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逐爱记 4 初识冷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居然开始每天期待起了女孩的出现,女孩的歌声。每天通过她的歌声,他所想到的对人生对生命的感悟又多了不少,而且还学会了逆向思维,从反面去思考人生,居然还受益颇多。

他想,嗯,这都是女孩的功劳啊!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谁?”

女孩一下子站起身来,冷宇赶紧捂住嘴巴,可是已经迟了。

习习虽说戴着耳机全情投入其中,但同时她为了不再受到别人的嘲笑——她之前傻得在教室里哼过,然后被嘲笑得一无是处,她得到了教训,所以,此时即使是在这样幽静的场所,做着那样专心的事情,她还是时刻关注着身边任何细微的环境。

她简直快无地自容了。亏她还那么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她知道她所发出来的声音一定可怕极了,不然别人怎么会那样不管不顾地嘲笑起她来。

她坐在这里唱歌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她不知道这个人究竟在这里坐了多久了,是不是从她第一天来唱的时候他就已经在了……

天哪!她都不敢想象了。

习习终于转过了身,那是个男生,此刻正悠闲地靠在一棵香樟树下上下打量着她,她竟立刻窘红了脸,转身就要跑。

“等一下。”

冷宇突然叫住她,几步走到了她的跟前。

冷宇这是第一次看到女孩的脸,与他的判断大相径庭。若说女孩的身材是天使的身材,那她的脸蛋也绝对是天使的脸蛋。可是这歌声,绝对是魔鬼的歌声。

他实在无法把那样的歌声和这样清秀的脸联系在一块。

他突然也有些窘,不是为打扰了女孩这样“美妙”的歌声而窘,而是为自己的判断失误失策了而窘。

“你想说什么?”习习头也不敢抬。

冷宇顿了一下,说道:“古风的歌,我也喜欢。”

“真的吗?”

习习立刻抬起头看他,眼里闪着亮光,刚才的窘迫立刻烟消云散。

冷宇突然眼前一亮,仿佛是被女孩眼里的光芒感染了。

“不过,他的歌挺难唱的。”他说得挺真诚。,习习立刻失掉了警惕。

“是啊!我根本都唱不好……”她诚恳接话,然后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又立刻闭嘴不说了,就只呆呆地站着。

“你叫什么?”过了一会,冷宇似乎是突然想起来问道。

“我叫习习。”习习愣了一下,转而十分诚恳地回道,她的脸上此刻还残留着一丝红晕,显得青涩而懵懂。

“习习?这是什么名字?”

“习习谷风,以阴以雨。《诗经》里的,你呢?”

“冷宇。”

“冷雨?你的名字才好笑呢?什么冷雨冰雨的!”

“不是冷雨,是宇宙的宇,冷宇。”

“哦,好吧,冷宇,你好。”

习习又想到了什么事,赶紧问道:“你坐在这里多久了?”

“没多久,一年多吧!”

“什么,一年多!”习习张大嘴巴,“那我在这里的时候你都在啦?”

冷宇笑着点了点头。

习习更窘了,“你还挺厉害的,旁的人可能一分钟都无法忍受吧!”

“还好,我觉得你唱得还挺好的。”

“真的吗?”习习差点就要紧紧握住对方的手,就差感激涕零了,“还是头一次有人这样说我,我好高兴哦!”

“是挺好的,反正对我挺有帮助的。”

习习有些不解了,“有什么帮助?”

冷宇神秘的一笑,“你的歌声有助于我思考人生。”

习习眨着眼睛,不明其意,不过她还是觉得他能这样说还挺高兴的。

“你会唱歌吗?”

习习突然问道。

冷宇思索了一下,“会一点吧!”

“那你会唱古风的歌吗?”习习期待着。

“呃……一般一般。”

“那你可以唱首给我听听吗?”

习习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期待,冷宇惊了一下,“啊!这个嘛?”

“求你了,就一首。我都给你唱了一个多星期的歌了,你就唱一首,不亏你。”

冷宇看她那双渴望的小眼神,叹口气,“行吧!”

习习赶紧拿出她的耳机,挑选了一首她最喜欢的,然后把耳机一支塞进自己耳朵,一支塞进冷宇的耳朵,动作自然极了,好像他俩是相识已久的好友。

冷宇有些惊诧,看向习习,只见她早已闭上眼睛开始认真地等待着旋律出来了,他才也开始自然地镇定了下来。

随着旋律响起,冷宇也很自然地随着习习闭上了眼睛,让自己进入了那个状态,全情投入,他做事向来都极认真。

习习也极认真地听着,不知过了多久,一曲终了,习习居然沉浸其中,还难以自拔。

“献丑了。”直到冷宇的说话声响起,习习才意识到已经结束了。

“真好听。”她毫不吝啬地夸奖道。

她看向眼前的男孩,不由自主认真地端详了起来。刚才闭着眼睛的时候,有一刹那,她真觉得好像坐在她身边唱歌的人就是古风哥哥。

眼前的人,他唱得那样好,把古风哥哥这首歌的神韵都唱出来了。仔细看看,他长得居然还真有些像古风哥哥呢!

其实他们长得完全不一样,不过是习习爱屋及乌,听着他同样好听的歌声,就好像全世界的人唱歌好听的又长得还不赖的就都跟她的古风哥哥有几分相似了呢!

习习都有些看呆了。

“怎么了,傻啦!是不是太好听了。”

习习点头,“真的很好听,我还是头一次听到有人能把古风哥哥的歌唱得这样好听,谢谢你!”

“不敢当。”冷宇不自然地起身,他最受不了别人的恭维,尤其还是这样直白的赞美,“快上课了。”说着他的脚步已经走出去了。

“冷宇。”

习习突然叫住了他。

“怎么了?”他回头问道。

“明天,明天你还在的吧?”习习有些羞涩。

冷宇犹豫了一下,“不好说。”

“好吧!不过我明天还会在的,我希望明天还能见到你哦!”

习习甜甜一笑,然后先他一步走掉了。

冷宇愣了一下,脸上居然也不自觉浮上了笑容。

第二天,两人都极有默契得同时到了。

“怎么样,今天是不是还是继续你来表演?”

冷宇率先开口。

“如果我说,”习习有些不好意思了,“还想继续听你唱歌,你愿意吗?”

“什么,你想得美,听我唱歌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你给我一个非唱不可的理由,或者你能说动我。”

“我想你教我唱歌,你做我老师呗!”

“那我有什么好处?”

“你不是说听我唱歌有助于思考,那我就多唱几首歌给你听呗!”

“得、得,我可以教你,不过你还是少唱几首为妙,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习习笑了,冷宇也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