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写作第24季:无题(有意思的图,你读到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沛瞿:《上1秒,下1秒》         

这是一辆很旧的越野车了吧,或许是主人对它过于自信,或许是它确实很顽固,又或许......但它此时,却是真真切切地翻在那片小溪里。                                             

上1秒,不错的,它的四只轮子腾空而起,似一匹将要脱缰的野马,将一切远远的甩在身后,它的狂傲,它的洒脱,它的一切的一切的奔放,都在下1秒,陨落……                                                 

加速,腾空,飞出,翻落。这匹野马终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翻了。它的狂傲的劲儿也终于一个四轮朝天的姿势翻在了沟里。这一切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只有这条小溪,旁边矮矮的山沟,以及远处,不知有没有人家的几栋房子,默默的看着这一切,它们都没有出声,是觉得这一切都是它狂傲的惩罚吧。小溪依旧流淌,阳光依旧明媚,人们只会看到它最后四轮朝天翻沟的场景,和又看到它之前的那股不蜀之气?                                 

人生好似就是这辆车,或许上1秒还意气风发,下1秒便是狼狈地翻进了沟里,想要平平安安的 走到终点,留一个好看的姿势。靠得,莫过于是那份踏实了吧。


秦烨烨:《不同的颜色》

在那被过滤得干干净净的草地上,在那看似有倒影的湖泊旁,有着一架正在飞奔着的快车,它或许因为驰得太快了的缘故,使它没落地,车上的泥,正是能证明它能力的证据。这时,在这车子的世界里,是美好的,是自由的,是五颜六色的。

同样,在此地有一辆彻彻底底翻过来的车子,无助的。它默默地呆那儿,周围,只有花花草草,一个不怎么深的沟,远处,几栋房子在远处静静的看着。开阔的平原,只有花草,湖沟,房子,还有这可怜无助的车。我猜,它的内心是灰暗的,什么颜色也没有。

其实,它是同一辆车,只要从不同的角度来看,便可看到它不同的颜色。


曹燕: 《野》

      布满灰尘的越野车从草地上呼啸而过,留给人的,只一抹帅气的背影。这车,好像有了野性,或许是因为疾驰,它颠簸着,狂傲,洒脱从那疾如旋踵的轮胎中迸溅出来,周围的一花一木一房似一位知晓世事的老者,安然自得地望着这车,一切在它们眼中是那样的云淡风轻。

      车越来越野,加速着,顺着山壁腾空而起,倒是期待着它的飞檐走壁……“砰”――车翻了!结结实实地栽进坑洼中,掀起 数丈高的泥点。野性哪儿去了?摔进坑洼中了!方才的那股劲儿呢?栽进黄泥里了!这一瞬间的事,都是车在开始,车在结束。一旁的草木房仍旧波澜不惊的,如一位谦者目睹着一位傲者的陨落,心中或许平淡无奇,或许百感交集。

      野,只是一时的欢愉,到头来,空悲切!人生的野,跌入的远不是低浅的坑洼,或许会是深深的迷谷,花了好大精力才寻找到出口,或许会一蹶不振。

      适而可止,才是野的度!


张泽陈:《旅行》

    一家子开吉普正在草地上飞奔着,还带着只狗,它悠闲而又好奇地欣赏着外面这一切:寥寥的几家房子,一棵棵错落的树,个个茂盛得很。忽然,看见前方有棵歪着的树,没刹住,整辆车都冲进了这棵树的树冠里。眼前顿时一片漆黑,只听见“砰”的一声,汽车绊在了这棵树的根,翻在了别人家的田中的水泊里。

    那狗又探出头来,往外面看了看,似乎也在伤心。无助地看着外面,嗷嗷地叫着,请求谁来帮它出去。

    之前那种无忧无虑再也看不出,一眨眼便变成了无奈与无助。无论何时都不要太过松懈,随时都有意料之外的事发生。


曹晨希:《看他人  警自己》

      这是一辆年代很久远的车了吧,车尾的油漆已剥落,露出一大片锈迹,一侧的轮胎也已磨平了花纹,破旧不堪,只有那鲜红色的车灯还在闪烁着。可它并不在意,仍是在溪边的草坪上缓缓移动着。

      可当翻转图片,看到的却是另一番画面,是一段坡道,兴许是车主一不小心,就在一瞬间,车埋没在溪中,车毁人亡。这辆车是被遗弃在这儿太久了,它是在那警示着路过的每一个人,这个地方怎会再出现一次相似的惨剧?

