”

罗根在另一个世界的朋友、情敌、情人如是说。

1

世界末日到来的那天,罗根在陌生的床上醒来。

他睁开眼,身下的水床发出轻微的“咯吱”声。罗根皱眉,努力追溯自己的记忆。浴室的门选择在这时打开,一个漂亮的红发女子,单裹着一条浴巾走了出来。

谢天谢地,她并不是琴。

罗根暗地松了口气,对方显然错认了他的表情,朝他笑了一下,背身穿回衣服。

“还没问,你是做什么的?”

“呃,老师?”

罗根说着,一边按照对方的示意,替她拉上裙子的拉链。

他的回答显然不很令人信服,红发美女回头看了一眼,笑了。

“体育老师?”

“不。”罗根下意识回答,看到对方抬眉的表情,才发现自己错过了轻松结束这个话题的机会。

他搜肠刮肚的想了一下,突然记起临行前,在斯科特的墓碑前,他和教授的对话。

“宇宙生物学。”

“那是什么?”

“研究宇宙中高级智慧生物关系的学科。”

“你是说,假设氪星没有灭亡的话,我们和氪星人的关系?”她耸了下肩,轻松的掸了下肩上并不存在的灰。“我还以为超人的存在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罗根意识到她正在等着自己起身。鉴于他刚到这个世界不到10分钟,他不知道这是否是这里的床上礼仪。从他套上裤子和衬衣时对方脸上玩味的表情,也许如此。

他把人送出门口,外头的阳光非常灿烂,他眯起眼睛。对方转身时,拎起的包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罗根稍微往后避了一下。就在这一秒钟,不知从哪里冲过来的一辆大卡车,冲上了他们所站的人行道,几乎擦着罗根的鼻尖驶过。

金刚狼转过头时,只看他一夜情的对象被撞飞在空中,一头红发飞扬在空中,惊心动魄的美丽。

2

这个世界也有神盾,效率在抓无辜的人时,也还是一如既往的高。

罗根叹了口气,望向桌子对面,拉开椅子坐下的男人。

“克林特,你们这是在浪费时间。我没有杀她。”

对方微微扯了一下嘴角。

“克林特是谁?”

罗根愣了一下。他很确定、十分确定,虽然没有穿那身基佬紫的制服,眼前这个浑身精英气息的男人,长着一张与他的世界中鹰眼——克林特-巴顿—— 一模一样的脸。

然后他记起了自己已经不在原先的世界线,克制住自己想把脑袋往后撞墙的冲动。

“好吧,鹰眼——或者你也不是鹰眼?”

对方没有表情的回视着他,却也没有否认。罗根假设自己的猜测正确。谁知道呢,这个世界的鹰眼也许不叫克林特-巴顿。正如这个世界里没有金刚狼,詹姆斯-豪利特从未获得过自愈因子,早已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罗根只有继续。

“我知道事情看上去很糟。但我没有推她。”

“你一向如此?”鹰眼突然开口问。罗根停下来,看了他一眼,才明白他在问的是什么。

“不。一般而言,我关心的人才会遇到不幸。这和那毫无关系,我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鹰眼合上了手里的文件。“哦,很不巧。这次,她确实是因为和你在一起才会遇到不幸的。”

他说完合上文件,似乎审讯到此为止。

两个小时后,当鹰眼再次出现在他面前时,罗根还在思索他的话是什么意思。

他被带上了卡车,之后是军用机。鹰眼一直沉默,罗根试图想要打开机上的电视,被他重新关掉。

“拜托,总得让我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罗根抱怨。

“你看上去不善说谎。”一直没有开口的对方挑这个时候开始了话茬,罗根一愣。

“哦,从来没觉得谎言有什么必要。总归会被揭破的。”

对方点点头。

“所以保持一个谎言的秘密就是,你发自内心的相信那是事实。顺便说一句,我叫艾伦。艾伦-克洛斯。”

3

罗根被带到了三叉戟后,艾伦去复命,罗根才从新闻中知道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

距离地球 4 光年的半人马 α 星系中存在的三体文明,在获知地球的存在后,派遣高维质子来到地球,锁死了地球人的进化。

"No more mutants."

