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请爱我多一点

一些伤春悲秋的小故事

上一章.当年华老去,你还记得谁

抓不住的是似水流年,留不住的是青春少年。

当岁月熬成老妪,你还能拿什么去追忆?是毁灭,还是放弃?

如若相遇,已是不易。

叹青春如一曲挽歌响起,你在这里,我却在那里。

是谁说过的那句话,“要相守到白离。”

白离人未理。你话说的承诺要斟字酌言,深入人心,才能打动人心。亦能蛊惑人心。

傍晚的六七点,北新桥的地铁人潮拥挤,我穿过长长的地下通道,看着周边的人,那个弹着蓝莲花的流浪歌手还在犹自唱着,摆放在面前的吉他盒里也摆满了许多钱,多是十元以下的零钱,也为听一首歌的时间。曲尽了,人散了。我突然觉得感伤了,文字的孤独感…什么时候,才是彼岸。

雪夜却说,“孤独感会越来越强烈,随着时间的流逝身边的人越走越远,末了就只剩下你一个人。”

那个时候。只怕更孤独。

心想,这如果也算是安慰。我真想跳墙。都说人急了,什么就都会。什么也都得学会。

六月的北京天气炎热的很,出租房里老掉牙的风扇还在吭哧吭哧的转着,发挥它最后的余温。我吃大量的凉食,来解暑气。多姐说,“食欲不振,是减肥的大好良机。”可惜,她的话,我一个也听不进去。

我只是很安静。安静到忍心别离。

我躲在自我的防护罩里,细细的,品味这别离。自心而生,生出犹疑。

如果说青春是开在悬崖峭壁前一朵绝美的花。那么,投身而下,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因为得到,总会有代价来相互羁押。如若不然,也必会被得到时的诚惶诚恐所压垮。心虚,是得到的最后体会。摄取,是得到的本能反应。它养分不足,先天却不屈。

我告诉自己,我只是路过,我不是故意。

想把她的相片看完,一直都想。就像本来好想要去看他一样。这都不是出于我本意。

打开电脑,翻开日记,在文档里,厚厚的一叠,一大堆。都是关于你的,和她的。是那么多的记忆,刺得人眼睛发蒙,眼角眯起,朦胧泪滴。想要一片沉睡的安定,来辅助自己,入眠,去忘记。

他和她的爱情,你是会笑著接受,抑或是哭着感受?

你从不知心里所想。所幸,羡慕,还未到嫉妒。

那个依然自我的人,做错事请,讲错话语,也不会低头道歉。她依旧强硬,依然独行,依然唯我独尊。她不道歉,也许是因为不想改变,也许是因为无法承认。而,事实总会叫嚣着把人生吞活剥,不着痕迹…

自我,也善变。

而事实证明,我就是这样的人。。。

每次走到那里,都会劝自己说,“进去吧 !进去吧!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就只是看看 而已。”而总是在最后的关头失去勇气。是尘封的回忆?让我们不敢忘记,还是逝去的记忆?让我们难以记起。

时光匆匆向前,刹那就湮没了我们的双眼。泪湿间,它带着温性。脉脉含情。像是情人的温润额角。翻脸,就无情。

我总在想,总是在假想。如果不是她说的我们是同类。会相互吸引,靠近,到折磨,声嘶力竭,到两败俱伤,相忘于江湖。索性,不要开始。

开始,也就意味着结束了。

而我总会想像,如果我们能够再勇敢一点。那么结局就会不会是一样?是倒退着向前,还是匍匐着后退。而,聪明如你,也给不出我想要的答案。而,直到现在,我也记不起我最初的懵懂。是为你?还是为你。

现在,可能是时过境迁吧!

