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五月天的《顽固》,眼泪那么不争气的夺眶而出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我身在 當時你 幻想的 未來裡

這個狂熱和衝動 早已冷卻的如今

你頑固 的神情 消失在 鏡子裡

只留下 時光消逝的痕跡

每顆心 的相信 每個人 的際遇

每個故事的自己 反覆地問著自己

這些年 讓步的 你是否 會嘆息

有什麼 是你永遠不放棄?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自己

你追逐 你呼吸 你囂張 的任性

鼻青臉腫的哭過 若無其事的忘記

如果你 能預知 這條路 的陷阱

我想你 依然錯得很過癮


走過的 叫足跡 走不到 叫憧憬

學會收拾起叛逆 學會隱藏了表情

卸下了 這面具 我想說 謝謝你

謝謝你 一路陪我到這裡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的自己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的

你當時相信 的那些事情 會在如今 變成美麗風景

每當我遲疑 從不曾忘記 活在我心深處 那頑固的自己

--------------------------------------------------------------------------

我并不是什么真的五迷,他们的歌听了不少,但是都是2010年之后。

印象最深的是2014年,每天工作上下班都会带上耳机听着《第二人生》这张专辑,看着Kindle,当时就在想,怎么可以有人能够那么细腻完整的把我的心境写在歌词里?!《有些事现在不做 一辈子都不会做了》这首歌真的写出了我内心最深处的感受。作为上海的土著,并不用太担心吃喝住行,如果想轻松,完全可以像周围的朋友同学那样安安稳稳的听着父母的话,但是白羊座不服输的性格造就了我,从08年读大学开始,我就一直励志要突破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

高中英语没有及格过的我,大一的时候说我要去美国读博士,当时所有的人都嘲笑我,特别是亲戚,我心中真是千万个草泥马奔过。每天晚上都抽出大把时间开始背GRE单词,做TOEFL练习,大二的一整年都是在寝室、教室、图书馆度过,每天学习时间超过16小时,本以为英语可以突飞猛进,本以为背了一遍GRE红宝书就无敌了。可是当我开始第二遍背GRE单词时,基本上和第一遍没有任何差别,那时候的我down到了谷底,唯一想做的就是和大牛们换大脑。。。呵呵

大三,为了让自己的博士录取筹码提高,报名了GRE subject Chemistry,这个考试每年一次,11月份吧大概,就北京上海才有,所以半个中国的考生都和我一起来到了闵行的华师大。好吧,我本以为会有很多人,没想到一个教室就坐满了,40个左右!才40个左右,怪不得之前我们学校没有一个人考过这个试,怪不得我网上都买不到这方面的教材(当时是2010年,现在怎么样不知道,可能辅导材料会多很多吧)。为了这个考试,我整整复习了4个月,经常中午不吃饭就为了有时间找老师问问题,2个小时50分钟,140道题目,考完以后我的感觉比高考还爽。结果有两个,一个是我考了910/990,算是比较高的分数了;第二个是,因为几个月的缺少睡眠,加上午饭没吃营养不够,我183的身高,体重直逼130斤,带来的结果就是。。。气胸。

长达一年的低落期,我妈下了最后命令,“你这个身体是不可能出国了,放弃吧”。

我当时以为人生就这么结束了,我妥协了,真的妥协了。大四毕业我去当了老师,但是我并不想做这件事情,一年以后我辞职了,当然没有少了家里人的一顿数落。

我去当了销售,每天求爷爷告奶奶的打着电话求别人,工资只有可怜的2000多,印象最深的是干了快半年,一点起色也没有,开会的时候同事嘲笑我的奖金只有可怜的200块,而她们是我的100倍还要多。但是我并没有放弃,事实证明运气都是给坚持的人,接下来的半年,我的奖金却是所有人中最高的。

在这个本要华丽转身的开始,我。又。辞。职。了。

我和女朋友一起来了新西兰,从此一切都变了,我要开始为了每一顿饭吃什么而烦恼,为了房租而发愁,看着卡里的余额一天天减少,心情却一天天的变遭。曾经以为当销售的前半年已经够苦了,没想到来了这个发达国家,遭遇的不开心是原来的百倍。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自己

你追逐 你呼吸 你囂張 的任性

鼻青臉腫的哭過 若無其事的忘記

如果你 能預知 這條路 的陷阱

我想你 依然錯得很過癮


在听到这段的时候,我的眼泪终于再也忍不住了。我明明比周围很多人努力,看着曾经吊儿郎当的人,每天依然发着白痴弱智的朋友圈,但是他们的人生却比我的开心太多,发牢骚的是,今天又堵车了。。。而在这个国家,白人歧视着华人,老华人欺负着新的一批留学生,你在这里再努力,也不会有人看得到你,所有的人只有一个目标,炒房子,除此以外都是白搭。

我已经不止一次迷茫,质问自己是不是掉错坑了。听着五月天的歌,让我有点正能量,相信我的努力都会有回报。

我不知道这失去的2年还能不能补回来,很大可能性是不能;我也不知道这条路是错是对,我的内心告诉我它也不知道。

但是当听了《顽固》这首歌的时候,我才知道,给我另外一次机会,即便我知道出国两年我损失了那么多,我依然会选择这条路,这就是顽固,不服输,因为,我如果妥协,我就不是我自己了。

我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一切会不会变得更好,现在,我只知道如果我不努力,不坚持下去,这条路永远不会有好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