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准备篇&福冈篇

在开始筹划七月中旬的短期旅行之时,忽然想起,还欠着一篇日本自由行的没写呢,拖延了半年,也是没谁了。

路线:福冈-长崎-京都-奈良-福冈

日期:2015.12.19-2015.12.27,共9天(路上算2天,在日本7天)

费用:8000/人(包含购物)


1.准备工作

签证:大约是提前一个月左右开始做的准备,网上办的签证,322/人,当时店家活动,送了免费Wi-Fi,还蛮好用的。

机票:网上订的打折机票,1144往返/人,从上海浦东机场到福冈机场。签证快下来时候定的。

酒店:用积分兑换了5个晚上(这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节省),在福冈,京都住的Hyatt,在长崎住的皇冠假日。需要注意的是,日本周六的酒店很难预定,而且大多不接受积分兑换,还会较平常价格上涨。我们两个周六晚上住的是日式民宿,500-600RMB一晚,房间还小到不行。

保险:美亚的万国游踪白银计划。(以防万一,以防万一,不贵,100多点9天)

行程:之前信誓旦旦要自己做,买了孤独星球,网上下了好多游记,最后,一把交给我在日本同程旅游的表姐一手包揽了,哈哈,体验免费的私人定制行程,太爽。并且全程陪同我们在福冈期间的行程,各种带去好吃的店,表示离开福冈之后我们就没吃到过好吃的。


2.福冈

福冈是九州岛上最大的县,好在还没成为大热的旅游地,我们在福冈一共停留了4天,19、20、26、27号,其实只玩了两天,19和27号算是路上了。

1)景点:箱崎宫,博多港,博多塔,御船山乐园,武雄市图书馆,别府地狱汤

箱崎宫:在日本造访的第一个神社,天色渐晚,除了我们几个之外,就基本没其他人了。庄重的鸟居和殿堂,安静的许愿墙。居民们会来参拜,许愿,还可以在此举办婚礼。依着规矩净手,听表姐她们介绍神社的背景,莫名的神圣感油然而生。

博多港 & 博多塔:夜游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只是蹬塔人太多,要排队,本着休闲游的原则和精神,我们在塔下转了一圈,去博多港散了会儿步。夜幕笼罩,灯光明灭,听海赏月,整个人都是安静的。

御船山乐园:位于武雄市,因形似唐朝时期的海船,故而命名为“御船山”,有日式庭院的精致,也有中国山水的写意,会举办各种祭典活动。我们去的时候,人也是不多。红叶季刚过,有些树还满是红叶,有些树已只剩空枝。空气十分好,我是一路窜上跳下跑来跑去,被表姐说很像她们家狗狗Blue…

武雄市图书馆:自然位于武雄,美得不像话啊!给我这样一个图书馆,我可以阅读到生命尽头!可惜不让拍照,哎。就是想象中的图书馆的感觉。

别府地狱汤:别府,是个从山上往下面看会被惊到的城市,因为整个城市,家家户户都在冒烟。此处温泉很有名(然而因为要帮小伙伴采购,没时间去泡,怨念啊!),更有名的是地狱景观。说是地狱,其实是温度很高的温泉,不能泡,只能赏玩。

我们买了套票,包含7个地狱:坊主地狱,海地狱,山地狱,血池地狱,龙卷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温泉蛋一直我都爱,趁热才好吃。见到了好多温泉地带生活的动植物。矮脚马萌翻!意外见证了一次鳄鱼黑帮的火拼,惊心动魄,不虚此行。

2)美食推荐

面包店:有两家推荐的

在箱崎宫斜对面的一家,临近圣诞,整个店里满满都是圣诞氛围,那只狗狗是表姐家的Blue,柴犬,自来熟型,上过这家店的店内发行杂志。

四个人点了一堆,明太子鱼子的,紫薯夹心的,芝士夹心的这三种,实在没办法决出谁是最爱,都好好吃。

博多站的一家,牛角面包。无论何时去,都排长对,去晚了就卖完了。强推巧克力味,好吃到停不下来,每次路过,都会排队去买。

牛杂锅:也是在福冈市。名字地址如下。

牛肉质量自不用说,牛杂锅汤底满满的幸福感啊,期间还免费加了一次。吃完菜之后就着汤底蒸蛋拌饭,好吃到快把舌头吞下去了啦!

梅子酒好喝到停不下来,玄米茶很解腻,柚子味的冰淇淋意外征服了味觉。这些搭配,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完美。

海鲜盖饭:路边随便一家回转寿司店里的,据说博多港附近有一家更好吃,可惜无缘一试啊!轻轻咬破鱼籽,米饭拌入甜酱油,包上一片紫苏叶。别拦着我,我还要吃一碗!

博多拉面:拉面必须要尝一尝博多的。也是路边随便一家。汤料足,面筋道,赞。

信浓屋:别府的一家店。表姐她们刚好也是要做那块的旅游路线考察食物,于是就发现了这一家。

牛肉套餐,鱼套餐都很好吃,尤其是牛肉,鲜美多汁。米饭不用说什么了,好吃就是了。蔬菜汤是真爱,加了柠檬汁后,口感清新,全套吃完,一点都不腻,很是舒服。

这家的环境和装潢也是别具特色,很有情调,厕所非常棒(好吧,我的奇怪趣味)。适合小范围吃饭,不适合旅行团。

3)意外发现

姑娘们有福啦,超值和服店,一对老夫妻开的,在从福冈市区到武雄的路上。卖二手和服和新和服,二手和服算下来,几块钱,我买了套全新的(一整套哦),不到人民币200块,在京都租一天都不止这个价格,便宜哭了。

如果尺寸不合适或者想改款式,爷爷奶奶会帮忙手工修改,然后寄给你。我们一行4人,3个姑娘,一人买了一套,奶奶看我们聊得开心试得开心,要送我们几件二手和服里品相极好的,说现在的年轻人愿意穿和服的越来越少了,大有伤感之意。我们没好意思收,毕竟,这价格也是真棒。如果旗袍/汉服能有价格便宜质量样式又好的,我肯定也买买买停不下来。

这一次就先写这么多,剩下的长崎和京都奈良下次继续。总之,福冈就是游人不算多,景色很多元,美食吃不停,速来。


长崎篇戳这里:日本自由行|长崎篇

京都奈良篇戳这里:日本自由行|京都奈良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准备篇&福冈篇戳这里:日本自由行|准备篇&福冈篇 3.长崎 我们在长崎停留了两天,第一天在佐世保市,第二天在长崎市...
    小马君_Ellie阅读 2,132评论 5 7
  • 日本是世界上著名的美食岛国,其面积虽小,但各地美食品种繁多百花齐放。日本各个城市的的食物是世界上最为特立独行严格标...
    厨影美食阅读 1,620评论 0 6
  • 准备篇&福冈篇戳这里:日本自由行|准备篇&福冈篇 长崎篇戳这里:日本自由行|长崎篇 4.京都 京都奈良一共停留了3...
    小马君_Ellie阅读 909评论 2 9
  • 即使你知道了人家每天住在哪,坐了几路车到了哪个地方,走了几步路,午饭晚饭吃了什么,也没什么意义。其实每个人的旅行都...
    Gaven痴阅读 2,985评论 2 4
  • 我喜欢把人生比作是一条直线,并不是每条直线与直线都会有交点,在我们不同的人生阶段我们会和各种各样的人的人生轨迹或者...
    待月西厢amy阅读 3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