      他人的不幸也预示着潜伏的危机,只有因此警戒自己,才能使脚下的路更平坦。


张可盈:《一悲剧,以惩罚》             

乍一看,一棵老树恰好斜倒在奔驰的越野车上,两前轮抬得老高,像是做最后的挣扎,触目惊心。在这窄小的旷地,悲剧并没有惊扰任何事物,纹丝不动的河面,在这悲剧的后面倒映着一个安宁的村庄,那是它的家吗?不幸的车。                       

不,不是。猛倒过来一看,倾斜的老树似化变成了鹰沟,没了。坑脏的车整个翻倒过来,摔了个四脚朝天,悲剧的悲剧!但并不震撼,这是自食其果!正前方的村庄毫无动静,也许是不屑一顾这自作的场景。草仍是草,阳光仍是阳光,也不在意。                                 

都是悲剧!                                     

波澜起伏的心平静了,事情是多面性的,在为它抱怨时,也要换位思考。


李黄伟:不同的角度

        一辆车正在高速行驶。酷炫的令人收不起下巴。可,谁能想到,只是换了个角度,这辆车就失了刚才的威风,倒在泥潭里。

      不换个角度的话,他就是个传奇。他腾空而起,似一匹脱缰的野马,充满了狂野之气,此时,人们总会以为,下一秒,车会平稳地落在地面上。这时,他是个成功者。

      换个角度,颠倒,再看一下。他却跌在泥塘里,之前的狂野之气,被泥浆吞噬了,他四脚朝天。此时,这辆车,是个失败者。

      人生亦是如此,也许,你换个角度再看看,就会有截然不同的理解。


陶徐燃:《惊险的旅途》               

初春,沁宁一家寻着春天的脚步,去踏春。                                 

一路上,他们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不知是不是因为太嗨的缘故,竟没有看见路边的警示:前方修路,一直向前开去。突然,沁宁惊呼了一声,想连忙让父亲停车,可己经来不及了。"轰"的一声巨响,她们的车直愣愣地冲了下去。但是好在路下是稻田高度也不太高。沁宁一家虽没受多大的伤,但是一个个都一脸惊魂未定,似乎还心有余悸。           

接下来的车程开得小心翼翼,仔细地盯着前方。或许是因为太仔细的缘故,她们三人竟都没听到车上方传来的掉落声。又是"轰"的一声,有一些碎石掉落在了车上方。开车的父亲这才注意到危险状况。连忙一个急转弯这才躲过了危险。紧接着,接二连三的碎石从山坡滑落,父亲一个又一个的急转弯,让我们吓得魂飞魄散。真是一个惊险的旅途。     

其实我们的生活就像这个旅途,忽略了一些,就会酿成大祸。


黄绮晗:《碾压一切?别装》

        越野车看着挺新,但车尾和车轮的斑斑泥迹在耀武扬威。它似乎很有恃无恐,在原野上肆意狂飞。它脱缰的四轮下,宁静的田野、村庄都被碾压;它已经飒爽着英姿,冲进另一个未知的荒原。

      是不是很佩服?是不是很膜拜?那就看看真正的它。

      有多狼狈?不可一世的它,孤零零地仰躺在卵石嶙峋的溪滩;曾经碾压一切的四轮,如今只能骨碌碌的打几个力不从心的转儿……

      它吱嘎吱嘎地晃几下,便再没动静。

      碧空,稻田,土坳,还有它——曾经碾压一切,此刻“脸”压一切。

        嘿!告诉你,别装!“碾压一切”云云,别轻易出口。


曹润泽:《倒》

    我看着,黑色的那辆吉普车,自信,高傲的驰骋在满是青草的原野上。前轮还悬在空中,后座的那条狗还从窗里探出头。车的旁边是一颗什么树,粗壮的树干,茂密的枝叶盖过了车头。车后,像是一条河,河面倒映出岸边房屋的轮廓。

    殊不知,奥妙在于倒。

    倒过来,仿佛整个世界都变了个模样。踌躇满志的吉普变成了惨遭翻车的旧车,河中的倒影,不再是虚幻的。一切的一切,都变了。随之而来的,是无数的忧伤。从后车窗里探出头的那条狗,眼神中也充满了忧虑。这与前面如此高傲的它相比,可谓是不可思议。

      河面中的倒影,破灭了,化成了惨绝人寰的悲剧。仔细想想,这便是倒的力量。所以,一切都要按着顺序来,尽管条条框框的规矩使人心烦,但你如若倒,就会像这辆车一样,跌入谷底。


