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我的老公是暖男之五一,我要回家喽!

''423''简书故事节一¥200000现金寻找好故事!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本文纯属虚构]

现在远嫁已成为普遍现象,因在外地上学、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她们在学习和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为了追求幸福而远嫁他乡,从此离开了生她养她的父母和家乡。

我就是其中的一员,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和父母亲人团聚一次。

今天下班回家老公告诉我,我们后天可以回老家过五一,去看看爸妈和奶奶。我一听,兴高采烈的一蹦三尺高,,情不自禁的欢呼起来,‘‘噢~噢~我要回家喽~。’’

老公宠爱的笑着看着我。

‘‘看你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

我一蹦双手搂住了老公的脖子,双腿圈住了他的腰,他顺势抱住了我。

‘‘你没骗我,是真的。’’

他点了点头。

‘‘那五一你不用加班了。”

他又点了下头。

“噢 !老公你真好,我爱死你了。”说完在他的嘴上啪嗒一口。

“这么高兴的事,我要打电话告诉妈和奶奶,让她们也高兴高兴,对了我还要拍抖音,让我的3000w粉丝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随你,你高兴就好。”

晚上,我趴在床上写五一回家购物清单,老公看了一眼说∶“看来超市、商场又要被你大扫荡一遍喽!''

‘‘那是,必须滴!你有意见?”我仰起头似笑非笑看着他。

“没意见、没意见你继续,我要洗澡去喽!开闪~”老公摆起双手示意我继续,然后摆手开溜拿了睡衣进了浴室。我看着老公的背影,心里满满的幸福,庆幸自己找了个好老公。

虽然一路走来,曲曲折折,磕磕绊绊,磨难重重,但有疼爱我的老公,聪明可爱的儿子,想我和我牵挂的亲人们我知足了。

老公是我大学的学长,我们在图书馆偶遇。我这人做事风风火火,当时搬着书猛的转身撞到了他,书掉了一地,我和他同时说对不起!又相识一笑,又同时去捡地上的书,结果两人的头又碰在了一起,我们各自捂着头,同时哈哈大笑了起来。周围的人都好奇的看向我们,我俩的笑声嘎然而止,我吐了下舌头扮了个鬼脸。

他身高1米8,皮肤白皙,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给人一种踏实的舒服感,他是学校有名的大才子,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你是不是想知道我长什么样啊?小女子身高1米65,眼睛大了点,鼻子翘了点,嘴巴嘟嘟点,身材火辣点,梳着高高的马尾,显得青春朝气了点。活波外向,乐天达观,是不是男生的梦中情人啊~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叫高阳。”说着他伸出了手。

“你好,江小微大一新生请多关照。”我很礼貌的握了一下手,冲他点了下头。

就这样我们相识、相知、相恋了~

我们的恋爱过程和大多情侣差不多,一起吃饭看书,漫步在林荫的小道上聊得唧唧我我,周末也会去看电影,看到伤心处会哭的稀里哗啦,搞笑处会笑的前仰后合,激情处会来个飞吻,控制不住的时候,就来一场法式热吻品尝着彼此的甘甜与美好。

记得我刚做他女朋友不久,有一天是周末,我们开车出去玩,在回来的路上,我开始肚子疼,他看我皱着眉问道: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我支吾了下说:“大姨妈来了。”

“没见你接电话,你怎么知道大姨妈来了。”我苦笑不得,知道他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顾不得羞涩的说:“就是女生生理期,一会到前面服务区停一下。”

他的脸腾的就红了,知道自己误会不好意思了。

“对不起 !我没想到,你在坚持会儿,马上就到了。”

到了服务区我要去买卫生巾,他说:“你等着我去买。”一会他跑着回来了,手里提着一大包。

“我不知道什么样的好,就每样买了一包,你挑着用吧。’’我很感激的向他点了点头。

等我回来,他为我冲好了一杯红糖水,还买了暖宝宝。

‘‘刚才我上网查了下,红糖水能缓解疼痛,你快趁热喝,保暖会舒服些,不要吃冷的食物,不要着凉。”

