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等葡萄卖完了,咱们就结婚吧!”

    她来自大西北  纯属西北女汉子 长相平平个儿老高  简单的有点犯二  没心没肺  朋友送她外号二傻子  来这个城市两个星期遇见了同样有点犯二  但却聪明能干的他  他有点黑 用他的话说是骑行川藏线时晒的  没缓过来  他喜欢骑行 擅长企业策划  品牌运营  据我所知有好多企业家找他聊天  而他都是免费陪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他眼里她永远都只是个孩子  他会帮她解决好多来自工作生活的种种烦恼  以至于后来的她对闺蜜说,她对他说的最多的三个字便是“怎么办” 在她眼里他无所不能  能到拥有中南大学985院校毕业者的身份  却不顾所有人反对辞去铁路局“铁饭碗”的工作而自己创业  不管是因为什么  她终究还是觉得他不同于常人  无疑是一朵奇葩  不过她欣赏 他老戴着眼镜  因为他说自己痞子气太重  戴眼镜显得斯文 也确实初次见面文质彬彬

    她与他相识于四月的雨后  也是因为避雨两人一起吃饭  初次见面说不出什么欣喜若狂,却觉得犹如一见如故的老朋友  那天他们聊了很多  各自的过去 各自喜好

    他说他好久都没有这样轻松过了  她说她好久都没这样敞开心扉的和一个人聊天了 直到分开意犹未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  孤单的人群里  他的出现显然让她有了那么点依赖  她爱喝汤 爱吃糖 他姓唐  他说她跟tang有缘  他每天给她起着不同的外号  “糖姐” “汤八碗”她却听着乐呵呵得的傻笑  捉摸不透

他说:“一个女孩子干嘛那么爱吃糖?”

她淡淡一笑:“心里苦了,吃颗糖就甜了 心里难过了 吃颗糖就开心了”

他听后有点心疼她  他说:“傻瓜,我们家是种葡萄的  我家葡萄也姓唐  叫【唐叔】吃过以后你会爱上那种味道  保证你没吃过那么甜的葡萄  以后不开心咱就吃葡萄”

她听后用期待的眼神望着他开心的说:“真的啊?等熟了的时候别怕我吃完就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在这个不怎么熟悉的环境里 他扮演着她人生导师  闺蜜  导航  导游等好多角色  他对她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以后你就是我闺女” 落日余晖 他们的笑声回荡在美丽的山山水水之间 

    久而久之潜移默化她将他视为她余生的一部分,他承诺等挣了钱就带她去看海 去流浪,一起去看美丽的风景  一起踏遍千山万水 去他以前走过的地方  去她小时候长大的地方 他们编织着每个年轻人都曾有过的诗和远方

    这个城市最热的时候刚好是他最忙的时候  他要帮家里买葡萄  他是一个孝顺的孩子  他说他们家有个固执的老头  种植了30年的葡萄,坚持自然农法种植 自然成熟无催熟  当然  这种种植得产量要少很多  对于种植葡萄一无所知的她来说  难免有点费解  付出的多却收获的少  他说想成全老头的心愿  他既然固执的种  他就努力的帮他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葡萄的销售与推广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因为它本身的特殊性  运输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他每天都会因此而犯愁  而她唯一能为他做的就是陪着他 在这个有他的城市一起努力  有人曾说喜欢一座城是因城里住着一个人  果真如此

    看着他一天接好多单的时候他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手舞足蹈  她分享着他的喜悦 开心的背后更多的是心疼  怕错过客户来单他吃饭睡觉手机不离手  手机的铃声就像他的亢奋剂一样,为了策划  为了文案  他会熬通宵  他会自言自语  他的辛苦她一直看在眼里藏在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流不息的街头  人潮拥挤的巷口  都会看到他跟她顶着烈日骑着不怎么大的电动车  拖着大箱小箱奔波在送货的路上  城市的繁华  噪杂的汽笛  毫无声息的掩埋了那些为生活而背负的沧桑  看他汗流湿了衣衫  太阳晒得都睁不开眼睛  而他说的最多的却是:“宝贝 辛苦了!”  她听了暖暖的把头靠在他肩头乐呵呵得傻笑  她问他累吗?他说累的时候抱抱她就不累了 

    这个城市的阵雨往往来的又孟又急  根本来不及防范  所以落汤鸡对于他俩来说也是常有的事儿  被大雨淋的呼吸都困难的他大声喊:“傻瓜对不起  跟着我受苦了”她却笑着说:“这叫风雨与共” 紧紧的从后面抱住他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就这样风里来雨里去却充实开心的过着属于他俩的每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也有焦虑的时候  葡萄熟了就得摘  摘了没单的时候  他也会寝食难安  甚至有的时候发不完的货怕坏掉  他笑着说卖不完我就吃完  看着他埋着头一个又一个的吃着 边吃边傻傻的说【唐叔】葡萄就是甜  那一刻  莫名的心酸  她转过头哭了  没让他看见  她知道那一刻的他心里一定很难过  他怕家里人焦虑怕她焦虑  他默默得承受着 努力着 

    听着他时不时的叹息声  她也替他发愁  怕她担心  面对她的时候他笑着说没事儿  怕他有压力她从不问销售的进展  摸着他的头说会好起来的  他们相拥一笑继续努力

    本该柔情的岁月却始终写不出柔情的诗句  诗终归是诗  远方终究还是心中的远方  而生活确是实实在在的生活  这个世界每天都会有太多的人尝尽人间酸甜苦辣  看尽世间百态  而他跟她也只是众多80后之一 众多劳苦大众之一  平凡的犹如蝼蚁一般 却在拼命的努力着  活着

    大家猜的没错  我就是那个“二傻”女孩儿  因为我学历不高  写不出太多的华丽语言  也不会写什么文案  也许还有错别字还请您见谅  我只是心疼他 如果这篇文章有幸被您看到  请您帮忙关注一下  我只是想给他一份惊喜  谢谢您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电话那头的他说:“年纪大了,不适合漂了,该回来相亲结婚了”,“什么,相亲结婚,老马你不是那种人啊,你一直不相信...
    影像从心就是我阅读 952评论 6 7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46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96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