罗根不由低语了一句。

“没错。不再有基因的突变,人类的进化也因此停顿。”

罗根抬起头,看到一个长相平凡的男人向他伸出手来,“我是科尔森。”

穿着杜嘉班纳西装的神盾探员,给罗根简单介绍了一下这个世界目前面临的危机。

位于银河系第三旋臂上的太阳系,由于是边缘星系,又不列在任何宇宙航线之上,除了少数偶尔来访的其他文明访客之外,长久以来都未引起其他文明的关注。

随着技术爆炸,人类如同刚牙牙学语的孩子,开始向太空传递信息。但直到其中有人掌握了恒星级的信号发送方法,这些信号从未引起外星文明的关注。

很不幸,第一个收到信息的是半人马 α 星系的三体文明。由于所处三颗恒星的星系,他们的生存条件十分恶劣,得知地球的存在后,便决定移民蓝星,如今,三体舰队正在向地球进发。

“你刚刚说,‘偶然来访的其他文明访客’?”

“哦,多数已经离开地球。这也是我们获知的第一个信号。K——他们黑衣人负责管辖在地球暂居的其他星球访客——注意到,就像老鼠离开即将沉没的船一样,那帮异形纷纷逃离了地球。”

“唔,除了我的那个。”

科尔森站起身来。

“总统先生。”

“哦,不用客气,我只是路过。听说另一个面壁人在你这里,所以好奇进来看看。”

站在门口的光头男人个子不高,却散发着强大的气场,笑起来眼下有笑纹,笑意却并没有进入眼睛。

“莱克斯-卢瑟。”

4

罗根认识卢瑟。就在刚才,他还看着这位总统在电视中宣布,美国以及世界进入了紧急状态。镜头由下往上拍,衬得他的身高比实际伟岸。

他起身和美国总统握手,感觉对方的视线在自己身上掠过,似乎并不满意,扭头落在科尔森身上。

探员耸了下肩。

“您问倒我了。但确实是他。”

卢瑟沉思的点点头。

“既然——总有理由。虽然我们未必能看的见。”

总统先生离开之后,科尔森继续讲解地球当前面临的危机,包括一部分自命为“地球三体组织”(ETO)的人,以及他们与三体文明的交流。

罗根听得很仔细。

“这些都只是间接证据,并不证明真的有一支宇宙舰队在开往地球的路上。甚至不能证明真的有三体文明的存在……”

科尔森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哦,我们也有直接证据。”

他按了下桌上的按钮,“请那位进来。”

验证三体人存在的方法有很多种,罗根最不想遇到的一种,现在正扒在他身上。

“亲~爱~的。”

“别乱叫,你家亲爱的还有800年才出生。”

罗根一边说,一边用力掰韦德的手指,无奈他刚一根根的掰开,韦德又换了姿势,挽起他的胳膊,把并不存在的鼻涕眼泪往他身上抹。

科尔森保持着“非礼勿视”的表情,把视线停留在罗根脸边上三毫米。

“韦德先生,如同您一样,也是来自另一个世界。”

“哦,如果你们听他编故事,那你们就该相信我们都是生活在故事里了。”

科尔森用手在键盘上敲了两下,然后,将桌上的电脑显示屏转了个个。

“就在昨天,大致是在你出现的前头,我们派出前方的舰队沧海,遇到了三体舰队的探测器,水滴。”科尔森停顿了一下,大概是想要加强效果。罗根盯着屏幕上的视频,那是从一艘逃离战场的战舰上拍到的,水滴形状的探测器,几乎是在瞬间,接连穿透一艘又一艘的宇宙战舰,所过之处,战舰皆瞬间爆炸,全无能力抵挡。

“豪利特先生,我们的世界正面临危机。而您,是我们相信可能解决危机的人。”

5

“可能解决危机的人”并非只有罗根和卢瑟,还有两位,其中一位罗根还有点熟。或者说,和平行世界的那位有点熟。

托尼-花花公子·亿万富翁·慈善家-斯塔克先生,一进屋先放了一圈电。罗根忙着奇怪他的身高,没来得及回应他友善的调情,立即被惦记上了。

“等等,这屋子里竟然还有我不认识的人。你是谁?不,不用回答。贾维斯,这位是谁?”