从那以后,每当我快来大姨妈时,他就不让我吃冷饮,叫我注意保暖等等。你说他是不是个暖男呀~

当我们的关系正式向家里摊牌时,却得到双方家长的一直反对,原因他妈嫌我是农村丫头,因为他们是本市人。我妈和我奶奶反对是不愿我嫁这么远,她们想让我在我们县城工作,然后在本地找对象结婚,原因我大伯我们两家三代人就我一个女孩,她们舍不得,我可是她们的心头肉哇!

从此我和他为我们的幸福,踏上了万里长征之路,经历了千辛万苦,排除了千难万险,终于打下了江山。我们结婚了~

婚后老公送我的第一件礼物,竟是一套白色情趣内衣。他说:这是他结婚前早就买好的,那天经过情趣内衣店,突发奇想想给我买套内衣,幻想着我穿上它的样子~

进了内衣店,各种各样的内衣看着他眼花缭乱,当店里的小姑娘为他介绍各种情趣内衣,看着他的那种眼神,让他一个大小伙子,囧的无地自容,他随便指了一款,付了钱逃命似的离开了情趣内衣店。

我听后在床上打着滚的笑,笑的我肚子都疼。

“别笑、别笑我为你什么都豁出去了,都不知人家怎么说我呢,你还笑快试试让我看看,穿着怎么样~”

“怎么说你,说你是个大色狼呗!”

“啊哦!大色狼来了~”他一把抱住了我.....

穿的结果是大了一号,老公叫我以后多吃点,吃胖了就能穿了。我把那套内衣放进大衣柜留个纪念。后来我收拾大衣柜看见那套白色情趣内衣,想到老公当时的表情,不由得就笑出了声。你说他是不是很闷骚呀~

我趴在床上两手托腮,正美滋滋的想这那些有趣的事,老公一张放大的俊脸,出现在我眼前,他弯着腰看着我道:想什么呢,这么高兴?

我猛的回过了神,想的太投入老公进来我都不知道。

“想你呗~”我道。

他猛的在我的脸上亲了一口,含情脉脉的看着我:老婆你真美,我也想你了~

我最最受不了他的那种小眼神,羞羞的色色的看着我浑身躁动,就好像要把你的魂勾了去:好好,答应你等着我去洗澡~

我们情意缠绵,享受着彼此带给对方的快乐!

因为心情激动我躺在床上望着天画板,怎么也睡不着。老公右侧身躺着双手抱着我,左腿在我的身上圈着,形成了一个小小包围圈。我看着老公帅气成熟的脸庞,听着他睡着香甜平缓的细微鼾声,幸福感油然而生。

好快呀!一晃我们结婚快7年了。我的思绪又飘回到了结婚后的那几年。

婚后婆婆对我的态度一直不冷不热,因为我不是她心目中幻想的那个好儿媳形象。好在我这人一直大大咧咧,心大什么事也不往心里去。直到我怀孕了,婆婆的脸上才有了笑容,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小宝的出生给家里平淡的生活增加了许多热趣,婆婆把她的爱都给了她的宝贝孙子。

半年产假期满,我就去上班了,小宝有奶奶和爷爷带着,老公在公司业绩突出被提升为项目经理,从此他就更忙了,家里离公司太远,这样开车两头跑实在太累了,老公提议在公司附近买一套房子,经过全家商议全票通过。家里出20万,剩下的我们拿,算是把首付款付了。从此我们也成了房奴大军中的一员,更的拼命工作挣钱了。

一年多以后,有一天,我去看装修好的房子,途中不幸发生了车祸,万幸的是没有生命危险,小腿骨折多处擦伤,母亲从乡下赶来,在医院照顾我,住院期间,我的亲朋好友,上司领导和同事都来医院看我,让我好好养伤,说着宽慰和温暖的话语。同事们让我放宽心,等养好伤再和她们一起并肩战斗。

