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骗人的女医生,谢谢你!

昨天睡觉之前,我发觉我的倒数第二个脚趾头在轻微的抽搐,很轻,很短暂,但是有频率,这种感觉我太熟悉了。

十几年前,我刚刚上二年级,不到十岁。有一天放学后,我在院子里写作业,忽然觉得右手腕关节处在轻轻的跳动,虽然跳的很轻微,但是感觉很深,像是骨头里有小人。我的胳膊变得很不舒服,并且没有力气。几天后,我的手指也开始“跳动”,跳到我无法握紧手里的铅笔……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发生了:我不能写数学题了。每当我写数学题时,身体的疼痛会加重,头也会疼。

当我把这一切状况说出来时,我妈吓坏了。但亲戚们却觉得我在装病,他们以为我是不想上学不想写作业。

直到二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那天,上午考语文一切顺利,下午考数学时我却突然全身抽搐,手不由自主的攥成了拳头,身体缩成一团……

尽管数学缺考,但因为语文考了满分,平时又乖,学校也决定给我一次单独重考的机会。但我妈却决定,让我休学一年。

现在想起来也是心酸,我妈带着生病的我和刚回走路的弟弟求了整整一年的医。我爸在外打工,我妈一个人没怎么出过门,家里的叔叔伯伯,表哥表姐,几乎每个人都带着我们三个去过医院。从村里到市区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由于体质不好,每回我和我妈都晕车,有几次还差点吐到路人身上。我妈在那一年老了好几岁。

尽管这样,情况并未好转。这时候,我妈发现,我不但不能写数学题了,也不能动怒,一旦受了刺激还会全身抽搐。

那一年,我身上打了很多针,最严重的一次,连打一星期吊针。我天生皮肤白,血管很明显,但那段时间针头已经扎到手腕关节处,医生已经很难在淤青的手背上看到血管了。


最后一次去医院时,医生拿着我的片子,还是说,没什么异常。但我妈不甘心,坚持要继续检查。

这时候一个高个子阿姨,大概是个女医生或者护士,她把我拉倒另外一个房间,说要告诉我一个秘密。我跟着她来到房间之后,发现还有几个阿姨,现在想来,她们大概都记得我了,一个得了怪病的小女孩。那个阿姨温柔的对我说,下次你再发病的时候,就像我这样(她做了一个深呼吸的动作),然后你的病就会好了。其他几个阿姨也附和着说,这是一个好方法,要我乖乖的记着。我觉得好神奇,赶紧乖乖的点点头。阿姨似乎不放心,又说,你先练习一遍我看看对不对。我像表演一样,内心带着虔诚,踮起脚尖,仰着脖子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吐出来,瞬间我觉得好像真的好了一样。

阿姨看我做完一遍又接着说,这是我们的秘密,你要保密,不要告诉任何人,好吗?我说,好!她又说,如果你妈妈问你,你也不要告诉她,但你自己心里知道,每次要发病时就做一遍,记得哦!

我很是欣喜,但由于很少接触外面的人,小小的我不敢和大人说话,只有用力地点头。

回去的路上,我妈果然问我了,大伯伯也来问我,那个医生给你说什么了?当时我更觉得那个阿姨的神奇,她居然知道我妈和大伯会问我!于是我更加愿意保守秘密,我说“她说不让我说。”我妈大概看我状态很好,也会心一笑,没再问我。

说来也奇怪,从此之后再也没有抽搐过。有几次即将犯病时,我用了这方法,都成功地度过了。


长大后,才知道那个阿姨“骗”了我。

我妈身体也不好,常常去市区的医院看病,有时会碰到当年给我看病的医生,他们还会问问我的情况。每次我妈都可高兴的向我转达,“有个医生问你现在啥样,我说你都上大学了!”

我已记不清那个阿姨的模样,我想,她肯定也和那些好心的医生一样,记挂着一个小女孩的健康吧!

这两天身体又开始不舒服,我问我姐,“你还记得我小时候骨头疼,身体抽搐医生咋说的不?”

“有的说缺钙,有的说用脑过度,总之就是压力大,营养不良!”

我一惊!真的吗!

“可不是,后来吃了一年补药,再加上休学,咱妈每天给你煮个鸡蛋、煎个鸡蛋……”

……

可能由于最近烦心事太多,很多事情力不从心,才导致旧病又犯。但我已经不是那个恐慌的小女孩,一上午的担忧让我陷入回忆中,忽然想起最后一次看病的经历……那个温柔的阿姨,告诉我的“神秘”的方法,打消了我一切的顾虑,再加上年幼无知的我对医生的“迷信”,竟然多次用“深呼吸”轻易的战胜了药物打不败的病痛。

现在,我懂得很多事情,能一眼看破谎言,但冥冥之中却期望有一个神奇的“谎言”,继续给我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