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成为简书签约作者的写作秘籍

哈哈哈,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2015年10月底知道简书,那时候仅仅是把自己的一些演讲稿或者作业放在这里存着。

中间就很少写了。

上个月中旬,因为被人邀请打卡“踢馆”,21天读了25本书写了21篇读书笔记,开启了密集写作模式。

就在前不久,我攒够了成为简书签约作者的资格。

话说,我在元旦假期发布了2016年的目标:

采访100个大神级牛人,写100篇人物访谈。
阅读100本致用类书籍,写100篇读书笔记。

目标发出去以后,被很多人嘲笑了一大把。

但当我凭借自己的厚脸皮和勾搭神技陆陆续续采访到一些知名作家、央视主持人、百家讲坛名师之后,又被很多人赞扬了一大把。

生活就是如此,人们只看结果。

呵呵。

言归正传。

也许你会觉得这个标题有点嚣张,但,走过路过请不要骂我。

不过,就算你要骂我,我还是要把这段时间自己总结的所谓秘籍发出来。

我想,总能给一些人一点启发吧。

写之前先想想

写之前先想想,我要写的东西是不是对别人有用,哪怕是有一点启发,甚至是让别人觉得新奇好玩。

很多人写东西有点傲娇,觉得只是记录自己的想法和生活,而并不考虑读者的感受。

当然了,如果你不需要读者,那倒无所谓,但是很多人又会抱怨,为什么我写了这么多,咋没人看?

我觉得吧,写东西的时候,最好抱着一种分享好东西的心态,要相信,在互联网时代,好东西是很容易被传播出去的。

之前的文章中提到一个深圳的外企项目经理,他的大部分文章,都会给别人提供一些经验或者建议,很无私地把自己的那些干货奉献出来。

2015年,他写了100篇,渐渐有了名气,很多大号来转载他的文章。他经常被邀请到线上或线下做分享,光是文章的打赏就有1万多块。

再烂也要坚持

有朋友跟我说在简书上写东西很有挫败感,因为经常被拒,于是就不想写了。

傻孩子,被拒绝是有原因的,你不去反思自己,怪简书喽?

自己写的东西还不够好,写作能力还不够强的时候,肯定是要“享受‘’一段时间的孤独的。

牛逼都是从傻逼开始的,如果你想放弃,我建议你先好好看看自己之前写的文章。

这些文章能打动你自己吗?这些文章对别人有用吗?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还是别放弃了,因为这是你自己造成的,如果你能改变自己,还是有希望的。

那该怎么改变呢?继续写啊!

你会问我,写那么烂,该怎么办?

请往下看!

看那些牛叉的文章

那该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啊!你看看简书上那些热门作者的作品,看他们都是怎么写的。

各种热门公众号,上面那些10万+的文章,你也可以去看啊!

总有一些类型是你喜欢的吧?是你可以写的吧?

找到以后,你就细细地分析那些文章的标题、结构、行文逻辑、语言风格、排版等各个方面。

分析完500篇,我相信你都可以去开写作课了!!

我平时会把那些我喜欢的公众号都放在手机桌面,每天有空就点进去看看,先扫一眼标题,有兴趣的就会继续阅读。

看多了以后,现在写作果真比之前要好很多。至少读自己文章的时候感觉不那么恶心了。

另外,在不知道写什么的时候,你还可以挑一个热门的标题或者立意,尝试着自己写一篇文章,互联网时代,资源无处不在。

尝试用语音输入写作

我在简书上的文章,大部分是通过语音输入写的,这样做有三个好处:

第一,写出来的东西浅显易懂呀。所说即所写,所写即所说,比较口语化,符合互联网阅读趋势。我个人比较喜欢读浅显的文字,稍微难懂一点我就读不下去。哈哈,你别拍我,我相信我有大量同类。

第二,锻炼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在语音输入的时候,如果自己普通话不标准,讲话吐字不清,就很容易出现错别字。在使用语音输入的过程中,我会特别注意自己的吐字发音。哈哈,时间一久,至少普通话变好了,平时讲话也会变得流畅很多。

第三,写作速度真的会快很多啊。以前我总是对着电脑打字,稍微久一点手指很累。后来听说有一些写作马拉松的狂人,他们用讯飞输入法写作,一天的写作量非常惊人。于是我就开始尝试(我用的是触宝输入法),习惯了以后,输入速度嗖嗖的,一篇文章如果立意清晰,半小时之内就能完成。而且拿起手机就能写,真的很方便啊!!

哇咔咔,有这么多的好处,我强烈建议大家用语音输入写作!!

谢谢你的批评

我在群里看到有人说,非常受不了文章底下的那些评论,有很多人说文章如何如何,导致她非常伤心。

我靠,你应该感谢他们!这些写评论的人至少是看了你文章的,而且为你文章的阅读量做出了贡献啊!!

我们中国人出书,不都是欢迎别人批评指正的吗?既然他们那么不吝指正,我们必须要大大欢迎啊!

你写你的文章,他们评论他们的,各司其职嘛。

要知道,你文章再好,也会有人挑你刺!

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面对批评,要敢于面对!!

只要你坚持下去,只要你不断进步,等你牛叉了,等待你的自然是赞赞赞,很多的赞。



开始写吧,还不晚


不去做啊,然并卵

今年我要采访100个牛人

原创文章,转载请通过简信联系作者本人,谢谢你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