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

“凌晨两点钟,我市M城发生了爆炸事件,现场一片狼藉,目前还未知伤亡人数,消防人员正在紧张救援当中,相关详细报道请留意本台报道。”
张小豪正坐着的士在上班的路上,新闻从收音机里传出来。“滴滴滴”,外面堵得水泄不通。
“师傅,这是怎么了,平常这条路也不会这么堵车的啊。”张小豪奇怪的问道,司机师傅叹了口气,说道:“刚刚新闻说了,前面发生爆炸事件了,警察应该在管制这条路,我听说,好像是发生啥泄露了,具体不知道啥情况。”
看来今天上班又要迟到了,又要听那个老姑婆唠叨了,今晚没12点别想下班咯,张小豪看了下手机叹了口气。
果不其然,手机收到了一条信息,“张小豪!现在都多少点了,又迟到,还想不想干了!客户都等着项目演示了,限你10分钟赶到公司,不然这个月的奖金就别想要了!!”
我去,别那么狠啊,已经三个月没有休息赶这个项目了,就盼着拿这一点奖金了,不行,那老姑婆说到做到的,张小豪给了车费,拿起背包,下了车撒脚往公司跑。
真是不对自己狠点都不知道自己那么能跑,不到10分钟跑了5公里路,张小豪都对自己感到相当佩服。上气不接下气的对眼前这位在张小豪口中的老姑婆道:“领导,今天太堵车了,看到你的信息后,我就下车跑过来公司了......”
还没等张小豪说完,老姑婆就骂道:“你不会早点出门的啊,没看新闻昨晚发生爆炸事件了啊,真是做点事都不让人放心,赶紧整理一下到会议室,客户都等得不耐烦了。”
张小豪立马擦了下汗,跟在老姑婆后面,其实在他口中的老姑婆,也就大他3岁,穿着一身职业装,身材也是不错的,170的身高,前凸后翘的,要不是太凶狠了,做女朋友还是不错的,呸呸呸,在想啥呢。
走进会议室,坐了下来,老姑婆连声对坐在对面的客户说抱歉,张小豪拿出电脑,把项目演示视频投屏到会议机上。
“大家好,我是科创研究院的总工程师张小豪,下面将由我来给大家介绍我们公司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眼镜e-glass,可以在复杂的环境下依然能看得清楚,并且添加了人脸识别和智能数据分析处理功能,并且所有数据都会自动生成直接通过这个智能贴传导到脑袋中,分辨出当前环境的所有数据,包括生存条件、空气好坏等等。”张小豪站在会议机旁边介绍着。
“大家再看下这个智能手坏,这个只是我们公司生产出来的样本,不过它的功能也是很完善的,具备了市面上所有智能手坏都有的功能,除此之后,我们的手坏还有对环境的警报功能,比如燃气泄漏会发出警报和振动。”张小豪喝了口水望了一眼旁边的老姑婆,看到老姑婆一脸满意的笑容。
对面坐着的客户也满意的点了点头,张小豪终于松了口气,看来这个月的奖金有着落了。
送走客户之后,老姑婆拍着张小豪的脑袋道:“表现得还不错。”
“没有没有,领导指导有方而已,那这个月的奖金......”
“你看看你,心里就惦记着奖金,放心,不会少了你的,赶紧回去工作。”老姑婆又恢复恶相。
外面已是灯光璀璨,这个时候已经是凌晨十二点了,张小豪伸了下懒腰,公司里的人都走光了,张小豪收拾了下台面也准备下班了,正要走出公司时,他发现老姑婆的办公室还亮着灯,他轻手轻脚的走到窗边,看到老姑婆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怪不得到现在还没男朋友,真当公司是家了啊。
张小豪刚想离开时,身后传来老姑婆的声音,“要下班了啊?我也准备走了,一起吧,请你吃个宵夜。”
不是吧,老姑婆竟然请我吃宵夜,她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啊?
“想什么呢,走啊!”老姑婆催道。
张小豪连忙追上去。
在电梯里,老姑婆凌厉的眼神望着张小豪道:“我听说你背地里都叫我老姑婆啊。”
张小豪心里咯噔了下,“没有没有,您这是听谁说的啊,从来就没这么叫过啊,您可是我最敬爱的倩领导啊,您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是非常的高大的,而且您那么漂亮,怎么可能是老姑婆呢?”
噗嗤,老姑婆捂着嘴巴,道:“少在这里说这些恭维的话,我还不知道你平时怎样啊,看到我都有多远躲多远,我真有那么可怕吗?”
“领导...”
“都下班了,你可以叫我李倩,或者叫声倩姐也行。”
“那我还是叫您倩姐吧,倩姐,瞧您说得,我怎么可能躲着您嘛,您可是我们公司的佼佼者啊,海归回来直接任命为技术总监了,那可是巾帼枭雄啊,我们那是仰慕您啊!”
李倩摇摇头笑道:“算了,不跟你聊这个了,想想去哪吃宵夜吧,我知道附近有个粥铺还不错的,要不要就去那吧。”
“都行,听倩姐的。”张小豪松了口气。
走出公司门,这时候外面一部车都没有,路上也没有一个行人。附近的店铺都关上了门,而且门口一片狼藉,一片打斗过的痕迹,不时还传来警报的声音,这是发生什么事了,不会是黑帮乱斗吧,正当张小豪疑惑的时候,李倩说道:“小豪,你没发现今天很不正常吗?我们下来的时候大厦一个保安都没有,现在外面安静地可怕。”
说着说着,李倩挽住了张小豪的胳膊,外表多强大,内心还是小女人一个啊。
“我正想说来着,不会是黑帮乱斗吧?”
李倩听了张小豪的话,手抓得更紧了,上身紧贴在张小豪身上。
就在他们两个人不知所措的时候,发现在不远处有两个人在晃荡,张小豪正想大声叫的时候,李倩捂住了他的嘴,小声的说道:“别叫,你没发现那两个人很不正常吗?”
说着,张小豪也发现了,那两个人一瘸一拐的走着,头还歪着,十足十像他最喜欢的那部生化危机的电影里的丧尸。
我的妈耶,啥情况啊,我不会是在做梦吧,我可不想像爱丽丝那样拯救世界啊,我可没那个超能力啊,别搞我啊,我只想安安静静做个码农啊。
“回去,我们先回去公司!”
李倩拉着张小豪往公司里跑。
回到办公司,李倩说道:“我们公司不是刚推出了e-glass吗,用那个检测一下周围什么情况。”
张小豪赶紧从抽屉里拿出眼镜戴上,从窗户往出去,外面的世界和传输到他脑袋的数据把他惊呆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