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 章2-8

徐尧

苏米蹦蹦跳跳地从电车上跳下来,像个孩子——她本来就是个孩子啊,我是说,不像个中学生。我把装着没喝完的可乐的包塞给田森阳,“看住小米,我去麦当劳再买点吃的,里面东西卖的太贵了。”

他点点头,“去吧,快去快回,我们在正门口集合,找不到的话直接call我。”

于是我向着另一边走去,“徐尧——我要两个香芋派——”我回过头眨了眨眼睛,心想着到底是个孩子之类的话,快步朝金黄色的M那里走去。

“要一份巨无霸套餐,两份板烧鸡腿套餐。”我对点餐台后面的收银员说,“还有2个香芋派,再3个巧克力新地,带走的。”

收银的小姐姐微笑道:“你这是去音乐节玩吧。我猜3个人,没有情侣。”

“嗯,难得今年场地在市内啊。”和她简单聊了几句便拿着吃的过去找他们俩了。想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我们仨偷偷溜出来玩了,连分工之类的纠结却似乎在第一次的时候就没有存在过,有点与生俱来的感觉。“看来这次我们能占个好地方。”我说,洋洋得意的样子,“要不今年去主舞台底下那边吧?”“不要,”苏米一把夺过香芋派,“音箱太吵了,而且那边人只会越来越多,等到想走的时候挤都挤不出去。森阳,你说去哪。”

“...都可以吧。”他茫然的咬着汉堡,含含糊糊冒出一句半句毫无解决的句子。“好吧,那就听你的吧,小米你说我们去哪,我们就去哪。”我扭过头看她,雀跃的像个孩子,没上学的那种小孩子,喜怒哀乐全写在脸上。当30岁的时候下颏留起了浅青色的胡茬,叼着红南京愁眉叹气生活不易的时候,总是能想起记忆中最快乐的那段日子。就三个人的夏天,全是碳酸饮料的声音,超赞啊。

草莓还是草莓,从来就没变过,一样的热情洋溢,一样的喧嚣而不失青春的活力。不知道有一天会不会,我们仨老成耄耋老人,然后拨通彼此的电话,“今年草莓又在市内了,约么?”不对,没有前面啰里啰唆的半句,一句“约么”,应该就能凑齐我们吧。转头却又觉得自己在脑抽,那个时候草莓还在不在还两说呢,又在这儿意淫退休的老年生活。

“能逃出来逛草莓真好呢。”苏米眉飞色舞地说,“等下到朴树的时间了,一起去占个位置吧,运气好还能合影吧。”

“怎么用逃这个字啊,”森阳嘟囔着,“你说他的话,恐怕我们现在就该动身了,那边...人很多。”说着我们看向那个方向,脑海中一道电流几乎同时闪过,

“跑!”

在舞台上的吟诵和舞台下的尖叫声中,我发现了黄昏的到来。好吧,不得不承认的是,澜川的海边是很凉的,尤其是到了黄昏这个时间,起风是无可避免的事情。更不要说这是什么季节,海滨城市的人流量多到让你分分钟想脱掉上衣跳进水里裸泳。对于我来说,凉意多一点不是坏事,毕竟草莓的火热气氛以及人挤人的场地已经让我疲惫不堪,但这场狂欢并没有结束或者停下来的意思,即使是来唱歌的明星,不论红透半边天的大明星还是活跃在粉丝圈子里的小乐团,没有谁是唱完歌就草草谢幕下台的,草莓就是草莓,不是芒果也不是菠萝,这一年一次的聚会,更像是乐迷歌迷和唱歌的人一年见一次面的party,只不过是主办方要把搭建舞台灯光的本钱赚回来罢了。我觉得这件事无可厚非,该杀的是倒票的黄牛才是,这种投机的人就应该被取缔掉,就好像春节回家过年,结果有人在你家门上私自安了一把锁,那个词怎么讲的来着,强奸,对,强奸。

我看向海的哪个方向,那边有家书店,像咖啡店那种的书店,生意一向很好,因为二楼就能看到海,而且气泡水做的很好喝,所以我唯一能看到海平面的方向的视平线下也拥挤着几许人形的剪影,用相机拍出来的逆光作品,一定很美的吧。天色在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一样的欢呼和吟唱的背景里渐渐暗淡下来,那家书店的模糊不清的人影也慢慢地与天色融为一体,澜川的海水,终是踏向了宁静。海鸟用力击打翅膀,向更高的空中冲刺,折断的羽毛飘悠落下,强劲的海风声快要刮破了耳膜,仔细听,只见风声中一阵阵竭力的嘶叫声划破海面,又飞荡到高空,无处寻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没提笔为一部电影写观后感了。看完《无问西东》,有一些感触,总体认为是一部有瑕疵但是我会买账的电影。 01 剧情...
    多比阅读 303评论 0 0
  • 今天开始记录我大一的生活吧。为什么呢? 因为我在大学很无聊呗! 为什么呢! 因为我在大学没目标呗! 在去年我高考毕...
    奈良汪星人阅读 165评论 0 0
  • 昨天晚上去洗澡,在电梯口等电梯。看着数字越来越接近我的楼层,突发奇想。 我笔直地站在电梯口中央,手成展开状放在电梯...
    杨云起阅读 422评论 0 0
  • 序言 我是柳柳,今年22岁。我不是美女,但也不难看。我在这座小城住了22年,几乎没有离开过,我的朋友,亲人都住在那...
    看见繁花阅读 4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