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的人(三十二)

夜深了。

白落落推开露台的门,一丝凉意袭来。初春的京都之夜,静谧的灯火。今夜,却觉得和往时有些异样。是因为同在京都的,还有一个叫陆晨的人吗?

望着这寥寥的星空,孤单袭来。这一生,无人相伴。

是的,在京都的另一扇窗前,站着那个同样孤独的人。

陆晨靠在窗前。白落落的背影在眼前一遍遍的出现。他竟然连伸手去触摸的勇气都没有了。爱吗?已经不重要了。他记得白落落离开后,白齐山给他打过的那通电话。上一代的恩怨太多,分离是唯一不再有交集的办法,白落落不可以再和陆家有所瓜葛,有些真相,忘记了,就好。

陆晨从来不是一个受人胁迫的人,但这一次,他竟然怯懦到不敢去调查所谓的真相,他甚至有隐隐的预感,白落落的母亲,走的,太过巧合……那撞死洛华云的肇事司机在赔偿之后,也举家销声匿迹。这一切,疑云重重,陆晨本想深入调查的想法,却在白齐山一通电话之后,再不想也不敢深究,他怕,他真的怕,真相有时,会伤害更多的人。

而今天,他再次看到了白落落。却发现,自己或许,应该给一个真相于自己,也许,放手的爱情,该有一个真正的理由放手。

陆晨拿起电话:尽快调查洛华云车祸的肇事司机,我要最快的速度找到他。

挂断电话,陆晨看了看日程表,明天的安排是与合作方山本老师的签约。陆晨笑了,他突然想到,白落落在京都的缘故,遇见,绝对不是巧合。

白落落被山本老师的电话吵醒。

上午十点的签约仪式,请你一起出席,合作方要求策划方主要负责人讲解方案,你知道,我可是不了解你的什么方案的咯,我很忙的,快来快来…山本老师的语气简直像一个做了错事被发现的焦急的孩子。

 白落落崩溃的扔掉电话,这个老师真的很要命,学生做的方案看都不看,每次都直接丢给甲方,通过了赚一笔,不通过,也不骂人,天哪!太信任自己的学生了。签约仪式都要开始了,自己竟然还不知道方案是什么,简直了……

不过白落落早已习惯了山本老师这玩世不恭的态度,这样也给了自己足够大的发挥空间,简直是在帮助自己的学生塑造学术地位嘛!迅速的洗漱完毕,选了一套,啊,其实不用选,她白落落只有一套职业装,裸粉色小洋装,裸色高跟鞋,首饰,包包,淡妆,嗯,标准化流程,转眼之间,一位职业女性的形象展现眼前。

姐,你这又要去帮山本老师挡刀吧……洛闵行叼着牙刷,对姐姐这种流程化形象已经见怪不怪了。

别说那么难听,要不要做我保镖啊,反正你无所事事。白落落站在门口,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

得了吧,你去当你的冤大头,把地址发我,晚会儿我去接你。洛闵行靠在门边,一副看着白落落往火坑里跳的惋惜表情,丢了一包创可贴过去,贴上你的脚吧!

额…白落落皱了皱鼻子,借我的时候帮我带套衣服哦,别忘了,还有球鞋!甩门而去!

当白落落走进签约会场的时候,明白了自己到场的真正意义。

坐在山本老师旁边,与山本老师谈笑风生的,正是陆晨。

陆晨,也看到了进入会场的白落落。形象一变,似乎真的长大了许多。自信而优雅,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已经被藏在了这套洋装的背后。

起身,握手。

她的指尖冰凉。陆晨一阵心痛,许久没有这种心痛的感觉了。

白落落的指尖触到那暖暖的温度,一阵细微的颤抖。被陆晨捕捉到,那温暖的手,深深的握住她冰冷的指尖,却又迅速的放松,放开…

你好!白落落尽量让自己用微笑缓解自己有些僵硬的面部表情。

陆晨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啊,陆晨,这就是你当年推荐给我的学生!山本老师热情的伸出双手,拍拍白落落的肩膀,像拍一个壮汉。

白落落有些踉跄的差点跌倒,陆晨伸手扶住。

白落落点头致谢。

陆晨没有在回应白落落。松开手。

山本老师,这次的广告策划方案已经在公司董事会通过,之前,白小姐和我公司策划部多次沟通修改,费心了。陆晨不动声色,心中却有些纠结,他只想到白落落有可能师从山本,却没有料到,这一次的整个广告策划,是由白落落负责,毕竟,以白落落的资历,不可能承担他整个公司今年最大的一个广告策划,所以,从方案初稿开始,都又他亲自督导,修改无数次,每一个问题都解决的尽善尽美。而后续的一年时间,整个方案都需要做后续技术支持和跟进。之前都是公司策划部和合作方做沟通,那么,以后……

陆总,请您和山本老师上台。工作人员来带位,陆晨皱了皱眉头。有些透不过气来。

白落落已经转身离开,去准备方案讲解。签约仪式顺利进行着,白落落的心里,已经翻江倒海。她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这次的方案创意会如此奇特,要做一个传媒公司推广计划,却做出一场爱情故事的创意,还以她当年那副得奖的照片做案例。整个方案改了无数次,对方才满意。只是她很奇怪,陆晨会亲自来签约,是为什么?如果这是陆晨自己的公司,那么,陆晨现在又是什么身份?

方案讲解时间到了,白落落来不及再多想其他。

陆晨坐在台下,看着投影幕布前的白落落。举止笑颦,脱胎换骨。有些西方化的笑容看起来比以前更加开朗,可那眉宇间,多了些世事带给她的沧桑。陆晨沉溺在回忆中,那个在山间一脸炭灰的孩子,那个与自己在草场策马奔腾的女孩,那个,在离开时,还显得无助而瘦小的她,今天,真的就那么不一样了……

签约仪式顺利结束。陆晨和山本老师告别。白落落站在山本的身边,微微垂下眼睛。陆晨没有和她打招呼,转身上车。

白落落抬起眼睛,看着那车慢慢消失。

雨飘落下来。

山本老师好。洛闵行的声音传来,姐,你的衣服。

白落落接过洛闵行递过来的包,和山本老师告别。

落落,这个案子对你而言很重要,你一定努力跟进。山本老师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这位得意门生。

好的,谢谢老师。白落落微笑着。

雨,越下越大,山本老师和助理一起上车离开。白落落站在那里,动也不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落落被课程和工作忙昏了头。京都最美的樱花季没有时间去欣赏。 姐,樱花都落完了,我们去喝杯樱花酒总可以吧……洛闵行...
    落花已忘言阅读 148评论 0 0
  • 洛闵行带着行李和白落落一起登上飞往日本的航班。 闵行,你确定小姨知道你和我在一起?白落落盯着坐在自己身边的熊孩子。...
    落花已忘言阅读 227评论 0 0
  • 夜深了。整个屋子没有一盏灯。 白落落蹲坐在茶几前的地毯上,笔记本里播放的是陆晨的访谈。 陆先生,贵公司近年来致力于...
    落花已忘言阅读 166评论 1 0
  • 白落落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午后。 下雨天的午后和傍晚一个样子。 阿姨,白落落喊了一声。 陆晨推门进来。身上搭着运动毛巾...
    落花已忘言阅读 221评论 0 0
  • 缘起 最近换了电脑,系统换到了OSX下,开发环境自然也就迁移到了🍎的系统下OSX是类unix系统,搭建环境没有太大...
    bruce_wu阅读 26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