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的生涯之(负二)标题不用太大

文/小叶

本来想说论zz经济,或者旅游局行为利弊等等作为题目,太空泛,没有几个人真的看懂,又或者说得太透,都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也懂也知道了,当然,不乏聪慧者。

于七月一号正式在sh工作,整两个月。我回到zz,或者我该为这些地名打码,省得惹来麻烦。

两个月的忙碌,让我没空去写点当时所见所闻,你也知道,如果是这样,那这就不是我了。

前两晚住的是一个稍微干净点的宾馆,因为明日学校才开门,而,今晚宾馆网上预订已满,只能换家宾馆。zz不缺宾馆,只要是农菜馆就有带民宿。

也懒得多选,几个大老爷们儿,一大早起来就得选择宾馆才能吃饭。隔壁找了家也就住了。

当然这种条件,平时,我是不会住的。但,能屈能伸。

表面看起来并不差,干净整洁。

在露台酒吧,喝完酒,一瓶野三莓,三罐台湾凤梨啤酒。老板送了肉串加台湾香肠和花生。

断断续续,该见的也见了,嘘寒问暖,了了而已。

讲到了大环境下影响,人流量减少,生意状况不佳。

意料之中。

至于今年的金融危机,这么多年的物质基础来说,其实影响并不像以前,灾难性的。毕竟小康社会多年。

回到宾馆,一台彩电,估计也是二手市场淘的,卫生间简简单单的洗手池,马桶,花洒。两条橘红色毛巾,没有浴巾,两个杯子脏的,两套牙刷一次性的。没有烧水壶,没有洗漱用品。

佛说,有因必有果。

昨晚陪那位兄弟又逛了一次景区里,吃的是小店洋快餐,炸鸡汉堡嘛。我是习惯了,朋友呢,十分嫌弃。闲言少叙书归正传

景区,门口聚集一群人,游客。也有居民,因为带着小孩子,推着车。坐在花圃边的长凳上吧,算是。忍受蚊子叮咬。八点时刻一到,纷纷涌进,拿出各种摄像装备,咔咔的拍起来,闪光灯也比夜空十八朦胧月来的耀眼。

顿时热闹,我们也随人流再次踏进,稍微走走,用掉点时间也就出来了,回露台酒吧,点了一扎嘉士伯生啤,三升。三个人喝了起来。

如果不是用心准备,必将失去独特。

带他们从sh回来那天是一号,到了火车站,买了三瓶矿泉水,景甜,价格上了一番。意料之中。

有时候说这个社会分三六九等,有时候说这个社会到处出现欺骗。

在我工作期间,我说,这世界人人是骗子,人人被骗。

钻牛角尖的出来了说,不尽然,然后省去三万五千字差强人意,爱表现,爱出风头的话语。

需要很多安全感,而安全感来源于环境,环境来源于相处的人人之间的信任,信任感在流失,一切都将糟糕。就和洗澡没有水,满头泡沫,一身要干掉的香皂沫。

以前在露台工作的时候,听游客嘴里嘟囔,现在的旅游区都商业化了。

那时候我跟他这样说,让你去一座山,风景优美,生活上无法提供便利,如古时候,在饭馆,吃饭,没有小米呢那时,吃面条?没有呢当时,吃牛肉?主要劳动生产力,不给吃?喝酒?想得美。喝茶?士大夫以上才喝得起。

这就不商业化了?

我觉得无知的人总是人云亦云,跟随在后面的人。

虽然我还年轻,我学到的是,可以不说话,可以不用急着表现。

在我认为,所谓商业化,并不是某些人,眼光独到看到商机。相反,这是需要赞赏表扬,也是人类积极向上的推动力。这就是发展,这就是人文之一。

所谓商业化,不应该是那些谋取暴利而无法提供相应层次服务的吗?

正如火车站,同样的水价格翻倍,甚至是其他物质。

人不应该的地方就是耍太多小聪明,而让信任感流失。

又如什么高山开采国外优质矿泉水,不应该就是来服务于人民的吗??还是等你喝了那些没过滤没消毒自来水之后才站出来当大善人?

所谓商业化不是那些提供便利的各种产业,从物质到精神需求。

而是那些本来仅仅便利的目的就妄图炒作牟取暴利的机构。

对于那些国外入驻的产品,我觉得没有一家不是商业化。但是为什么存在?

而对于旅游景区,为什么所谓不景气了?

因为人性贪婪,二十出头的想在三十赚够钱环游世界,三十出头的想在四十之前退休。

把所有的信任一并散发,流失,一去不回。

没有源源不绝的东西,相生相息而不是生生不息。

总有一个度,在那。

用心,尽心尽力去踏出给予信任,这才是唯一解决的办法。无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看名气,不颜控,皮薄脆甜多汁、吃的放心,这是我们的标准! 货比多家,通过多次试吃,我们选定山西运城临猗苹果,去年...
    佳_ed21阅读 283评论 0 0
  • 2017年3月4号到北京参加中关村众筹互助研究院的中国式众筹首席架构师TTT讲师培训班,全程由原德鲁克管理学...
    西安大学客阅读 394评论 0 1
  • 信口雌黄 【释义】雌黄:鸡冠石,黄赤色的矿物,可研成粉末。古时写字用黄纸,写错了,就用它涂灭错误之处。形容随口说话...
    Uncle_Ma阅读 4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