陈果:《一瞬间》

    汽车飞驰在原野上,周围绿草如茵,清澈的小溪中倒映着乡村小屋,小路旁凹凸不平的山丘宛如一只大手,即将倒在车上。崎岖的山路婉廷着伸向远方,汽车因此也弯弯扭扭地行驶着,车上的人估计也是满怀期待地向着一个地方前进着,车速越来越快,好似一匹脱缰的野马。

      忽然那车子突然飞腾了起来,一瞬间翻在了土丘下!立马汽车宛如一个男孩一样,摔了跤之后再也神气不起来了,可怜巴巴的躺在那!车轮已经停止了转动,汽车顶部陷入了泥潭之中!周边的小溪也因为这个庞然大物的降临而変得混浊不堪!

    一瞬间!天翻地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施陈宇: 《颠倒之间》

    在一片草地上,一辆车后部堆满泥垢,身后的一片湖泊,清晰地倒映出房屋,以及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在草坪与那棵凝胶似的树的交界处,不难发现蔚蓝的天空。它正在驶向草地高处,但似乎被卡在了一棵倒下的大树下,困在这奇异的地方动弹不得。

      可这仅仅只是一张倒画,真实情况却与之相反——这辆车翻在了田野里。或许是司机太大意了,或许是田间小径太颠陂了,总而言之,司机的一不小心,就使车四轮朝天,翻在田里,尾部粘上了许多泥,在广阔静谧的田野上十分突兀,滑稽而可笑。

      同一幅画,颠倒之间,我们看到了什么呢?


姜奕:学会转换角度

      一辆高大的越野车在草地上奔驰着,不知疲倦地奔驰着,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它突然急刹似的停了下来,前轮悬空,如同一只脱缰的野马,前蹄仰起,想显示自己的雄姿。一旁的小河,安详的流动着,清澈见底的河水上倒映着两幢房屋。

      又是一幅图,画风突变,那辆越野车失去了刚才的神气,翻倒在地上,车应该用旧了,身上已经有了点点锈迹。在土坡边,它孤独的等待遗弃它的主人能再忆起它来。一旁,是望不尽的田野,绿油油的一片向远方铺展开去,两栋房屋与世无争似的立在一旁。

      这是一张神奇的图片,换个角度,却是两个不同的场景,这又何不是在启示我们:在生活中,当我们遇到一件难堪的事情,要学会转换角度,就能发现不一样的精彩结果。


吴傲天  《急躁的代价》                 

    一辆老旧的吉普车驶进了乡间的羊肠小道。车主似乎有什么急事,疯狂的加速。附近景物化成一片虚影,淡淡烟雾中,只见吉普车以万马奔腾之势,冲向前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过这地,车主用血红的眼睛死盯着前 方,在那白茫茫一片还隐约看见一个人影。

    车胎不知被什么戳爆了,车子如醉翁一样乱闯,车主猛踩刹车,泥浆四处飞溅,吉普车四脚朝天倒进泥潭中。 风尘仆仆的车窗上多了几道列痕,一个轮胎瘪了,车主露出惊恐的神色,不知所措。

    有度的急有益于行动,无度的急等于自我毁灭。


瞿天宸:欲速则不达

      一辆上了年代的车闯进了偏僻的乡间小道,车主似乎有什么急事,想走一条捷径。

      可是,车主似乎是觉得还不够快,似乎是对于自己的车技太过自信,有似乎是轻视这泥泞的小道……一脚脚油门猛的踩下去,车便像愤怒的野兽直窜出去,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泥浆在车轮下翻腾着,翻腾着,飞溅到了车门上,飞溅到了车窗上,甚至飞溅到了挡风玻璃上……可似乎没有一点收敛的迹象,咆哮着,冲着,忽然,前方出现了一座断桥,车主已无从反应,电光火石之间,车子冲出了断桥,在空中翻滚着,四脚朝天地摔进了泥潭中,这车永远到不了远方了。

      任何成功都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要是这车慢慢地开,终会到达远方,否则就会像现在在泥泞中挣扎,止步不前。


赵硕:从另一个角度看

      人世间看事物总会有两个角度。

    一辆汽车行驶在乡间的小路上,前面有一个下坡,车主毫不畏惧冲了下去。儿子~重重的摔出了车子,车子左右摇晃,就像是喝醉了酒的醉汉,最后总算稳住了,车子继续向前行驶。忽然前方出现一个上坡,车主踩满油门,似离弦的利箭一般冲了上去。车子随即飞了起来,几乎达到了树顶的高度。那种泰山压顶的气势,令人不寒而栗。

