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关系的难题

中午吃饭的时,一个怀孕八个月的同事在讲她在家里把那些婴儿的衣服、被子都洗好了,那些奶瓶也用水烫过了,已经做好完全准备了,周末放假就忙活了两天了,老公在外省工作,留自己的媳妇在家里,那公公婆婆也没有打算帮忙,我当天看到她发的朋友圈就知道她究竟做了多少活,几桶衣服是怎么一个人在怀孕七个月时还能这么有力量做这么多,当天听到她讲的时候我真的很渗人,完全不敢叫他们做点事情,之前叫她公公帮忙做点简单的事情,可就是不愿意。

而我同事是非常自立自强的,既然叫了一次不肯来帮忙,那我就自己来,不用依靠你们也行,我照样可以活得很好。早中午都是在饭堂吃的,下午必定是要吃下午茶的,有时候吃泡面,有时候吃面包,有时候叫外卖。

对于她,我不知道是佩服她多一点还是同情她多一点。我不知道她幸不幸福,考量幸福的标准不一样,那每个人对于幸福的理解和追求幸福也是不一样的。

或许她觉得幸福,有家了,在家里做一个家庭主妇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把自己的孩子抚养长大,看着自己的孩子由一点丁逐渐长大,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什么事情我都能忍,这就是传统思想下的母爱,我要把无私奉献给我的孩子。

我曾问过她,你老公对你吗?还行吧;那有没有听他爸妈的话啊,听啊,非常听话,简直就是乖宝宝;那对你还不错,那买多点营养品来补补啊,不补怎么能行的呢,天天下午就净吃那些没营养的东西,她的回答真的惊到我了,每次告诉他要买什么东西的时候,他都会说这个东西都没啥用的,根本用不上,简直是浪费钱,鱼肝油也是没用的,只有傻瓜才会去买,人家也没有买鱼肝油来吃啊,人家的孩子也健康成长啊。

可你怎么知道人家没买呢,人家用更好的呢?不要用你的自以为是来猜测别人的生活。他的思想怎么这么封建啊,难道老婆是生育工具吗?怀着这个孩子这么不容易,不应该这么对待她啊,她老公一家还没有将她当作一家人,要是一家人会是这么对待她吗?

同事的原生家庭在她怀孕的时候也没有说要帮点什么,每次和家里人打电话聊天的时候,父母会叮嘱她要在老公家里好好的,不要依靠爸妈这一边,既然嫁了,有什么事情就找亲家,要是自己能解决的就尽量解决,不要麻烦别人。

在这样原生家庭长大的,会是异常独立的,没有人能够帮她,她只能自己帮自己,不会出声叫别人帮忙,凭什么需要家里人的支持和帮助的时候,不敢说出自己的心声呢,还要自己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子穿梭着各个地方,既然已经成为了一家人,就要互相帮忙,如果我能够做所有的事情,能够买很多东西,我还需要你们一家人干嘛呢?

现在已经有很多现代女性了,何必还在追逐一个家庭妇女的职位呢?既然还没有完全把自己当做自己的人,但孩子已经有了,已经成了事实了。所以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提出自己的需求,最好是加上原因,这样对方是会很乐意帮你的。

人生那么漫长,难道每天花心思和婆婆斗智斗勇啊,有意思吗?浪费时间和精力,得不偿失。收起自己的自理,放低姿态,和婆婆的关系会好转些,再加上远近有度,不要太疏离,也不要太亲密,大家都保留一种神秘感。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的婆媳关系到现在还是处于紧张关系中,并非一两语就能够说清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拿到录取通知书那天,他找来一张地图,划了一条歪歪斜斜的线,连接了两个城市。 那天,我帮他收拾房子的时候看到了那张地...
    半个侧脸阅读 156评论 0 0
  • 五月的风,吹醒了广袤的大地,吹绿了妖娆的柳枝,吹开了娇艳的桃花,吹来了南燕啄新泥,吹欢了嬉戏的小溪,吹满了漂亮的风...
    沁田阅读 213评论 0 1
  • 译注: 这边讲的都是跟ARM v4同时代的,2000年之前的指令集 ARM 里面最不常用的, 大概就是指令的条件执...
    rustydaar阅读 4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