白天我妈值班,晚上老公值班。为了我能更好的休息,老公把我安排在单间病房。

每晚都是他把我哄睡了,再去忙工作抱着电脑会工作到很晚。我心疼他:你不用陪我说话,去忙工作吧,忙完了可以早点休息。

他执意不肯,每晚他都帮我擦身按摩,怕碰到我的伤口,他都是小心翼翼。等忙完了,他就躺在我的右侧抱着我和我说话。

“那天,接到你发生车祸的电话,那一刻都快把我吓死了,不知你当时的情况怎么样,我好怕好怕,怕你有个三长两短,我怕永远失去你,我都不敢想像没有你的日子我要怎么活。

老婆答应我一辈子都不许离开我。你和宝儿还有爸妈,是我这辈子最亲最亲的人,是我的牵挂,每当想到你们我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让你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老公谢谢,这辈子能遇到你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分,我不需要更好的物质生活,我只要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我们一辈子都不分离,如果有来世我还要做你的老婆。’’说着说着我已经是泣不成声。

“老婆都是我不好,都把你说哭了。’’他趴起来一边说一边给我擦眼泪。

‘‘傻丫头不许再哭了,再哭就成小花猫了,来笑一个。”我看着他破涕为笑了。

我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双手搂住他的脖子,红唇凑了上去,我用全部的爱来加深这个吻,老公喘着粗气说:“傻丫头,撩帅哥后果自负呦 !你忘了你腿上还有伤呢,快睡觉我去洗把脸。”我知道老公怕伤到我,强压制着自己~

婆婆和公公带着儿子,熬了大骨汤和有营养的饭菜到医院来看我,儿子看到我没有哭,跑到我病床前看着我打着石膏的左腿,低下头用小嘴轻轻的吹着说:“妈妈,我给你吹吹就不疼了,一会就好了,是奶奶说的,摔倒了不哭吹吹就不疼了,可管用了。”看着儿子稚嫩的脸庞,听着儿子奶声奶气的话语,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可心里酸酸的,有点想哭的冲动。

“小宝真懂事,妈妈不疼很快就好了,就能和小宝玩了。’’我笑着说道。

‘‘小宝真乖,来叫姥姥抱抱,姥姥想你了。”

‘‘姥姥小宝也想你了,小宝长大了长这么高了,是男子汉了,就不用抱抱了。”小宝做着长着真高的姿势,既高兴又认真的说。大家听了都笑了。

“小薇,今天感觉怎么样,还疼吗?来把这大骨汤喝了,多吃点恢复的快。”婆婆说着把饭菜放在了我面前。

“没事不疼,谢谢妈!”

“小微啊!多吃点好好养伤,我们和小宝都很好,家里你不用惦记,把心放宽没事,你们年轻人恢复的快。’’公公和蔼的说道。

“谢谢爸,您们也要注意身体,爸妈这段时间辛苦您们了。”

‘‘小宝走给爷爷出去玩,让妈妈吃饭。”小宝听话的拉着爷爷的手出去玩了。

‘‘小宝她姥姥你也快趁热吃,饭菜多着呢。’’

母亲道:没事我还不饿呢,让小薇先吃,亲家嫂子小薇这几年没少让你操心受累,又的照顾大的,又的看管小的,真是谢谢你了。小微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你尽管吵尽管骂。我离的远来一趟也不方便,也给你帮不上啥忙还的给你添麻烦,真是过意不去呀!

