骐迹教育:学习PMP,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五年前,刚毕业进入社会工作时就听说过“PMP”,那时只觉得是个高大上的证书,离我还有点遥远,并没有认真考虑要拿下它,更没有想往项目管理方向去发展。

今年1月份,偶然的机会再次近距离接触到PMP,要好的同事也打算报考PMP,因此两人一拍即合结成同盟去“挑战”报考PMP。

于是,我们两人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骐迹教育报名试听。试听效果很不错,学到了很多工作中非常实用的知识,也真的又一次大开眼界了。后来,经过赵老师一番详细介绍,了解到骐迹教育的通过率达96%左右,并且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独家研发的复习练习资料,瞬间将所有的疑虑打消。

二话不说,我们两人成功报名面授班,报名参加9月份的考试。接着,各自回家等待上课的通知,开启PMP考试备考历程。

接下来,我总结了几点备考经验,也是个人的一个心得体会,供大家借鉴。

课前预习,自主学习

一开始拿到厚厚的PMBOK,着实吓了一大跳,不禁心里直打退堂鼓,短短三个月的时间能学透这本书么?转念又一想,既然钱也交了,名也报了,硬着头皮往上冲吧!

很多同学都是拿到PMBOK后不知从何看起,个人没有制定什么学习计划的话,最好根据骐迹老师的课前预习计划来执行。

首先,将每一章节内容大致浏览一遍,大概了解各章节大致讲解什么内容,梳理整本书的架构。其次,将电子划重点教材的重点内容着重阅读两遍,这样上课听起来更能快速跟上老师的教学节奏。

假如平时工作不是太忙,多抽出时间来翻阅PMBOK即可。整个备考过程中,整本PMBOK大概总共翻阅四五遍,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去找老师和同学讨论解决。

课堂笔记,课后温习

由于课前下足了预习功夫,所以课上接收起知识也就不显得被动了。李老师会生动形象的讲解基础概念知识,结合国内外经典项目管理案例来分析,从而加深了理解重点和难点知识点。

一周一天的课程,全天接收到的知识非常多,因此,必须提前准备笔记本和不同颜色的笔,当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及时做好标记,重点和难点知识点做好笔记,以便课后复习来翻阅。

我的建议,在没特殊情况下,千万不要缺席每节课,第五天有极为实用的实战沙盘演练课,帮助你如何实践项目管理体系的应用;两天知识串讲也非常重要,老师会将PMBOK整体复习串联一遍,达到巩固学习的效果;后三天主要讲历年真题,梳理出重点考点、难点知识点。

制定计划,提升能力

毕竟我们平时要兼顾工作和学习,因此,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以及下班后的闲余时间要积极利用起来。每个人制定一个整体有效的学习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上下班路上的碎片化时间看随身携带的电子档资料,晚上回家之后对照笔记复习每个章节内容,然后做下对应的复习手册;每天复习多长时间知识、做几道习题、记忆几个关键词等等。

整个后期复习阶段,需要多做题、做总结经验,梳理知识体系框架等。首先,坚持完成老师每天、每周布置的习题作业,老师虽然没有强制要求每天去做,但是发的题目必须要全部做完。

告诉大家模拟题的一个小窍门,答卷时将自己的答案写在白纸上,每次尽量严格按照PMP考试要求来做,对答案时将错题、难题做好标记,以便后期重点复习这些知识点。

小组合作,高效学习

积极参与小组学习活动是不错的学习方式。组建学习小组的初期,由于大家刚接触并不熟悉了解,也就无法得知它存在的意义。随着同学深入了解之后,除了日常交流感情之后,大家经常拿出疑点难点、复习心得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各自看待问题的心得。

直到考试临近,小组学习活动的重要性逐渐显现,尤其对不懂的地方进行讨论,能深刻理解和记忆知识点。

另外,一起参与小组学习活动,所有人都奔着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学习,互相监督提醒,也早已成为全员的精神推动力。

调整心态,应对考试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选择走这条路,必须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考前几天,心情紧张的不得了,调整好轻松的心态,静下心来复习、看书、做题,一切都不成问题。其实,你只要按照老师的要求将该看的书都看了,该做的题都做了,尽最大能力去发挥就好了。

根据以上几点心得,我最终取得了4A的成绩。虽然没有光荣的5A战绩,但我从未觉得遗憾。毕竟,考一个PMP证书不同于高考,并不是非拿分数说话,这是提升自身能力的一个必要过程,你需要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去实践学习,方能体现学习PMP的高价值。

最后,特别感谢李老师、刘老师的精彩授课,也感谢赵老师耐心督促和帮助,更要感谢一起讨论、交流的伙伴们。

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一个小起点,将来的道路还很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