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事专题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第九期结果公布

设计:冬弥

特别通告:

1、周五晚,将会在“世间事三群”对参加本周活动的所有作品进行夜评。届时世间事主编洛子帅会协同评审团成员参加点评。

2、为活跃《世间事》活动,扩大专题影响力,《世间事专题每周精选活动》特别推出“故事烩精选明信片”。将在每周五篇优胜作品中选出一篇上架《故事博物馆》,并量身定制该作品的明信片。明信片电子版做好之后,我们会私发作者,由作者插到文章开头。年底所有的明信片会邮寄给支持《世间事》的有缘人。(第四—九期入选作品明信片已经在制作中,敬请期待

明信片(大家点击围观)

给你一张走心的明信片,听听那时我们的故事洛子帅

(故事烩01)(故事烩02)

(故事烩3)

一期:别山举水

第二期:语玲珑

第三期:小鹿NaRa

第九期入选《故事博物馆》:

作品:故事烩09 | 最好的礼物(江湖令16)

作者:小兵写作业

小的时候,我们一直渴望着一种物质上的呈现。每到年底,我们都会期盼着压岁钱。每到期末,我们都会希望成绩优秀后的奖赏。长大了,我们才明白“礼物”其实是一种激励,是一种情感,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爱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礼物就是内心的一种期许与赞誉。

此次故事烩活动发布之后,《世间事》众多作者参与其间,诉说故事,聊侃温情。一个个故事,一片片情怀,看尽世间百态,收获人生冷暖。

一周时间里,活动受到《世间事》众人的大力支持,效果斐然。在这里,《世间事》专题编委组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现将5篇优胜作品展示如下:

作品:故事烩09丨你带走我的思念,却没说抱歉

作者:星空女神

编者简语:故事在前期结构上似乎落入了俗套,就是一个卿卿我我的爱情,然后又因为各自的想法不同而分手。只是转折突然,一位情感细腻的男主,怎会说分手就分手了。可是结尾的一个快递,又将读者的情感带入了另一处风景里。“该去化疗了。”男主因为身体的原因一直不愿意连累女主,与前期的倾心关爱呼应。

文章中在男主关心女主处用了十分浓重的笔调,细致到位。这与结尾的悲情形成鲜明对比,为爱宁守孤独,或许爱情就是这样的伟岸。这个结尾的礼物点题,而且寓意深远。

星空: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或许我已经在地球的另一端了。 很感谢你曾经喜欢过我,和你相处的日子简单而快乐。生活的平淡和理想,我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理想,放弃了爱情。或许是我们太年轻,或许是喜欢的太用力,在这场爱情的比赛里,我们太狼狈。我时常会看着合照,潸然泪下,想起来咱们的甜蜜时光,再见,我该去做化疗了。祝,安好。

作品: 故事烩09 | 最好的礼物(江湖令16)

作者:小兵写作业

编者简语:文章围绕一位老实巴交、憨厚肯干的小职员想在国庆假期里不加班而形成的故事。五年的假期加班都有他的份,这样的情形下,只好用小伤来掩饰内心想老婆、孩子去北京的尴尬。读者心情随着同情的流露,一路为其是否获得经理同意而担心,最终成功而开心。想不到,故事的结尾突然反转。公司来了个特大“礼物”——国庆长假全体员工都可以带家属去北京旅游。

文章到这里戛然而止,恰到好处,留下一个大大的惊叹令读者去想象。全文行文流畅,一气呵成!

第三天早会,经理正在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公司发展到今天,全靠大家辛勤付出。大家是公司的功臣也是公司的主人!谢谢大家!”经理郑重地给大家鞠了一躬,然后继续兴奋地说道,“下面宣布一个好消息,经公司研究决定,国庆长假全体员工都可以带家属去北京旅游。来回路费公司包,吃住大家自己掏。大家准备下,今晚八点出发——”

作品:长相思——棺材里的钗子【故事烩09】

作者:梨笑

编者简语:一篇悲怆的文章,从头开始便跟随着作者的行笔,悲凄而终。妻子身患重病,失去了一头秀发。此时的丈夫却深藏心内一份礼物——钗子,妻子最喜欢的一枚钗子,可是妻子已用不上了。文章朴实的讲述,把读者带入一腔丈夫深切悲情的字里。文到深处,悲戚而起。感动在文后升腾而起,读完心里满满哀痛。

文章却也告诫我们,珍惜眼前,珍惜亲情。爱是脆弱的,随时都可能折翅。

封棺时,陈述把那个钗子与那袋头发放了进去。这是他第一次给她买生日礼物,而她却连看都没看一眼。但他相信,她一定会收到。钗子在棺材里发着蓝莹莹的光,仿佛它也知道自己的使命。它承载着一个男人一辈子的情思与浪漫,更是他夫妻二人阴阳两界的使者,带着未了的爱,去到另一个世界再续前缘。

作品:故事烩09丨一支折断的钢笔

作者:女钢铁侠

编者简语:一支折断的钢笔,寄托着姑奶对家乡的思恋,对亲人的眷爱。亲情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从“我”收到姑奶的礼物入手,很自然地牵引出姑奶,一位远嫁的亲人。文章以一种倒叙的形式,讲述姑奶的故事。把一位远离家乡,思念亲情的老人的那份深深的情义,描绘的入骨入心,让我们融入老人那对家的恋恋之情中。

文章的美妙之处就在于抓住了读者的心,一路铺就,一种深情。让我们眼前浮现出一图,絮叨的老者,慈爱的微笑,那样的温存与暖心。

我和她告别的时候,她和我恋恋不舍,看到她的眼神,我很难过,她说:“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见面了。”我说:“能的,等我再来北京的时候,一定来看您。”她笑着点点头,眼里有东西在闪着光。那是我与她的第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几年后,她就离开人世了,而我那只金色的钢笔,一直尘封在那个盒子里,再没有打开过。

作品:故事烩09|我的十七岁和十六个馒头

作者:鲜于早早

编者简语:文章开篇就描写了“我”十七岁的生日当天却遇见地震,这个不合时宜的灾害。而班里的同学在逃离后,竟然还不忘我的生日,每人送我一个馒头,此时这样的“滑稽”的场景却温暖着我的心。这是我收到的最有好的礼物,代表着同窗之间的情谊。

文章开篇对地震来时的紧张描写特别震撼人心,灾难无情人有情。这正是每逢灾难过后,祖国大地上最为光彩耀人的主题。无情的灾情却在人们的共同努力下化为情感之流,流入心田。

离那一天九年多了,去年回老家路过高中学校,想起在讲台上侧身指挥我们往外跑的薛老师,想起那十六个在塑料袋上蒸出白色水汽的十六个馒头和一个面包。这大概是我收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温馨提示:

公告发布后,以上优胜作品的作者将获得《世间事》主编洛子帅5元到10元不等的现金打赏,再次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大家敬请期待《世间事|故事烩》下一期的活动,谢谢大家!

【世间事专题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 10:中秋  已经开始,欢迎世间众人积极参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