婆婆道:小宝他姥姥,说什么添麻烦那就见外了,你能来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要说谢谢呀我还要谢谢你,把小薇教育的这么好。说来惭愧呀!以前都是我不好没少难为她,这孩子心地善良豁达,不斤斤计较,还总为我们着想,哄我们开心。人心都是肉长得,她对我们的好,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我们家老高总是开导我,现在的女孩能做到这样的已经很少了,我们高家能娶到像小薇这样的好儿媳,是我们的福分。

母亲道:小微能遇到像你们这样通情达理的好公婆也是她的福分。看到你们这样和和睦睦,我很高兴很放心。

‘‘你尽管放心,我会像对亲女儿一样待她,不会让她受半点委屈的。你说我们这辈子还不是为了孩子,只要他们能高高兴兴,和和美美的过日子,我们做父母的也知足了。’’

我听着母亲和婆婆的对话,不由的眼睛湿润了,婆婆和母亲都是我的亲妈,我暗下决心,今后好好孝顺两边父母,让他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晚上,我把白天两个妈妈的对话说给老公听,说着说着我哽咽了。

老公抱着我道:怎么又哭了,你应该高兴才对呀 ! 你的付出,你的善良感动了父母,他们真心对你这才是一家人吗。

“我也不知道这些天怎么了,情绪特别爱激动,以前我觉得自己是个女汉子,现在我更像小女人,也许这些天受伤了,人变的也脆弱了,我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可我又控制不住”。我一边擦泪一边说。

‘‘我知道你这是高兴的泪水,好了咱要好好养伤,等你好了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嗯,我好想回家,老公你的怀抱好温暖。’’我说着闭上了眼睛,迷迷糊糊睡着了。

等我醒来时,天早已大亮,已不见了老公的身影,这时母亲提着热水壶走了进来。

‘‘妈,你来这么早,阳阳呢?”

“他一大早就给我打电话,说是去机场接什么重要客户,看你睡的正香没有叫你,让我早点过来,我以来他嘱咐了几句就走了。’’

‘‘哦,是这样啊。’’

“来刷牙洗脸,一会喝点粥。”

“好~”

一晃一个月了,拆了石膏,复查的结果还挺好,我终于可以出院了。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回家后还的修养一段时间,加强康复锻炼。等好了就可以上班了。

那天,老公开车接我回家,我的心情好极了,好像鸟儿飞出了牢笼,鱼儿放回了大海。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阳光的沐浴,看着那蓝天白云,一草一木,闻着淡淡的花香,我终于自由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还没进家就闻到饭菜的香味,当我拄着拐老公搀扶着我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儿子高兴的欢呼起来,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说着就跑着抱住了我,我弯下腰搂住儿子。

‘‘小祖宗,你慢着点,别撞到你妈妈,你们可回来了,小宝啊!今天已经问了无数遍了,妈妈怎么还不来,妈妈什么时候到。你们先歇会,饭菜马上就好,一会就开饭。’’

‘‘谢谢妈,让您受累了。”我道。

“嫂子,这么多菜了,别再炒了,太麻烦了。”

“不麻烦,妹子,听阳阳说你明天就要回去了,玩两天再回去吧,叫阳阳拉着你出去转转。”

“不了,这不快收秋了吗,家里忙我的回去了,下次吧,下次来了在玩。”

爸妈做了一大桌子菜,都是我爱吃的,我一出院大家心情都轻松了,这顿饭吃的高兴又温馨。

第二天,老公开车把母亲送到高铁站,母亲回家了,公公去送儿子上学了,婆婆去买菜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做完康复训练,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有空就写写文章,晚上就辅导儿子做作业。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我发现老公这些日子老是加班,回家也越来越晚。

开始我没在意,直到有一天,已经凌晨一点了,他还没回家,打他电话他也不接,我心烦意乱,怎么也睡不着,不知道老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凌晨三点的时候,老公回来了,一身的酒气,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陪客户喝酒吃饭,喝多了睡着了,所以回来晚了。

第二天,我给他洗衣服,发现他的衬衫上有口红印,衣服上还有香水味,我的心一下子沉到谷底,拔凉拔凉的,我是该相信他,还是该相信他,我们感情那么好,那么恩爱,他是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我要相信他,不能胡思乱想。