    换个角度,只见车子在空中旋转了360°。背面朝上,正面朝下。一声巨响,车子落在地上,车窗玻璃被震得粉碎。车里的人和狗都露出惊恐的神色,狗趴在后备箱,头不断地往外伸,四只脚也不断地拍打着,想要逃离这危险的地带。真是惨烈的一幕。

    看,换个角度就能发现不一样的色彩。原本的事物也有可能变的可怕。


吴宇晨:      回望

      一辆吉普车正在缓慢地移动自己的四足,疲惫地前行着。不注意,它无力地跌下土坡,整个车身摇晃着,跌倒在一片黝黑的沃土中……

      四足朝上的它披了一层厚厚的灰尘,玻璃隐隐约约地裂了几条缝,轮胎也因破旧而看起来软弱无力,原本乌黑帅气的外壳却不因此显得那样蓬勃,破旧的车灯像是苍老的眼睛,看起来有些年头了。它似乎在凝望着这一切:鲜草布满大地,蓝蓝的天映着一丛丛绿绿的树,一条小溪穿过小户人家,伸向远方,不时传来清脆的鸟鸣声,使它的心灵舒畅。清爽的风时不时吹起,将小草拂过它冰冷的身躯,柔柔软软了一身,一种淡淡的青草味飘入它的心房,这里竟是如此迷人!

      它便在满是青草的沃土之中,放下满身的风尘,醉在这奇山丽景之中。阳光徐徐而来,缓缓洒在它的身上,原是劳累的它却露出会心的笑,满是污垢的双眼望着远方,融在了这片景中。

      此时,它仿佛回到了以前,忆起了家乡,站在遥远的故土,凝望着永不回来的岁月。


卞晨蕊:  瞬间

          是一辆越野车,车尾有点儿生锈,大概是有点年代感了。这却不影响它四处飞驰,横扫一切。

        青绿的草地,潺潺的流水,陡峭的山崖,以及车后孩子若隐若现那孩子的笑脸。一切都很美好。

        可下一秒,仅是一瞬间,一切都改变了。

        生锈了的越野车翻在了泥潭溪水中,远处之前的山崖变成了一座座的矮房子。青青草地变成了麦田。车和景似乎违和感更减了。

        仅是一瞬间,一刻,甚至一秒。改变了所有,反转了一切,颠覆了全部。


杜淳彧:《覆,车》。                                             

那是一辆狂傲的越野车啊!趁着周围的原野空旷,自由地在其上驰骋飞扬。               

看着,它那多么不可一世的模样!车速飙到了非常高的点,以至于前轮都已经翘起。不顾身边的炊烟袅袅,宁静祥和的美丽乡景,只知道自己的速度还需提高,再提高 。直到超越一切!于是,悲剧就在下一秒后,理所当然地发生了。                                 

它的身子悬在了半空中,失去了重心,无论再多打几圈方向盘也无济于事。随着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180度弧线,翻滚,跳跃。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轰响,整个车顶陷到了泥巴中去。两只轮胎无力地打转。车内的狗好奇地探出了脑袋,一脸不知所措地望着世界:这可是怎么了?             

      何必不停下转转,欣赏下街边的美景呢?慢下来,可否?


王奕涵: 《呵,“自不量力”》

      一辆半新半旧的越野车横冲直撞地越过草坪,车背不知经历了什么,肮脏不堪,隐隐约约还能瞧见一只可怜巴巴的狗惊魂未定的模样,出神地望着车外,渴望快乐、渴望自由。

      “嘶——”刺耳的急刹车,划破村中的幽静,车主探了探身子:石子混着泥沙掉下滑坡,还有一段高度呢!下方是一条河,清得将上方的村庄映得清清楚楚。车主也许习惯了“上蹿下跳”,也许嫌这还不够高,轻蔑地一笑,慢慢加满油门,眼睛坚定:似乎觉得太小儿科。车子一下子跃了出去……

      上一秒还自信满满,下一秒便是惊慌不已,晚了!晚了!车子失去重心,一下子扑进河中,带着泥沙,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自不量力啊,呵,有时也别太过自信啊!要不然下一秒未免会太尴尬。


