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这10位独立音乐人的歌,犹如穿越人山人海

作者:陵七七


平时七哥谈谈情感和两性话题

但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和纠结

还有诗和远方、梦境和音乐

所以七哥今天要来聊聊独立音乐

先看之前推荐过好听到爆的音乐

95后谢春花失恋写歌出专辑

这十位独立音乐人,好听到怀双胞胎!

同样七哥今晚再推荐10位独立音乐人

七夕来了,单身不怕,你有好音乐相伴

NO1:陈鸿宇

代表作:《理想三旬》

关键词:嗓音独特、出道晚

七哥语:

不管啦!这期推荐必须是陈鸿宇放最前面,木有理由。相信大家是听《理想三旬》认识的,他的歌曲总是给人一股清粥的味道,嗓音慵懒迷人,这首歌唱的有点孤独,却能一瞬间戳中你的心。

雨后有车驶来,驶过暮色苍白

旧铁皮往南开,恋人已不在

陈鸿宇出道的晚,2015年7月7日才开始制作首张专辑《浓烟下的诗歌电台》,但他赶上了这个流行乐去中心化、民谣传播最好的时代。他搭过车,创过业,组过乐队,喜欢心理。他自称“内心摇滚,外表骗人,理性与感性时常交融,收敛与放纵并行发生。”

他出了11首歌,均为自己作曲。不过,七哥最喜欢的还是《行歌》,唱出了我来北漂后的心境。

成长是一场冒险,勇敢的人先上路,代价是错过风景,不能回头,

成长是一场游戏,勇敢的人先开始,不管难过与快乐,不能回头。

还有《途中》《早春的树》都很不错


NO2:张悬

代表作:《宝贝》

关键词:爱笑、出身名望

七哥语:

她出道不晚19岁,还出身名望,不算高产,但音乐都很用心。我第一次听到张悬的歌,就是众所周知的《宝贝》,当时觉得听着特别来感觉,后来就去听《关于我爱你》、《南国的孩子》,也去翻视频,她看起来有点瘦弱,像她的歌一样轻巧、平和温暖,她子啊台上爱说话,爱笑,一看就想跟她恋爱似得很暖的女孩。

她曾说:我希望把这首歌送给你们,如果台上的人让你觉得坚强,毫无畏惧,能给你一点鼓励去寻找自己。而如果台上的人落寞或脆弱时,希望这份脆弱或者寂寞,可以让你觉得,你并不孤单。七哥瞬间被这段话圈粉。

她曾是台湾2006年最炙手可热的独立流行女歌手,一出道便获得了港台乃至内地音乐圈的一致追捧。或许现在95后们听的少吧。

推荐歌曲《城市》《亲爱的》《艳火》。


NO3:尧十三

代表作:《北方女王》

关键词:绵柔、晚安曲

七哥说:

自从七哥做公号开始,就经常有读者安利尧十三的音乐,所以,当我听到《北方女王》这首歌一开嗓,我确定,这就是我喜欢的感觉,缓慢的旋律、绵柔的音色、加上尧十三稳稳的声线,好似让我进入了另一个幻想的国度。

尧十三是个86年的男人,本名唐尧,2011年与马頔、宋冬野等创立音乐厂牌——麻油叶民间组织,陆续开始剧场演出生涯。对了,他06年考入武汉大学医学院临床专业,不务正业(哈哈哈哈)。

他的代表作《寡妇王二嬢》《瞎子》《他爸的》《失之城》《不陌生的人》等。


NO4:好妹妹乐队

代表作:《一个人的北京》

关键词:清新干净、陈粒

七哥说:

好妹妹乐队,你们应该不陌生吧。尤其是喜欢老公陈粒的迷妹们,绝壁不会不了解,好啦,此处省略1000字。

刘同的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主题曲《不说再见》就是他们唱的,反正他们这两年火的不要不要,演唱会场场爆满。当然啦,七哥身边很多朋友都喜欢这个乐队。有才华和颜值,歌又好听,对伐。

