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传 | What?白胡子和黑胡子其实是一个人?

在海盗的历史上曾经涌现过无数的大海盗,但唯有一位几乎被后人给玩坏了。

他曾经无数次的以各种形式出现在各种影视艺术作品之中。

他是这样的。

加勒比海盗4剧照

也是这样的。(在海贼王中作者尾田荣一郎将黑胡子一分为二,创作了白胡子爱德华·纽盖特与黑胡子马歇尔·D·蒂奇)

《海贼王》里的白胡子和黑胡子,对作者脑洞表示叹服

还是这样的。

FGO中的爱德华·蒂奇

他的形象成为海盗的标配,而各种海盗作品中出现的“三米板”跳水,据说也是源于这货的残忍爱好。

他就是海盗史上最臭名昭著,引领海盗黄金时代的人物,江湖人称“黑胡子”的爱德华·蒂奇。

今天就来聊聊他的故事。

爱德华·蒂奇残忍爱好 - 走木板

谁也不是一上来就是一个大海盗,早年间的爱德华也不过是个水手,只是他跟了个好老大——著名的霍尼戈尔船长。

他在霍尼戈尔船长手下做了两年副手。

直到他得到那艘著名的安妮女王复仇号。

羽翼渐丰的他便决定另起炉灶,成为爱德华·蒂奇船长。

只是这时的他还没有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外号“黑胡子”。

不过他很快便有了,因为他出名了。

在当时那个时代,由于英国人在海上再次打败西班牙人,彻彻底底的奠定海上霸主的地位,换而言之:皇家海军强无敌。

这也导致一般的海盗看见皇家海军都是绕着走。

唯独有一个海盗例外,那就是爱德华,他决定干票大的。

于是他抢了一艘英国商船爱伦号,而且不是在公海之上,是在英国的港口之内。

眼皮底下遭人抄老家,皇家海军脸都丢光了。

这不,在爱德华得手之后准备撤退的时候,果然遭到皇家海军军舰的拦截,且英方率先开火。

也不知道是英国人打不准,还是安妮女王复仇号的航速真的高人一等,她竟然躲过英方的炮击,并拦腰撞在英国战舰上面。

官老爷们哪见过此等自杀式战法,一时间手足无措,没了办法。

这时爱德华手下的海盗们趁机向英舰疯狂的射击,英国官兵死伤惨重,最终不得已狼狈撤退。

此役过后爱德华名震天下,臭名昭著的“黑胡子”就此诞生。

不过历史有时候总是很吊诡的,就在“黑胡子”的名声高涨的时候,他突然消失了两年,整个加勒比海没人知道他去在哪儿,连追捕他的英军也没法寻得他的踪影。

他并没有让整个加勒比海等待太久,两年后当他再次出现的时候,整个加勒比海上所有船只从此开始无尽的噩梦。

北至弗吉尼亚南至洪都拉斯的航线之上,几乎所有的商船都在他的抢劫范围之内。

此间最为著名的,还是他对当时还是英殖民地的南开罗来纳州的首府查尔斯顿的洗劫。

仅仅四条海盗船,他便完成对于查尔斯顿港的封锁。

仅仅四条海盗船的船员,他便完成对于港内所有船只的洗劫,顺道还绑架不少的贵族与议员作为人质。

做完这些还不说,他走的时候顺道放了一把火,把整个港内所有的船只付之一炬。

这次对于查尔斯顿的洗劫,不仅让他收获大量诸如棉花、烟草这样利润颇丰的货物,还有一大笔赎金。

可以说这一票干完之后,他的臭名达到了巅峰。

不过古语有云:月盈则亏,水满则溢。

臭名达到巅峰的“黑胡子”开始走下坡路。

首先是他走了一招极糟糕的臭棋。

在完成对于查尔斯顿的洗劫后,黑胡子船队的财富达到一个惊人的地步。当然他的船员数量也达到一个惊人的地步。

那么问题就来了,是不是分赃的人稍微的有那么一点多?

于是他想出一招毒计。

他将舰队开至一座孤岛附近故意搁浅,然后让自己的手下下船登岸检查修理船只,等这群人上岸以后,他与40名心腹便将其他人抛在孤岛之上,他们乘船逃走。

但最终毒计并没有得逞,那群被抛弃的手下,获救了。

然后,他碰到一个强硬派的政府官员,弗吉尼亚州的总督亚历山大·施普茨伍德。

这位总督不仅高额的悬赏“黑胡子”一伙,而且还和英国皇家海军联盟。

再加上那群矢志复仇的原海盗,以及饱受“黑胡子”摧残的商人船员。

一只庞大的剿匪军团便组建出来。

爱德华·蒂奇末日之战

1718年5月,“黑胡子”所率的海盗船遇被英军所拦截,双方展开激战。

本来在此次战斗中“黑胡子”有机会获胜突围。

可惜出来混毕竟是要还的。

在战斗将结束时,他被打死了。

最终英军砍下了他的人头,凯旋而归。

爱德华·蒂奇的头颅被挂在军舰的旗杆上

1997一位美国的潜水员于距离北卡罗来纳州两百米的地方发现了安妮女王复仇号的沉船残骸。可是至今却无人知道黑胡子所藏财宝的下落,也许自他殒命的那一刻起,宝藏也随着他去向地狱了也未可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