殷玉婷:《惨痛的教训》       

        一辆布满泥垢的黑色吉普车在田野上奔驰着。

        旁边的河面上倒映着一片树林,和一间房子,一颗颗参差不齐的树紧密的挨着,乡间纯朴的气息,清幽宁静,美的如画一般。

        司机不知怎的,开的越来越快,随着“砰”的一声,这份静谧被打破了,随即,整 辆车便翻滚到了地上,溅起朵朵水花,四脚朝天,人仰马翻,真是一个悲剧,如果司机开的不那么急,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悲惨的事,也只能为此默默长叹一口气。


金诺:《狂,也有度》

  越野车飞驰在草地,够酷够炫,可它身上的累累伤痕,似乎又在昭示着它并不属于这里,更不应该如此的狂妄,车身上大片大片的泥,后备箱不知经历了什么,瘪下去很多,就连车牌号也被泥糊得压根就看不见了。车主好像并不是个胆大心细的人。

  果然,刚狂了一会儿,那车主就完全放松了下来,车径直闯入了什么,也不知绊上了什么,凌空转了180度,一头栽进了那个烂泥塘。几只轮子空转着,似乎在做着最后的挣扎,有点无助,有点凄凉。车心里,大概得崩溃吧!碰上了这样一个狂,却无度的车主。

  远处,草木更加青翠欲滴,它们摆动着身子,摇头晃脑地嘲笑着车,刚才你够狂啊!活该!

  狂,也要有个度。没有度的狂,注定要酿成悲剧;狂有了度,便是一种放松。


陈沫凡:  «只是一个突然,只是一个分神»

        只是突然罢,只是突然,刚刚还行驶好好的那车就在绿得快要溢出的田野里猛地翻了个身,而后肆意栽进了泥坑里头。

        泥水溅的满车身都是,肮脏的,与一旁的潋滟格格不入。看吧那成群的树旁,是紫色屋顶的小房,就童话里那般惹人眼,颇有情趣。那油田,绿的简直让人满心欢喜,一大片,一大片,似一湖春水,被春风荡开,又似一幅水墨画,笔画单纯,色彩明丽。

        那现在,这车,怕是这儿最糟糕的一处了。四脚朝天,像个无助的孩子,不知所措,迷惘,找不到方向。它就在那儿了,只是突然,它就在那儿了。车主是猛地心一缩吧,还来不及多想,就陷入了这般绝境。

        或许他只是在哼一首小曲儿,或许他心中正期盼着什么,总而言之,就只是因为一个分神,才成了现在这般。

        自讽,我何尝不是这样?只因上课总是分神,才导致分数变成车祸现场。长叹。


周思妤:    《下一秒》

      一切都可以发生在下一秒钟!

      一辆吉普在广阔的大草原上自由自在地奔驰,活脱脱的像一匹黑色的俊马。在青山,湖水的衬托之下,整个大草原都是那么的美好。

      或许是因为车开的太快的缘故,或许是因为草原的凹凸不平……就在下一秒,车翻了!倒在了湖泊旁,压在了岩石上,四只车轮朝天,惊起一簇浪花!

      与大自然相比,吉普车显得如此渺小,此时他定会感到无助和孤独,这也告诫人们在生活中一定要蹋实做事,否则将会摔得很惨。

      上一秒和下一秒,只是一线之间……


姜奕:学会转换角度

      一辆高大的越野车在草地上奔驰着,不知疲倦地奔驰着,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它突然急刹似的停了下来,前轮悬空,如同一只脱缰的野马,前蹄仰起,想显示自己的雄姿。一旁的小河,安详的流动着,清澈见底的河水上倒映着两幢房屋。

      又是一幅图,画风突变,那辆越野车失去了刚才的神气,翻倒在地上,车应该用旧了,身上已经有了点点锈迹。在土坡边,它孤独的等待遗弃它的主人能再忆起它来。一旁,是望不尽的田野,绿油油的一片向远方铺展开去,两栋房屋与世无争似的立在一旁。

      这是一张神奇的图片,换个角度,却是两个不同的场景,这又何不是在启示我们:在生活中,当我们遇到一件难堪的事情,要学会转换角度,就能发现不一样的精彩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今年十九岁了,但还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对爱情仍旧抱有憧憬,只是随着年岁的增长更加笃定了自己会寂寞地走完...
    三明治加芝士阅读 1,042评论 0 1
  • 1.快乐是什么? 与大多数人认为的,是良好的环境让一个人快乐相反,快乐是一种可以选择和培养的习惯。无论在何种情况下...
    悦文识己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