虽然我一直在说服我自己,但我管不住我的心,要是老公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那是我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的。我是个敢爱敢恨,爱憎分明的人,我的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叫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做不到。

这个事一直缠绕这我,不行,我一定要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晚上十二点多老公回来了,问他为什么回来这么晚,他说陪客户去打台球了。我把那衣服扔到他的面前让他解释。

‘‘老婆我错了,我不该隐瞒你没和你说实话,我怕你误会,事情是这样的,我现在负责一个大项目,上面下了命令让我无论如何也得把这个项目拿下。但那边负责这个项目的是一个新任总裁,是老董的儿子,整天吃喝玩乐,不提项目的事,还说只要把他陪高兴了,就把项目给我,我现在是焦头烂额,苦不堪言哪 !

昨晚陪他去酒吧,叫了两个女孩陪酒,你知道的我酒量差,后来喝多了,发生了什么我真的不知道,等我醒来时,是在酒店的床上,我发誓就我一个人,我保证什么事都没发生,老婆请你相信我,你知道的我不是花心的男人,我一定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

“好,这次我相信你,希望你说到做到,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你要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欺骗了我,我是不会和这样的人过一辈子的。睡觉。”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的腿也好的差不多了,我打算这两天就去上班。老公突然来电话说,他负责的那个大项目今天正式签约了,是截至目前他们公司合作的最大的项目。让我准备一下,两个小时后让助理来接我去做形象设计,是A集团总裁特别嘱咐让他携夫人参加今晚的庆祝宴。

我放下电话有点蒙圈,不敢相信这是事实,足足愣了十来秒才反映过来是怎么回事。

赶紧洗澡化妆换衣服,这几年我添的衣服还真不多,我不是特别爱打扮时尚的人,注重大方得体就好,我挑了一件自认为穿上最好看的一件裙子。这还是今年生日老公送给我的。

一切打扮妥当,我背上包包在镜子前转了一圈,还真是个大美女呢。这时助理小孙打电话说他到了,在楼下等我。我赶紧下楼,小孙已为我打开车门。

“嫂子,请上车。’’

“谢谢!”

小孙长得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戴副眼镜,是个很随和的男生,跟着高阳也有好几年了,我跟他见过几次面,彼此并不陌生。

途中我问道:小孙我们这是去哪儿?

"巴黎时尚"小孙道。

‘‘那可是全市最顶级的形象设计场所,那的多少钱呢。’’

“嫂子,这你不用担心,高总现在是公司的大功臣,能签下这么大的项目,高总功不可没,你的一切费用公司包了,这是老董交代的,再说了你这也是代表公司形象吗。”

"巴黎时尚"我听说过,但还是第一次来,这里边装修的金碧辉煌,好像金銮殿一样,给我做设计的也是本市最出名的形象设计师。孙助理把几个盒子放下说:“嫂子,这是礼服、鞋子、包包和首饰,我先去忙了,两个钟头以后我来接你。”

“好,你去忙吧。”

两个钟头以后,当我立在镜子面前我惊呆了,这还是我吗?美的我都不认识我自己了。

鹅黄色的瘦身长款晚礼服,衬托着前凸后翘的身材,领口和裙摆镶嵌着金色的花边,穿在我身上是那么的婀娜多姿,端庄大气中带着一丝妩媚,白皙玉颈带着钻石项链闪闪发光,长发盘成发髻,落出饱满的额头,瓜子脸,双眼皮大眼睛,长长的睫毛好像两把小扇子,高翘的鼻子,红嘟嘟的小嘴,一笑还有两个小酒窝。

“噢!太美了!大美女,怎么样满意吗?”

