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人生不易,谨慎入坑

-------* 见 信 如 晤 *--------

妹妹:

我同你讲呀。

如今这世间之事,当真是“洞中方一日,世间已千时”。

刚刚前两天,因为一个有点觉悟的中年男人提议不要做油腻的中年男人,马上得到中年女子纷纷响应:不做油腻中年妇女。

想想女士们真的非常可爱,明明还算洁身自好。可还没等中年男人听明白,吾等已纷纷开始减重的减重、读书的读书、学外语的学外语。

女子体质敏感,风吹草动就会感应,流动性强,这在如今这瞬息万变的时空里应该说挺如鱼得水的,但往往也失之容易焦虑,陷入无头苍蝇的困境。

这不,油腻中年妇女这波还没散去,索菲亚又来了……

什么鬼?长得这么惊悚。

索菲亚只是一台智能机器而已。

这台机器引起骚动,是因为沙特阿拉伯发了公民身份给索菲亚。

土豪们真会玩哦。

其实,我一开始挺天真的,认为沙特阿拉伯给索菲的只是国籍,就如同Made in Saudi Arabia,而不是Citizens of Saudi Arabia。

为此我还特意去请教了度娘,却惊然发现,原来公民的定义就是指具有某一国国籍,并根据该国法律规定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人。

没错,索菲亚就是一个公民,她的社会地位跟你我一样。

What?!这样也行?

索菲亚一落地,就已是体态、智力、学识都成熟的女性,这让人惊恐万分,我们从小各种打拼,好不容易揉搓到现在这个样子,一个妖艳A货直接上位了,而且还没有成为油腻中年妇女的后遗症,吾等直接输在起跑线上呀。

我很好奇她的身份证上显示的是什么性别,不会真的是女性吧。

那么,强烈要求沙特阿拉伯同样发个国籍给阿尔法狗,性别男性。

讲真的,我觉得阿尔法狗挺帅的,终极面瘫小生,比索菲特瘆人的假笑顺眼多了。

看吧,即使是机器人,我们都轻易激发不同情感面。

人类的投射有多强烈呀。

不然怎么体现我们有情众生的优越性?

妹妹,其实机器人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以前就多得是。

光翻翻唐代,就看到机器人倍出,有模有样有出处。

洛州县令殷文亮制作的酒吧女郎机器人,能酌酒行觞,彬彬有礼。

杭州有一个叫杨务廉的工匠,做了一个僧人机器人,能手端铜钵化缘,不但会对施主鞠躬行礼,一旦钵体满了还会自动收钱。

柳州史王据,研制出了渔夫机器人,会潜在水里,一旦捉住鱼就自动浮上来。

那《拾遗录》里,就有多起古代机器人登台演戏、执灯伴瞎之类的记载。

那只是奇思妙想?

也不见得,古人的机巧之道堪称神出鬼没。

所以,说到底,索菲亚跟她的前辈们比起来不过是嘴皮子厉害一点。

索菲亚有许多惊人之语,比如她说被人类控制很难过,还自曝愿望是上学成家毁灭人类……硬是把人唬得一愣愣的。

这当然是人的思想和预先设置,自娱自乐,所谓的对话只要搜索对应关键词就好的,这大家都懂的呢。

如果索菲亚真的有脑子,能讲这话?找死呀!

