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2678天,最终还是没能逃过现实的残酷

我们相爱2678天,最终还是没能逃过现实的残酷,在2020年8月25日彻底告别。

分手那天恰好是情人节,因为老板急着回家讨好老婆,提前安排下班,本该热热闹闹,幸幸福福的日子,我却像个孤魂野鬼般游走在这座城市。旁边情侣一对对,一堆堆,就连卖花的小姑娘都在嘲笑我可悲。

感情破裂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早在事情发生的三个月之前,我就有预感,我们的感情大概是走到头了。

我们来自不同的民族,他回族,而我是汉族,三个月前双方商量结婚的事情,他把我的事情告诉了他的父母,得到了二老的一致反对。这个结果我早已预料到了,只是没想到了,当亲耳听到这个答案时,心里还是充满了难过。

好在他善解人意,安慰我没关系,不管父母同不同意,他都一定会娶我,得到他的肯定答案,我觉得这辈子能够遇到他,简直太幸运了。之后的日子也就没有多想,我一直告诉自己,反正日子是我们两个人在过,又不是跟他爸妈过,只要他在一直在我身边就够了。

我就这样活在自我欺骗中,直到某一天晚上,我鬼使神差的拿他手机查了个资料,然后顺便就看了下他的微信,我们之间没有秘密,彼此相信,所以从来没有查过岗。就是这天晚上,我才明白自己有多可笑。

从他爸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之后,家里就不停地给他安排相亲,他跟每个相亲对象都聊的很欢,也都称呼别人为“宝贝”,就连说的情话,都一模一样,顿时心中一阵恶心,起身跑到了厕所呕吐。

事实明摆着,可我还是那么愚蠢,没能及时醒悟过来,所以才给了他机会继续伤害我。当拿着手机质问他的那一刻,我已下定决心要离开,当他解释说自己是逼不得已,想娶的人只有我的时候,因为理解,因为爱,更可能是因为自己太过自信,总觉得自己就是他的唯一,所以就这样轻易地原谅了他。

女人在面对爱情的时候,就好像闭着眼睛游泳,一个猛子扎进去,不知道水里有什么,前面有什么,但是沉溺于水中,就让你觉得开心且幸福。

我以为自己宽容大量的原谅了他,他就会懂得知恩图报,有所收敛,然而我的大度并没有换来对方的珍惜,反而在这件事发生之后的一个月,突然就告诉我,分手吧!我要订婚了!

他说,我妈不喜欢你,我不希望自己以后的婚姻得不到父母的祝福。那一刻我真实的觉得自己荒唐又可笑,这是什么扯淡的爱情,把我折磨的人不人鬼不鬼?

我笑着问他,当初追求我的时候,你说跟我在一起你就已经做好了跟父母决裂的准备,所以现在你是准备抛弃我吗?

他看着我,只是一味的说对不起......可我并不想说没关系。

之后的两个月,我一直苦苦纠缠他,哪怕身边所有人都告诉我不值得,我也不想失去他。分手后的战争持续了两个多月,那段时间里,我们争吵,道歉,咒骂,陷入了死循环,他留恋,我也同样舍不得。

60多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它让我们觉得好像纠缠了20年,彼此早已疲惫不堪,却又不知该如何彻底了断。

情人节那天早上张开眼看到了他去年送的情人节礼物,我明白是时候说再见了。在心里我默默地问了自己三个问题,爱他吗?爱。爱自己吗?爱。如果现在你和他同时遇到危险,你会先救他还是先救自己?自己。

哦,如果是自己,那就告别过去吧!自救是本能,所以他并不值得你为他付出一生。

后来,朋友问过我,后悔吗?不,不后悔。

如果重新来过,他问我要不要试试,我还是会坚定的伸出手抓住他。比起伤害,我更害怕错过。如果伤痕累累是我的宿命,那我也要尽我所能抓住每一次幸福光临的机会。

-END-

图片采集 | 网络(侵删)

文章作者 | 一棵树

编辑 | 心情话

排版 | 心情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