带有英国腔调的语音彬彬有礼的回答。

“詹姆斯-罗根-豪利特先生。和您一样,他也是被选定的‘面壁者’。”

罗根对传说中掌管复仇者大厦的管家心中多了一层敬意。然而托尼显然不这么想,他皱起了眉。

“就这样?”

“是的。截止到昨天,豪利特先生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

托尼嘟囔了一句“该死的穿越。”罗根则在想,到底什么是“面壁人。”

等到世界委员会向四位“面壁人”解释了到底什么是“面壁计划”——罗根环顾四周,觉得随时会有人起身说,“好了,剧就演到这里,现在让我们来谈正事。”

然而他所期待的情况并未发生。正相反,亚历山大-皮尔斯——另一位面壁人,有着一头银发的美国前国防部长,抬了抬眼镜。

“面壁人不用向任何人解释自己的行为?”

“是的。”世界委员会——他们刚刚给自己取了新名字叫“联合国行星防御理事会”的委员长点头。

“那么,我希望各国消除关于冬日战士的档案,同时给予他未来行为的无限豁免权。”

一阵短暂的交头接耳后,委员长抬起头来,“已经办好。”

皮尔斯微笑了一下起身。“那么,先生们,我想我没有更多要说的。”

“等等,我有。”罗根终于插了个机会举手。

“我希望退出面壁计划。”

这次,甚至连短暂的交头接耳都没有。委员长直接回复,“没问题。”

罗根紧盯着他。

“我希望在今天所有的报道中都提到这点。我没有接受任命。这个世界的未来,与我无关。”

“豪利特先生,您放心。”委员长露出了谜一样的微笑。

“您的要求,我们一定达到。”

6

当天,罗根在所有新闻频道看到了面壁计划的消息。所有报道中也都如实陈诉了,面壁人之一詹姆斯-豪利特在现场表示了拒绝接受任命,退出了面壁计划。

当晚,他在一阵剧痛中惊醒,艾德曼合金钢爪牢牢的刺入了刚把刀捅入他心脏的刺客身体。

自愈因子不能当止痛药。第二天,没有睡好的罗根一身低气压的走进餐厅,侍者小心地给他送上早餐,一只手从背后伸过来,捞走了一块华夫饼。

罗根的钢爪“唰”的一声暴出,韦德一脸“我好怕怕”的表情在他身边落座。

罗根“哼”了一声。他从来弄不明白,戴着面具的死侍到底是怎么只凭眼睛表达出各种表情的。

“早上好,了~不~起~的面壁人4号。”

“我辞职了。”

“哦哦哦你不明白,你还是不明白。唔,编辑部说你的智力是5,和我一样,我觉得这是污蔑,有必要应该再去屠他们一次。”

罗根知道,和韦德在一起,不被他逼疯掉的办法就是过滤掉他一半的话,也许是80%?反正他有重要的事一定会记得说三遍。所以他只管安心吃浇满枫糖的华夫饼,直到韦德终于住了嘴。

罗根抬头看了他一眼,死侍又特意把唇角翘得高了点。

“看到了没,这就叫‘面对面壁人的笑’。以后无论你说什么,别人都会觉得,是你伟大计划里的一部分了。这就是这计划最有趣的地方,你一旦被选上了,就完全无法退出,就像二体切片传送。哈哈哈哈。下次见到锁链我一定要把这个笑话说给他听。”

罗根自动屏蔽了韦德后边的话,大意反正他也听懂了。

简单说,就是无论他情愿还是不情愿,面壁人这个差使他都要干定了。

7

当然,做面壁人也有好处。

一周之后,罗根厌倦了每天都要打发ETO的刺客两三回的枯燥生活,终于向行星防御理事会提了个要求,给他安排个住处。风景优美一点,人烟稀少一点,最好是除了私人飞机外,不那么容易到达的地方。

比起另外三个面壁人的要求,这个要求似乎是太简单了,简单到科尔森自己都没有出面,只派鹰眼和他对接了一下。

两周之后,艾伦出现在他的面前,给了他一把钥匙。

“哦,不用劳烦你,派架飞机把我送过去就行了。”罗根说。

“你会开昆氏飞机?”