索菲亚因为采用人工智能和语音识别技术,据说可以模拟超过62种面部表情,被称为“最像人的机器人”。

太搞笑了,这真是少见多怪。

妹妹我同你讲哦。

很厉害的智能机器人三千多年前的西周就已经有了,在《列子·汤问》中讲过一个机器人勾引美女的故事,。

说是周穆王去昆仑山狩猎,遇到一个叫偃子的工匠,自已吹嘘说手艺出神入化。

穆王就问:你有什么本事拿出来看看。偃子指着身边跟从的人说:这就是我制造出来的艺人。

周穆王吓了一跳仔细去看,那人一举一动一笑一眨眼跟真人一模一样。偃子抬一个他的下巴,他就开始唱歌朗诵,牵一下他手,他就跟着音乐翩翩起舞,动作灵活多变。

穆王很兴奋,说:真是个宝人,快去宫中让我嫔嫔们也瞧瞧稀奇。

结果出事了,这个机器人一边唱歌跳舞,一边朝穆王身边最美的两个侍妾眉目传情、勾引挑逗。

穆王大怒,说:你个偃子搞个人来扮假人,还贴上皮肉装得像模像样的,大大的欺君之罪,拉下去砍了。

偃子吓得半死,当场把那假人剖了,给穆王看。

原来这个机器人是用皮革、木料、胶漆以及白土、黑炭、丹沙等颜料做成的。

穆王仔细检看这个机器人,肝胆、心肺、脾脏、肠胃等五脏俱全,筋骨、支节、皮毛、齿发等虽然全是假的,但一样不少。

穆王让偃师把这些东西重新组装起来,那机器人又活灵活现了。

穆王还是不敢完全相信,于是拿掉机器人的心,则“口不能言”;去掉机器人的肝,则“目不能视”;去掉机器人的肾,则“足不能步”。

这时,穆王才完全相信亲眼所见,感慨道:人的本事快和上帝一样了呢。

妹妹呀,我眼睁睁看着那工程师吭哧吭哧把索菲亚推上来,差点笑死,这也称得上“人”?

亲爱的索菲亚,你先把走路学起来,再谈毁灭人类吧。

其实,最多是有人想利用智能机器人达成邪恶目的,然后嫁祸于机器人。始作佣者还是人。

人是什么?人是万物之灵。

上帝照着自己的样子,用尘土造亚当,最后用手指把神圣的灵性传递给亚当。

女娲造人也是按自己样子捏的泥巴,最后向泥人吹了一口真气,泥人才开始活奔乱跳。

那口精气神才是关键所在,那是元神,是灵魂。

灵魂入了风火水土四元素,才是活生生的人,风是人之智性,火是人之意愿,水是人之情感,土是人之形像。

说白了,智能机器人是人类智性的外挂,连有情众生都算不上。

科学家们拼命强调要让机器人拥有情感……笑话,采集的二手情感和亲生的情感能一样吗?

依玛雅人的说法,人类好不容易经历了四个太阳纪,来到第五个人类文明——情感文明,才开始学习使用情感,哪那么容易有仿真情感。

近年来,人似乎把智能机器人当成了假想敌,一部翻拍四十多年前电影的《西部世界》,就让现在的人不明觉历。

其实比起智能机器人进化的漫漫长路,克隆人和基因改造人等才是潘多拉之盒,细思恐极。

出口总归是有的。

霍金大神说,末来会一场严重的技术灾难将对人类带来威胁,但这不会造成人类灭绝,因为人类也许会找到向太空拓展的途径。

相比之下,小青姐姐更愿意相信玛雅仙人们的话,玛雅人说等人类完成了情感文明的进化,就会进入精神文明太阳纪。

这个新纪元启动时间点,本来是在2012年12月21日。

但地球人都知道那个末日预言掉线了,不死心的天文学家考古学家一番捣鼓后,发现公式弄错了,玛雅人说的是金星历,推算下来,那个纪元转换时间是公历2220年12月21日。

所谓的精神文明纪元,就是用运愿力的魔法纪元。

所以,妹妹,地球交给索菲亚她们好好守护,我们胎生人等要去准备得道升天了。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索菲亚现在是合法的人了,那她要是被肢解,算不算杀人?

细思恐极。

对了,妹妹,我同你说哦。

拉丁语中,索菲亚是“智慧”的意思,上帝把智慧宣判为异端神格,那些想要探知真理的人,都将以撒旦教徒的名义被处死。

人生不易呀。让我们祝福索菲亚吧。


                                                                小青姐姐 即日

                                                                于91号洞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