“谢谢 !谢谢 !”我点了一下头。

这时孙助理也回来了,她看到我落出惊讶之色,“嫂子,太美了~我们高总真有福气~”

当我和老公双双走进宴会大厅,众人啧啧称赞,真是才子配佳人。

我第一次参加这么盛大的宴会,心里有点小紧张,老公拉着我的手,给各位宾朋打招呼,今天官盖云集、上层社会、各界大佬交谈甚欢。

先是主持人开场白,然后是两个集团总裁讲话,讲话结束宴会正式开始。

老公拉着我端着香槟去给A集团总裁敬酒,总裁携女伴也向我们走来。

“沈总,朱小姐来我们夫妻敬你们一杯。”

“高经理好福气,高太太真是个大美人儿。”

“冷总过奖了,给朱小姐比我是小巫见大巫了。”

“高太太我的替高经理澄清一件事,他可是不为金钱所动,经得住美女诱惑,为你守身如玉,这样的人我佩服,这个项目交给他做我放心,听说你差点对他产生误会,经过这一个月的考察,他这人正直有责任心,你嫁了个好老公啊!”

“谢谢沈总对他的信任。让你费心了。”

宴会圆满结束了,我和老公回到家,老公已关上门,就一把抱住了我,“老婆你太美了,把那些女人都比下去了。我老婆最美了。”

‘‘我看你是喝多了吧~”我还想说话,老公一下堵住了我的嘴,吻了个天昏地暗,因为太高兴了吧,他那晚特别的疯狂。

从那以后,我们更加恩爱,从没吵过架。

当我醒来天已大亮,身旁以无老公的踪影,我走出卧室,看到老公正在厨房忙碌着,会做饭的老公最帅了。

“你醒了,赶快去洗漱,我们开饭了。”

我从后面抱住老公的腰,“老公,你真好~.”

“一会我去公司处理一下,等我回来,我们一起去购物,晚饭在爸妈哪儿吃,顺便把小宝接回来,明早4点起床,5点出发去他姥姥家。走高速估计10点多就能到了,在那住一晚,后天下午返回。”

我一听一下来了精神,“真的,我这就去洗漱。”

一天都在激动、兴奋、忙碌中度过,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明早出发。

晚上,小宝听说要去姥姥家无比兴奋,“噢~噢~要去姥姥家喽 !我能和小刚哥玩喽!”

第二天,一切顺利,一切按计划进行,路上小宝睡在了我的怀里,老公开着车在高速路上奔驰着。我看着车窗外,心里许多感慨。

“老公,我们结婚快7年了,这还是第一次回家过五一。’’  

“是啊 !都是工作太忙了,一直没时间,以后啊~我们尽量抽时间多回去一次,爸妈也是上了岁数的人了,奶奶都快80了吧,是该多回去看看她们了”

“奶奶今年正好80了,还好奶奶身体很壮实,在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不在了,我从小就给奶奶作伴,是奶奶把我带大的,奶奶可疼我了。”

“奶奶今年不过寿吗?”

“听妈妈说他们想给奶奶过寿,是奶奶坚持不让过,谁提这事给谁急,还说你们要想让我多活几年,就别提这档子事,为了不让她生气只好作罢,听说我们五一要回去,奶奶可高兴了,逢人便说我们家小薇她们一家啊 !要回家过五一了。”我说着说着声音有些哽咽,擦了一把眼泪接着说。

“她怕乡亲们认为是孩子们不孝顺不给她过寿,她给她的老姐妹们说,孩子们多少年前就要给她过寿是她不让,在我们老家是不能过半截生日的,那样不吉利,只要开始过寿,就必须年年过。

她考虑到年轻人都在外地上学工作都很忙,要是为她给她过寿请假回来,再耽误工作学习,她不愿给大家添麻烦,大家要是给她过了生日,就每年都得回来,无论刮风下雨,工作多忙也得回来,她不愿为这事而成为大家的负担。

听妈说今天全班了,大伯一家人都过来,再一块吃顿团圆饭,热闹一天,大家都到了,就等我们了,数我们路途最远。”

