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给了我什么?

天气突然转冷,还没来得及思考是否冬季,喉咙开始发紧预告着一场重感冒的来临,人倒霉起来喝凉水都塞牙缝。

失去也是一种笃定,用了三年的时间去赌定一份爱情,小七认为感情就是感情,不可以头头是道的用来分析,如果像哲学一样认定某个法则,就失去本来的滋味,它也就变的寡淡无味。小七和何宇在一起三年,用他们的话来说老夫老妻的快老的掉牙也不会嫌腻,可是并非历经波涛汹涌就能体会那份属于他们平静的幸福。

小七倒在床上,翻来翻去的睡不着,找寻一个舒适的姿势入睡,她希望今天能睡个好觉。这是第几天了,感冒越来越重,开始的晕乎到现在的高烧。

她从床上爬起来在包里翻出来今天买的药片吞下去,感冒很难受,连着那份心痛小七认为她可以死几百回了,可是就是现在她不闹不怪,依旧和室友按时上课、按时吃饭,然后空闲时也会无所事事,和之前并无两异。只是在黑夜中才会觉得心头上插了一把刀。她觉得很苦 ,没有带水的吃药,只有辛烈的苦味。眼泪不争气流下。

谁说的;失恋了就会常常无知觉的落泪呢,也许只是感冒了,才会如此多的眼泪。

即使是恨到不行了,哭的不行了,还是会想着念着。

以至于这么些年,即使伤痛了几百次还是会随时随地准备着去爱他。小七似精力永不疲的去追逐何宇的脚步,好像上了瘾。那句“我还没看够你呢,傻瓜”的情话此时在耳边响起也变的如此讽刺。

也许此刻也变成他人的梦中曲了,她想着何宇,可他的悲喜再也不关于她了。

小七四处奔波的找了兼职,有的时候累到倒床就睡,然后在口袋摸出手机,并没有期待的电话或者是短信。小七哀叹一声,这是第几天了,他们几天没联系了。也许是他很忙,一定是很忙。她自我安慰着。

她是瞒着家人在外打零工,要是被妈妈知道了,说不定又是一顿骂,明明知道妈妈是为自己好的,可是她所赚的钱就是为了自己能付得起那昂贵的飞机票,她想在圣诞节前飞到那个她心心念着的那个人的身边,陪着他一起看国外的星空。想着这些,她甜蜜的笑了。

准备好一切,在室友们的羡慕的眼光下她奔向她的幸福。航行载满她对爱的期盼,下了飞机,她拿起电话拨通那个号码,那边却传出电话不在服务区内。她愣在一下,怎么会打不通呢,何宇去哪了呢?来着之前,从来没有想过何宇的电话会打不通或是她自认为她的何宇也在等着她。一路上不停的拨通那个号码,但结果还是那个僵硬的女声重复着。到了何宇的学校,才想起还有一个何宇宿舍的电话号码,她惊喜的翻找到,拨通后是一个一口美式英语的陌生声音,小七用着不流利的英语问着何宇的去向。才知道何宇和同学去旅行了,要过两天回来,小七开始慌张,她开始责怪自己为了给他一个惊喜,现在都是一场空。但她不甘心就这样回去,她得等他回来。

然后在附近找了所家庭住房,房东是个慈爱的太太,她用不流利的中国话友善的接待她,知道她是一个人第一次来到这里的陌生地方,格外的照顾了她。让小七在此刻的心情温暖许些.可语言不通令她寸步难行。就这样过了几天小七开始忘了吃饭,把自己一个封在住房中,住房里很是安静,小七只有一次又一次拿手机,怀疑是不是静音模式,神经质的反复反复着,房东太太敲着她的门,以为她在里面出了什么事,在房东关爱的眼神中,小七满腹心酸,诉说她此行的来的目。

在这个陌生恐惧的城市小七此刻想着她心念的那个他却安慰不了她,她在房东太太怀里痛声失哭。

在圣诞前夕,到处是呼喊着小年的歌声,到处是情侣们欢快的幸福节奏。她抱着最后的希望在何宇的学校周边转着,期望能遇上何宇。

天气温度很低,她单薄的外衣在风中飞舞,好像在诉说着她的寂寞与无赖。她越等下去就失去在心里责怪何宇的勇气,她现在只希望何宇能出现她的面前,紧紧抱着她。只是,人越来越少,街角的灯光也弱了下去.当她一步一步往回走,一辆车驶入了学生公寓的前面。