一切想象的都不足以成立 。它自告奋勇的宣布暂停。

你远走,我高飞。

转眼,斗转星移,物是人非 。

原谅我,可能我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热情。

想,想,想,我有好多的梦想,有好多的愿望…有些还在幻想,有些已经烟消云散。

这样想着,是不胜收集的岁月,年华。被苍白了,老去。

七年,我们相知七年。整整七年。你只是停留在蓝颜知己的位置,就止步不前。再后,也是拼凑不齐的只言碎片。它散落在那里,还是哪里?笑我的天真,和你的愚笨。

记得那时候,她问过他:“你是我的路人甲,我会是你的路人乙吗?”她睁大着眼睛望着他,一眨也不眨的。怕一眨眼,便错过了自己心中的那个回答,想了几千次、几万次的一个回答。满脸的虔诚,犹如朝圣的信徒般,等待着神给予的最伟大的答案。那时候,他是她的神。他只是看着她,沉默、不语...

那么,沉默就是他给的答案。

默认,那就是承认。

承认,那就是肯定。

总觉得那个地方离自己太远 ,直到身边的人进去,我也逐渐相信,这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囚禁人的是心牢,不是监狱。而我们总是喜欢画地为牢,使自己圈禁。

从这里,接触到自己所不知道的世界,应该也会怕吧… 因为有一天,我也会这样,成为其中的一员, 以我自己认为和被人认可的方式…被囚禁在心牢里,永不复生。

人总是会有自己的活法 。

就像他选择自弃来想得到他想要的一些东西。

而我也早已过了那个年纪 。追求另类,独善其身的自己。

对于你,我只能悲悯。算不上同情。

事情总不会在自己的预料之中进行。 它总会变,变得我们再也看不清。

没有长久的爱恋,也没有永恒的失恋。

初识的那个他,已不是当时的那个他。我看到悲哀后面掩盖的蓝色眼影。它眨呀眨的,在我眼前晃悠,晃得我眼睛生疼。我闭上眼睛,它就变成了蝴蝶,簌簌漫天飞絮。

扑蝶的人,也只能扑到迷漫的花粉。它闪着光辉,透明。划过人的眼帘,扑落下点点磷粉,晕染微卷的睫尖。

人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一些人他现在不爱你就永远不会爱你一样。

这个道理我早就懂了,只是他却进去了, 而我又要重新开始了。

失去,接受,逝去,再到识趣。人的心态变了几变?不是你,亦或我自己。

如果,所幸,我们追求的恰恰不是那虚无缥缈的温情。那么,我们在这里。还能开怀着,微笑这对着彼此说声再见。

许是,别离。

“人永远都要爱自己多一点。” 他说,“这样我们才能幸福一点点 ,而不必理会别人的救赎 ,半途而废。”

爱自己多一点。这话真对。

微薄上有人更新,“我只觉心冷。”我回复她说,“如果你觉得心累了,那就找个温暖你心的人,或是做个温暖别人的人。”

许是,别离。还会,再见。人们却是苦大,仇深。也许下一秒,相见不见,就会是永恒。生命无常变迁,你怎会看见裂痕,分崩离析,立竿见影。

青春之殇,它不是一首唱不完的青春感伤。

《花开荼靡》,人到萎靡。

幸福就像花期,

开到荼靡。

爱情留在秋天,

独自叹息。

。。。 。。。

幸福隔着玻璃,

看似很美丽,

却无法触及。

。。。 。。。

亲爱的自己,请爱我多一点。

下一章.那一年,那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荣峰专家简介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对儿科常见病、危急重症及一些疑难病症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小儿...
    xnek阅读 230评论 0 0
  • 很多家长都想培养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包括我。 但是现实是,两岁半多的豆豆,他说“不”的次数远远比“是”多得多,我理...
    慧妈有氧阅读 644评论 4 2
  • 2008年雪灾的时候,我正在上初二,当时雪灾情况特别严重,老辈们都说这是有生之年见过最大规模的雪灾。都说瑞雪兆丰年...
    小城烟雨锁楼台阅读 4,370评论 0 1
  • 忘记在哪个公众号上看到分享的这句话了:要么出众,要么出局,要哭请回家去哭。 文章大意是讲述职场生活的,说现代年轻人...
    kikicocoke阅读 545评论 1 3
  • 今天,很普通,没有很积极向上,也没有很bad。今天,唯一的改变就是,自己身上的正能量越来越多,积极向上的心渐渐苏醒...
    Alson阅读 2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