10点40分我们终于到家了,刚进村儿子按耐不住兴奋的噢噢的乱叫。他透过车窗已经看到他的两个小哥哥在过道口玩呢,我们刚把车停好。

就听到:顺子,姑姑、姑父来到了,快去告诉奶奶。

小顺子一边往家跑,一边喊:姑姑、姑父来啦~小宝来啦~

刚打开车门,儿子就蹭的窜了下去。

“小刚哥哥,小刚哥哥”边跑边喊小哥俩就抱在了一块,别提多亲热了。

老公打开后备箱往下卸东西,这时从家里出来一大群人,有妈、大伯母、哥、嫂、堂哥、堂嫂和一群孩子们。

一家人高兴的寒暄着,拿着东西向家里走去。这时奶奶也从家里走了出来,我赶紧跑过去抱住奶奶,“奶奶,我好想您呀~昨晚上做梦还梦到您呢。”

“奶奶也想你,坐车累了吧,走回家歇会我们就吃饭。嗯,小宝呢?”

“在哪儿给几个小哥哥玩呢。小宝、小宝过来,叫太姥姥看看你。”

“来啦~太姥姥好~”

“哎~小宝长高了,更懂事了,”

“太姥姥我长得帅不帅?”说着做了个酷酷的姿势。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帅帅,小宝长得最帅了。’’奶奶笑的合不拢嘴了。

“是妈妈说我们都要叫老人家开心,看太姥姥笑了,妈我做到了吧。”

“小宝真是个好孩子,你最棒了。”奶奶笑着说。我朝儿子做出伸出大拇哥的手势。

进了屋看到一拉溜放了三张方桌,上面摆满了吃的有:鸡鸭鱼肉,大虾、各种炒菜、凉菜、各种瓜果、瓜子糖、花生干果等。喝的有:白酒、啤酒、葡萄酒。饮料有:果汁、橙汁、酸枣汁等满满三大桌,好丰盛啊 !

让奶奶做到上座,大家依次坐好,大家吃着、喝着、说着、笑着互相夹着菜,场面热闹无比,今天是人数最全的一次,一大家子都在这。我提议一会吃好饭,拍张全家福,大家都连声说好。

看来奶奶今天是真高兴,看着这儿孙满堂,笑的合不拢嘴。

酒菜吃的喝的差不多了,上饭了,奶奶道:是你最爱喝的大锅菜,还有你爱吃的咸鸭蛋和你妈蒸的手工馍馍。

“还是奶奶好,知道我最爱吃什么。好喝的大锅菜和您淹的咸鸭蛋,妈妈蒸的馍馍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味道。那是真好吃、真香。”

“好吃就多吃点,我都给你准备好了,走的时候多带点。”

酒足饭饱,收拾好,组织大家拍全家福,在院子里摆好椅子凳子,奶奶坐在前面正中间,大一辈和小辈都依次坐好站好,一大家20多人一起喊茄子,全家福记录下了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刻。

拍好照我开始发放礼物,有吃的、喝的、穿的、用的、玩的、大人小孩都有份,一家人都个个喜笑眼开。

男人们在正屋聊国家大事,女人们在偏房说些家长理短。

嫂子说:‘‘小薇你上次走的时候,给了奶奶1000块钱吧。’’

‘‘是啊,给奶奶钱,奶奶说什么也不要,我就偷偷放在了奶奶的抽屉里了,等我走了,给奶奶打电话说了。怎么了?’’

“那天啊,奶奶放下电话,从抽屉里拿出那1000元,奶奶哭了,奶奶说你嫁那么远,她想你都不能去看你,你要是在这3乡5里呀!她走着也会去看你的。”

我听了泪水夺眶而出,我抱住奶奶哭着说:“奶奶都是我不好,当初都怪我太任性了,没考虑到您的感受,是我伤害了您,让您伤心难受了。”

“傻丫头,奶奶没事,奶奶那是高兴的,你心里有奶奶,奶奶已经很开心了,不管在哪儿,只要你不受委屈、不生气、不憋屈,一家人能和和美美过日子,奶奶就放心了。”

还有 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