罗根摇头。鹰眼振了一下手臂,打开他手中的反曲弓,走进机舱。

“ETO现在全球悬赏暗杀你,罗根。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三体人,但是很少有人不为巨额赏金心动。”

罗根想说,要想杀死自己,真的还挺有难度的。

但他不知道这一程要飞多久。鹰眼虽然沉默寡言,但是有个人在身边,总是好的。就好像以前……

罗根把思绪拉回来,跟在艾伦后面走上了飞机。

他被送到了一个气候寒冷,但是景色优美的地方。

从星空来看,他应该是在加拿大的某地。也许是韦德跟委员会提过他在另一边的身世。罗根没有问。

他的屋子距离湖边不远。夏天的时候,罗根开始劈柴。他储备了小山一样的柴火,这样在冬天就能窝在屋里,享受温暖的炉火。

艾伦每个月飞进来一趟,给他送各种补给。从他那里,罗根知道了其他面壁人的消息。比如皮尔斯去了日本,和二战时神风突击队的后代们交谈。

比如托尼并购了一个生物制药公司,还把全球顶尖的生物学家都请到了复仇者大厦。

再如卢瑟从总统的职位上退下,潜心专研核弹的问题,他的伙伴中,令人惊讶的出现了超人的身影。

罗根喝着艾伦带进来的啤酒,望着远方的湖泊。

正是夏日,湖水平静无波,在艳阳下泛着轻微的涟漪,反射出的水光,从他的位置都能看得到。

罗根不由想到了另一个世界。

如果还在那里,他就不用费心想所有的东西了。自然有人把所有的布局完成,他要做的,就是当好棋盘上的那颗旗子……

罗根喝完啤酒,把瓶子捏扁,扔在脚下。

“我仍然是面壁人。”

他说,并非疑问,所以艾伦也只沉默的看着他,没有回答。

“帮我找一个人。”

8

在罗根来的世界中,鹰眼是一个超级英雄、顶级神射手,而在此之前,世界顶级的间谍和杀手。

罗根从不怀疑他找人的能力。虽然他并不确定自己要找的人的名字,年龄、长相、身高、发色和眼睛的颜色也都不太能确认。

仅仅过了两周,艾伦给他发来一张照片。罗根默默的看着照片上的人,用拇指抚摸屏幕上那个人脸的轮廓。

一个比他记忆中的任何时候都更为年轻的斯科特-萨默斯,用湛蓝的眼睛默默回望着他。

罗根世界中的X战警队长,以“镭射眼”为代号的男人,在这个世界中刚满16岁,尚未展现任何变种人的能力,也许,根本就不具备变异的X基因。

在等待艾伦送他过来的两天,罗根喝掉了他所有啤酒的存货。

在他自己的世界中,当红女巫发动能力,创造出一个变种人占据绝对优势的时代时,他是唯一一个觉察到有事情不对的人。

到底是什么地方让他开始感觉不对呢?

