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

世事纷纷扰扰。

身在凡尘中,喜怒哀乐事。

八月十五有喜事,又是中秋团圆日。只是于我而言,对什么节日都无所谓了。在意的仅是与我有关我也会参与的真实事件。

高高兴兴吃了同学家的喜酒与几位好友逛街,竟在第一家就买了心仪的衣裙,一路小有收获。接下来她们也差不多个个有所获。各自拎着战利品往大观观楼方向准备坐车回家。也是怪自己太高兴了,几大包提在双手上,又走在最后面充当了几位美女的护花使者,在不知不觉中将手机揣入了方便的外衣兜。偶然想起了手机,平素岀门总握在手中,竟发现手上没有,忙打开提包察看,也没有,下意识触到了衣兜里的它,一下子安下心来,忙拉上提包拉链,想把手机拿在手中时,竟没有了它的踪影了……!

就在这几秒的时间,我的手机被偷了!一下子不敢相信,懞了的我,回过神来,转身一看,身后正有一年轻人离我很近手里拿着手机。我下意识喊起来:“我手机掉了,是你拿了吗?”走在前面的几位朋友听到喊声回过头来支援,奈何那人手里的手机并非我的!

就在这时,那人跨上旁边一辆停着的电瓶车就要离开。我下意识过去阻止他。他说他有事情,忙的很,也没拿我手机,我不能耽误他。我说那报警吧,他说可以,但我已经污蔑了他,若警察来也不能证明我的手机是他拿的,我也别想走脱,我必须还他清白给他一个说法!我隐隐感到他想倒打一钉钯,气势汹汹先置我于被动。我硬着头皮点头答应。其期,他打电话叫来了同伴,没一两分钟同伴到场。旁边还有一男子带着个小孩,很友好的告诉我们那人不会拿我手机,但着急上火的我没有理睬他也没多想。同伴到场后,他又凶狠地说若拿不出证据,不会饶过我之类。我同伴拨打我电话已关机。我的同伴一直在旁给他对话,说至少搜搜看,刚来的他的同伴就开始翻他衣兜,以证明他身上确实没有我手机,而那人继续着必须要我还他清白之类的狠话,说若警察来了我必须给他正名,让我付出代价……我和同伴竭尽全力,苦于毫无证据,又想到要先去挂失手机卡和银行卡,若耽误太久,怕有更多不安全因素……我决定放弃和他们纠缠,赶紧去挂失。离开时,旁边带娃儿那男子又告诉我们那男的不会拿我手机的。那俩男的也再没说啥子。

过来大约十多米是公交站台,同伴们没有坐车离开而是继续陪着我,怕我着急上火出点啥事。站台不远是过街人行道。可红灯刚亮起,是70多秒的等待时间。这个时候有着急赶路的人在闯红灯过街,我也着实想闯红灯马上过去,但还是忍住了,耐着性子等待变为绿灯。这是以秒计的时刻啊,自责,失望,愤怒在心间反复涌起!心情糟透了!情绪的剧烈变幻使我口干舌燥,我没有说啥,也说不出啥,千言万语赌在了喉咙里。。好在同伴们都在身边陪着我,不断安慰着我,提醒各种止损方式。大概瞄了一眼红灯还有50多秒,身边有人对我说话:“美女,这是你手机”。晃若梦中之音,本已懵了的我更懵了,下意识接过来看确定是我亲爱的我苦苦找寻的手机!当时只想手机壳子回来了,肯定有用的东西已被他们拿去了。同伴马上问他我手机为啥在他手里,只听撂了句“有人让还给你,你就别管那么多了”后消失在人流中!同伴想追去再问或跟踪一下探个究竟,我却只想先开机看看丢了些啥……双节期间,大观楼更是熙熙攘攘,商户行人嘈杂声鼎沸,他们都是欢欢喜喜,轻松度假,快乐过节……只有我的同伴心情沉重的陪着心情更加沉重像掉进深渊的我!而那个还我手机的人,隐约五十来岁,瘦弱个子,我也没有记清他的样子早已消失在往清华街方向的人流中……

开机后,居然感觉不到任何异样,卡里的钱也好好的……不放心的我们马上到附近的电信营业厅说明情况,了解有无潜在风险,得到的答案都是没事,因为电话打接正常,微信正常,卡里资金也正常,也无任何转帐短信……不放心的同伴们还是催我赶紧去银行修改密码。她们亲自送我上了的士才与我分手。至此我稍微清醒些了,马上将卡里的钱转走了,钱虽不多,至少确认已安全到了另外帐户上了。

从没这么远坐的士回家的我,很快到了家,也只想尽快回家。心里已平静的我,能明显感觉血流很快,胆子倍儿小的我血液仍在奔腾,心中仍有十万个草泥马……

所有人不敢相信我的经历,没有一个人认为是正常的!失而复得的过程,没超过10分钟,完好无损地回归,让跌入谷底的心怎么也不相信,晃若梦中难以醒来!就像同伴说的,就像演了一场恐怖片……

曾梦到过手机掉了,梦中惊骇无比……梦在生活中再现了!好在宝贝完完整整回来了!我该诅咒呢还是该感谢!必须感谢的是所有爱我的人带给我好运!永远有颗感恩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