还是例行简单介绍一下:好妹妹乐队由随性不羁的浪客秦昊和憨态可掬的张小组成厚。健康快乐积极向上,活泼进取热情开朗。

推荐《往事只能回味》《谎话情歌》


NO5:邵夷贝

代表作:《时过境迁》

关键词:名校才女、作家、诙谐

七哥说:

邵夷贝,昵称邵小毛。女,80后独立音乐人,原创民谣歌手。因一首《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广为人知, 音乐作品写实、诙谐。

有一点七哥很在意,她是北大新闻专业毕业的,差点就是七哥同行了啊。所以,她写的歌曲,也是简洁直白地记录着这一代年轻人在这个时代环境下的认知与感触。

发行过《过家家》、《灰色人种》、《新青年》三张专辑,出版图书《我站在蚂蚁这一边》。为电影《麦兜响当当》、《西风烈》、《麦兜当当伴我心》、《魁拔》等创作并演唱主题曲。

NO6:痛仰乐队

代表作:《为你唱歌》

关键词:老牌、声誉高、摇滚

七哥说:

痛仰乐队在1999年就成立了,相比较现在的乐队,还是老前辈了。公开资料说是当下中国享有最高声誉的摇滚乐队之一。

就因为摇滚乐,所以还是这个音乐该有的模样,没有刻意为之的批判或煽情,没有扭捏作态的悲戚或欣喜,音乐里的那些率真、坦然和勇敢,痛仰与被他们所感染、触动的听者们,一路相互陪伴和见证了彼此的成长。

当我们对生活有偏见时,不妨好好听一听。

推荐音乐《为你唱歌》《再见杰西》《不要停止我的音乐》

NO7:齐一

代表作:《这个年纪》

关键词:小众、好听、关于自己

七哥说

七哥在一个民谣与生活的群里,有位微友向我推荐了他,听完感觉特别棒!很多宝宝们应该没听过吧,今晚特意安利一下。

齐一这个歌手,是80后唱作人,毕业于天津大学,资料不多,新闻也少,但是他歌很实在,推荐《这个年纪》《致自己》《非常励志的歌》


NO8:夏小虎

代表作:《逝年》

关键词:自由、飘洒、感怀、淡然

七哥说:

夏小虎,内地民谣歌手、音乐制作人、以清新的弹唱风格、木质般的嗓音和强烈的民谣曲风,获得界内认可。

他的弹唱风,还是比较标准的民谣感,自由、飘洒、感怀、淡然,这些都是他歌曲呈现出的状态。《小船》《人生》等音乐作品都很棒。

NO9:燕池

代表作:《人海》

关键词:燕郎、迷人、独特

七哥说:

了解燕池之前,很多人给我安利过,当我第一次听《从前慢》时候,我有点震撼,那种低沉的震撼,也许是当时的心情,总之后来,一直给别人安利她。她很多歌曲都是很耐听的。《北极光》《请将我遗忘》

我一直想写一篇关于燕池的文章,找很多资料,最后发现有位作者写过,那我就不写了,我觉得他写的很不错,戳下面简书链接:

燕池:穿山越海 想唱却不敢唱的你的歌


NO10:李志(逼哥)

代表作:好多好多好多啊!!

关键词:你们都懂得是吧!!!

七哥说:

你们的逼哥,终于来啦。

就知道许多宝宝就等着翻到这里

你们整体嚷着要把逼哥推荐出来

七哥还是想把他拿来做个压轴

你知道七哥一直想专门给逼哥写一篇

可是忙到都没时间上厕所啊,有木有

不管啦,逼哥我就不想说了,反正都知道

歌曲好听啊,编曲很棒啊,歌词走心啊

那就直接听歌曲吧,好了七哥有点不淡定了

《我爱南京》《梵高先生》《这个世界会好吗》

《你好郑州》《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人和我说话》

fin:

好啦。不知道你们喜欢吗?七哥整理图片、文字、音频、音乐确实耗费了很多时间,希望你们喜欢这些推荐的音乐,你也可以大方的分享给朋友们哈。感谢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