罗根从来就不愿意去细想这个问题。

艾伦的飞机预定飞进来那天,下了大雪。罗根以为他会改天,一早去了湖边,看他早前设下的钓饵是否有收获。

等他拖着重达数十斤的鱼回来,看到木屋前站着两个身影。

罗根只觉得心跳加速,大步向前。艾伦从帽檐下抬眉看了他一眼,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肩上落的雪随之飘散。

“任务完成。豪利特,这是你要的人。”

比照片上还要蓝的双眸看了过来。萨默斯在雪中站了好一会,脸上冻得通红,一笑却如同冰雪都为之融化。

“豪利特先生,能见到您真是太好了。”

罗根在另一个世界的朋友、情敌、情人如是说。

9

天气实在太坏,连艾伦也无法在这种天气起飞,只好留下来住了一晚。

罗根为斯科特准备好了一楼的客房,却没有预备艾伦的房间。

为了节约能源,冬天他一般都直接住在客厅,把壁炉烧的暖暖的,连带兼顾了一楼的厨房和洗手间。

艾伦看了眼他的布置,马上表示,他可以睡地板。

但这个萨默斯明显比他那个世界的更有礼貌,立即表示可以让出自己的卧室。

罗根只好说,“沙发很大,放下来可以睡两个人。”

他的本意是指,艾伦和他可以一起凑合。却没想到神盾的特战队长立即说,“抱歉,我家那位很会吃醋。我还是睡地上好了。”

结果是,艾伦鸠占鹊巢,占据了原本为斯科特准备的客房,

虽然小朋友说自己不困,但吃完饭,又被罗根撵去洗了个热水澡后,很快控制不住的开始打哈欠。

艾伦立即表示第二天还要早走,也要去睡了。

罗根瞪了他一眼,无奈回头,萨默斯已经掀起被子钻了过去。

“斯科特,他们跟你说了要你过来做什么不?”

萨默斯明显困了,勉力睁开眼睛,眼神中满满的都是信任。

“帮您做研究。虽然我很担心,不知道怎么能帮上忙……”

他说着,声音越来越小。

罗根愣了一阵,只能叹口气,帮他掖了被子。怕烟草味熏到他,只好穿上衣服到前厅去,点燃了一根雪茄。

在他的世界中,他第一次和萨默斯遇到时,那孩子也差不多这么大,刚刚拥有了镭射眼的能力,因为弄塌了教室而害怕到不赶回去,闭着眼睛在街上流浪的时候,被斯崔克的人抓到了岛上。

他是出现在斯科特最艰难时候的白马骑士,把他从无数折磨人的实验中拯救出来的救世主。是那小子还是个名副其实的瘦子时,最初的初恋。

只可惜这一切他都忘记了很久。

等他想起来的时候,他们之间已经错过了太多太多。

10

艾伦确实如他所说的一样,第二天起的很早。

罗根起的更早,艾伦闻着咖啡的香味进了厨房,看见他正在打蛋。

“我不知道你还会做饭。”

罗根扭头看了他一眼。

“……你吃荷包蛋还是煎蛋。”

“煎蛋。”

吃完早餐,罗根送艾伦出门,走到确定斯科特就算醒来也听不清的地方,罗根开口。

“你知道,最初我以为选我是因为我来自另一个世界。”

艾伦没有接话。

“接着我遇到了韦德。好吧,这可以解释。任何头脑清楚的人都不会选韦德。关键时刻,谁都不知道他会选择哪一方,或者选择那一方的理由。”

罗根停住脚步,在他们面前,昆氏飞机解除了隐形,神盾的科技无论在哪个世界都令人赞叹。

“但接着我遇到了你。我去过很多世界,鹰眼。我相信你不是来自那些世界。”

罗根相当确信,在那一瞬间,杀机在艾伦眼中一闪而过,冰冷犀利的让他都为之暗自心惊。

然而一秒钟之后,艾伦恢复了平日的表情。

“所以?”

“所以,我想问的是,为什么选择了我?”

“很简单,因为你是唯一一个,三体世界点名要清除的人。”

罗根怔了。他想过很多个可能,却没有想过这个。

“为什么?”

艾伦耸了下肩。

“三体世界怕你。原因只有你自己知道。”

昆式飞机腾空而起,带起的雪花沿着螺旋状盘旋。

罗根在原地站了很久,耳边回响着鹰眼最后的话语:

“ETO选出了破壁人,对应我们的其他几位面壁者,他们将进行全力破坏他们的面壁计划。但不包括你,罗根。你是你自己的破壁人。”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