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从宜家背回的家居用品

第一次知道宜家是2009年,去北京出差,刚刚有孩子的姐姐让帮忙带宜家的儿童板凳。

就是这款最出名的、宜家卖场哪哪都是的——玛莫特儿童凳。

去之前还想不就是个凳子哪里不可以买,可是到了宜家卖场,我才明白宜家的魅力在于它总是能让人念念不忘。

而对于第一次知道的人都会有种激动的感觉——“终于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生活里美好的小物可以这么多。

那天,下着大雪,我在宜家逛地不亦乐乎,忘记了坐车的时间。

出来门大包小包狼狈地往车站赶。

毫无疑问,我晚点了。

因为当天到不了家,我在车站大哭,不知所措的同事帮忙改签了车票。

就这样,为逛宜家我晚了几个小时,凌晨才到家。

时间到了2013年,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年。

那一年先是公公去世,过了2个月,我最爱的外婆也去世。

那一年两人的情绪直接跌到谷底。

(外婆家门口的月季,自打我记事起它就在那,一年又一年的花开花落~~)

十一过完,家属提议去南京玩散散心,说那是小时候公公带他去玩的地方。

而我最兴奋的点是南京有宜家,新家住不到一年还没顾得上装扮,又可以背回点东西改造下家里的氛围。

(2013年南京游,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1个多月)

日行上万步依然是大包小包的从南京宜家带回来一堆东西,事后才知道去南京的时候已经怀孕.........

背回来的众多东西中,这个大棉鞋是每年冬天都会拿出来的。

(今年即将要伴随我进入第5个冬天)

2013年的冬天,穿着大棉鞋,吃着零食追孙俪演的《辣妈正传》,体验着做妈妈的辛苦与幸福。

2017年的秋天,我又从换季的箱子里拿出大棉鞋,坐在电脑前码字,回忆起的那段时光依然是甜蜜的。

2015年的立夏,娃快1岁,没想到不到1年的时间,全屋都被娃的东西占领。

当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去宜家采购。

于是找了一个时间连玩带买,带着娃开车去了武汉宜家。

这次采购的重点就是儿童收纳以及儿童用品。

这是用宜家上墙的搁架打造的阅读角。

这是标有1 ,2,3的数字收纳盒一组,日常放娃的玩具。

以及大的塑料整理箱(图左),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快速收起地上的所有东西,之后再慢慢分类归位。

小的塑料箱(图右),旅行的时候带上放娃的绘本,玩具,画笔小物件,不怕被压到,收拾的时候也很方便。

今年,搬新家,装修的时候就一直逛宜家的官网,找灵感,找适合的产品。

设计衣柜时,为了把宜家的透明抽屉柜装进衣柜,和设计师反复修改了4稿,最终做出来了差不多的效果。

(左:宜家官网图  右:我的衣柜)

(收拾了一半的抽屉)

终于实现了每次打开柜门就可以看到抽屉里放的是什么。

宽大的尺寸够把相关配件品类放在一起。

1米8马尔姆的床带4个抽屉,很适合小户型,特别能储物。

古德莫四抽屉柜和伊德维肯双台盆柜,以及汉尼斯双开门镜柜搭在一起很协调,好友来家里都以为是一整套。

有娃的家庭,收纳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双台盆也是为了和娃一起洗漱,和娃一起完成晨起和睡前程序。

以及最好用的布艺收纳盒,布料很厚实,耐摩擦,内部支撑板是塑料的,随便怎么刷洗都不怕。

换季衣服一人放两盒,分开收纳,也省去了写标签的麻烦。

儿童衣架和成人衣架,便宜又结实。

今年十一,为了正在装修的家还是去了趟宜家。

这次去的是济南宜家,赶在晚上7点多到,偌大的商场还是满满的。

提前在官网看好了所有想买的物品,写上名字,尺寸和想要的颜色。

在卖场时,找到在电脑前的工作人员,她会帮忙打印出来一张取货清单,XX区XX号货架清楚可见,结账前要经过壮观的货架区,拿着取货清单挨个搬运就可以了。

海尔默文件柜,是铁皮材质,用给儿子讲故事的磁力动物帖装饰了下。

每个抽屉的大小比A4纸大一些,放我的文具和儿子的手工材料。

铁皮柜的上面计划放个打印机。

隆菲尔转椅是宜家的明星产品,有质保,颜值高,座套可拆卸机洗。

它是椅背,支脚和扶手的三个组合,所以颜色也是自己搭配,为了和书桌前复古绿的墙漆以及窗帘搭,选择了浅绿色和白色的配色。

画材收纳桶是宜家园艺区放植物或者蜡烛用的,前几年买太多,放植物浇水不方便,一直当笔筒用。

铁质的质地倒是很好擦洗。

架高的架板是上下两个一套,也可单买。

可以有效利用空间。

可伸缩毛巾架放在卫生间门后放洗澡拖鞋刚刚好,拉长后的架子最多可以放3双鞋。

宜家特有的吸盘,不用打钉固定瓷砖也很牢固。

不用走线,装电池就可以用的斯多塔衣柜感应灯是我最满意的提升幸福感的小物。

尺寸只有75厘米的,感应是中间的小黑块区域,正好在我的衣柜门中间。

打开衣柜,亮3分钟,合上衣柜自动关。

选衣服也变得很有仪式感。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如没有了健康,你还能拥有什么? 文/梦影光华 “哎,你听说了吗?我们小区的xxx昨天死了。” “得肝癌...
    梦影芳华阅读 577评论 0 0
  • 该课程主要介绍微信入门html,其中有基本表格、超链接、表单呀等。主要有以下几个课时: 课时1:1.创建一个新的网...
    小太阳会发光诺阅读 344评论 0 0
  • 欣赏自己:今天是特种兵集训第二天,感觉自己读书都没有那么努力用心过。女人就该是这样,想要的东西自己努力赚钱买,不依...
    战狼队长阅读 457评论 0 0
  • 庞靖文 我一直向着有光的路上奔波着 记忆中熟悉的青石绿椅斑驳小路 眼前闪现的便是一幕幕场景往事 流转的人,喧闹的街...
    央美庞靖文阅读 28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