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皇后贾南风的兴衰史

298年,太子妃贾南风一刀捅穿了司马衷侧妃怀孕的肚子:“我让你勾引皇上!”侧妃惨叫着咽了气。司马衷大哭:“你还我爱妃、还我儿子!”

贾南风,长相奇丑,她身高1米4左右,皮肤黝黑,鼻孔朝天,嘴巴是地包天,眉后还有一大块胎记。

就是这个连平民百姓都看不上的丑女,居然嫁进宫中当了皇后。

这一切都是因为她有个有权势的父亲贾充。

贾充曾经弑杀过魏帝曹髦,深受晋王司马炎重用,是西晋王朝的开国功臣。

为了让自己的仕途更加通畅,他想把自己的女儿嫁给太子,和司马炎结为亲家。

他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就是丑女贾南风,二女儿还年幼,所以只能嫁贾南风了。

贾充派自己的夫人郭槐去向杨艳皇后提亲,郭槐凭着三寸不烂之舌,把贾南风说成才色双绝,贤德淑惠的大家闺秀。

杨艳心里想,如果有贾充这个有实力的老丈人给儿子做后盾,儿子的帝位必将稳如磐石。

所以杨艳听了非常心动,极力向司马炎推荐贾南风,司马炎向来听老婆的,这件婚事就这样定下来。

结婚以后,司马炎两口还没嫌弃贾南风丑陋,贾南风倒嫌弃起司马衷的呆傻。

司马衷的呆傻在历史上也是出名的,“何不食肉糜”这句话就出自他口。

有一年闹饥荒,百姓们连树皮都吃不上,这事让司马衷知道了,他说:“粮食吃不上,可以吃肉呀!”

所以,世人都笑他傻。

对这个傻子丈夫,贾南风心里嫌弃,动不动就打骂。可是她控制欲极强,自己怀不上孩子,还不允许别的侍妾怀孕生子。

有一次,贾南风听闻司马衷的侧妃怀上了孩子,她拿着一把长刀就冲进侧妃的房间,当着司马衷的面一刀就穿进了侧妃的肚子,一尸两命。

司马炎去世,司马衷登上皇位,贾南风也成了皇后。

这时,贾南风已经嫁给司马衷几十年了,强悍的她早就把司马衷牢牢的捏在手心里。

贾南风知道哪个妃子怀了孕,直接杖杀;哪个妃子没有对她行礼,杀;感觉哪个妃子对她不尊重,杀。在她手下惨死的妃子就有十多个。

在贾南风入宫前,司马炎害怕司马衷这个傻儿子不懂夫妻之事,特派自己的才人谢玖与司马衷同居,谢玖和司马衷不久就生下了儿子司马遹。

司马遹从小是祖父司马炎养大的,非常有教养,而且深得民心,被祖父早早立为太子。

贾南风当了皇后,开始肃清政敌,几年的时间灭了杨艳太后家族,诛杀了司马亮、卫瓘和司马玮等权臣,牢牢把皇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但是她没有孩子呀,她母亲郭槐曾劝她善待太子司马遹,但被权欲冲昏了头脑的她只想除掉太子。

有一次,她强行把太子灌醉,引导他在迷迷糊糊的醉酒状态下写下了谋反的句子。

贾南风在朝堂上把这些谋反的句子当着众臣念出来后,废掉了太子,并把太子和太子的三个儿子都关起来。

后来,贾南风觉得还不解恨,索性命爪牙孙虑去毒杀太子,太子不肯服食毒药,孙虑就用药杵把太子打死了。

这下彻底激起了民愤,赵王司马伦以贾南风杀害太子有罪为由,带兵冲入了宫殿,贾南风的党羽纷纷被杀,贾南风也被毒杀。

贾南风死的时候,只有45岁。

贾南风之所以成为历史上有名的悍后,也有她丈夫司马衷是个傻子的因素,如果她不强悍,他丈夫的江山就会被别人抢去。

可是在她肃清政敌后,她却被权势冲昏了头脑,滥杀无辜,引起众怒,导致了因她而起了八王之乱,她也成了历史的罪人,永远被世人唾骂。

参考资料:《中国后妃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