安静的校园开始闹了起来,陆续有人从车上下来,不停的讨论着小七回头看了一眼,也就这一眼,看到了何宇的身影,也同时看到一双柔若无骨的手被他紧紧抓着,两人旁若无人似的细细诉说着幸福,他的眼睛里蕴含着笑意,她愣在原地。看着所有的人消失在黑幕中,那俩人的身影刺痛了她的眼睛,眼泪猝不及防的落下。她紧紧裹紧外套,因为这时的寒冷足以让她的心在瞬间破碎。

那些记挂的心情那些无法入睡的夜,此刻已经变得很安静,黑夜带来的岑寂安抚她的伤口,小七再次醒来时,看到何宇在身旁,小七以为她看错了,她好久没见到何宇了,如此熟悉又陌生。要是在以前她会毫不犹豫扑在何宇的怀中,哭泣着想要告诉他,她是有多想他。可是现在呢?她以为她的到来会换来他一刻的惊喜雀跃,现在她是多余的了。他们说了一会话,她以为她会在何宇面前哭闹,最起码会问一个理由,可是她哭不出了,也许在这段关系里她一直属于卑微的仰望着,早已让她忘却了还有抱怨这回事了。

在临别时,俩个人都是无言的,也许俩人心里是如此的明白。此刻,她们之间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最后,小七忍不住说了句;你爱她吗?何宇惊讶了一下,同时他也猜到了。

“我连自己都搞不清楚,我舍不得你,可是我发现我们没有共同来..........”

后面的话小七没再听了,她转身离开。小七尽量的控制自己不哭,她不要在他面前还是软弱的,也许爱你时你的软弱是他疼惜你的理由,但分开时眼泪不过是负担而已。

什么叫没有共同的未来?全不过是不爱你的借口。爱情真可笑,不过是一个接着一个谎言圆下去,直到不想再圆这个天长地久了,在分手时再残忍的借口也可以说的如此理直气壮。

只能带着这样的答案,让人心碎的答案飞回起初的原点。

她用手机发了最后一条短信給何宇:“因为我爱你,我才会坚定不移跟你在一起三年。因为有爱,即使再大的差距,我也愿意去赌定这份爱情。”发完后,小七把手机卡丢在垃圾箱里。如此决绝,只是知道即使再不舍,也不过是痴念。

已经深夜了,寝室静悄悄的了,小七翻了一个身,泪花模糊了她的面容。心此刻死了,小小的感冒只是让人无力而已,这具身体即使有笑,也失去了活力。

在爱情里,我们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是我们的权利,可是爱情是最容易消逝的东西。爱,给我了什么。

不是说好了以后的吗?不是说好了要一起走向未来的旅程的吗?

这个故事是我一字一句建垒起来的,也许故事还很松散,但我倾其全力去写好。甚至在这个故事中倾其感情,然后写别人的故事流尽自己的眼泪。偏巧我在写这个故事时,也刚好感冒了,然后我花了两个晚上写了正文,也写完后我的脑袋晕乎乎的,心里是空空的。

它随着小七内心的感情,描述着一段无力的爱情。爱情到底是什么?三年,人的一生又有几个三年?谁又会轻易的舍弃那份情。小七的孤勇让她在爱情面前不停的追逐,却发现那个人早也不会在原地等你了。

爱淡了,该收了,你还是要幸福,真心真意的祝福。失恋,不过就像一场重感冒,好了我们生活继续,只不过给你增强了免疫力,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再次失去珍贵东西时不至于那么痛不欲生。以前的不离不弃也变成戏剧里面的虚情假意,因为此时爱情里的承诺已经变的无此的空荡荡。就像小七倾尽全部的力气去付出,未必会得到这个人的坚定不移。

我想,青春年月,总有那么一个人你跟他一起走过,看着他一点一点烙印你身上的痕迹。也许,这个人不再记得你了,但那些为一个人付出的孤勇却是属于我个人的美好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44评论 0 1
  • 八月,雨来时 蝉还没睡醒 一只白鸟 勾住一根纤细的竹子,倒垂的影 跃过湖面的平静,落在 水蜘蛛织就的画布上 停顿,...
    蓝朵世界阅读 539评论 61 47
  • 知心姐姐卢勤分享了她当知心姐姐时,一个小男孩给她打电话的故事。这个男孩子打通电话说要去杀一个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因...
    上官书函阅读 787评论 2 4
  • 1.初步践行10/20/150原则,给几个朋友送了礼物,以及发送节日和生日祝福,并做记录。 2.早起完成《人生管理...
    牛欢Vincent阅读 125评论 0 0
  • 我是个非常容易焦虑的人。几乎每周都会有那么一天感到焦虑不安,然后情绪兜兜转转落实到“活着好没意义啊”这个点上,最后...
    自由译员Scar阅读 3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