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风只拥抱夏天

简介:只是一眼,便以为误了此生;

    后来发现,不过是惊鸿一时。

    风,既然拥抱过夏天,就请不要再离开;

    阳光掠过,抬头,蔚蓝依旧

一、所以……她这是……一见钟情了?

   “华子阳”。

  右手贴在左边心脏的位置,那里跳得飞快。夏离闭上眼,努力地调整自己的呼吸,而后大呼一口气,睁眼快步离开,像是在逃离什么。

  几分钟前——

  跟着耳机唱着歌,夏离在校园里大摇大摆地倒着走。

  “砰”突然的一阵碰撞,夏离一惊,只听见身后有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愣愣地转身。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脸,确切地说,是一张男生的脸,再确切的说,是一张女生见了都会羡慕嫉妒到死的白皙精致到极致的男生的脸。

  夏离就那样看着他垂着眸的样子,有点痴了,耳机里还放着“就承认一笑倾城一见自难忘……”

  直到男生终于抬起眼睑看着她,嘴角一抹似笑非笑的扬起,夏离才惊觉自己竟盯着一个男生出神了,随即连忙收回思绪。

  “对不起”轻声道着歉,没来由的心虚让夏离没了再看他的勇气,低头看着地上被撞落的书。

  只见书的扉页被风吹了开来,白纸上印着三个潦草到根本认不出的大字。

  略带疑惑地弯腰捡起,在递给他时夏离的眼睛依旧盯着那三个字。

  是他的名字吧……太潦草了,完全看不出是什么……

  “华子阳”,温润的男声响起。愣神间,手里的书被拿走。夏离下意识地抬头,看到了让自己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再次躁动起来的笑容。

  直到那人从他身边走过,她才从那个笑容里回过神来。于是便有了最开始的反应。

  闷头走了很远后,夏离才肯慢下脚步,心跳也终于恢复正常,而夏离却像经历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似的,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其实那样的感觉放在夏离身上,实在太过于惊悚,毕竟,她从未经历过。

  那种感觉,像极了小说情景。

  所以……她这是……

  一见钟情了?

二、冷漠的“温暖”

  在那之后,一直想证明自己想法的夏离却再也没见过华子阳,直到因故推迟了两个星期的迎新典礼上,她才又看到了他。

  看着台上穿着白衬衫,眉目清朗、台风自如的少年,夏离的手下意识地贴上心脏处。那里……又加速了。

  整个迎新典礼,夏离一句话也没有听进,目光只是追随着那个少年。终于等到结束,她立马追上了那抹身影。

  “嘿,华子阳!”夏离站在他身后,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快地叫着他的名字。

  少年愣了一秒,转身看着夏离,眼神淡漠。

  夏离不由得一愣,为什么感觉……不太一样了?

  没有多想,收起思绪,夏离笑着先开了口。

  “上次你跟我说了名字,礼尚往来,我也该自我介绍下,我叫夏离,大一文学系的,你呢?”

  “我们很熟?”少年冷冷地开口。

  明明是疑问的语气,可夏离却无端有一种压迫感,还夹带着一丝失落。

  她还真没想到,他会是这种冷漠的性子,明明初见时那么温暖。

  怔了几秒,夏离才略带失落地开口。

  “抱歉,我以为……我们可以做朋友的。”

  他看着她姣好的面容却难掩失落的样子,心跳突然漏掉了一拍。

  微微眯眼,嘴角缓缓扬起,又被迫收回。

  “嗯”简单的单音节回复却让夏离的眸子重新染上光芒。抬眼惊喜地看着他,还是很冷的眼神,但好似已经开始接受阳光的侵袭,有了一丝暖意。

三、我所收获的阳光,都来自你的微笑

  原来,第一感觉也并不是很准。

  夏离看着眼前的场景既欣喜又无奈。

  只见少年微低着头,看着面前的陌生女孩,面无表情。

  旁人看着说完“我喜欢你”的女孩双手攥紧略带颤抖的模样,都不禁跟着紧张起来。

  夏离就站在不远处平静地看着。说实话,她一点儿都不紧张。

  明明只有一个星期的相处,但夏离却感觉自己对他好像已经很了解了。起码,此刻她已经大概知道他接下来要说的话了,无非就是用冷得掉渣的声音拒绝。

  果不其然……

  “抱歉,没兴趣。”少年开口,淡淡地。

  明明是抱歉,却毫无“不好意思”的口吻,而前简单单的“没兴趣”直接把人的热心打入冷宫。

  啧,还真是冷血啊……夏离看着转身离开的少年。嘴角略带苦涩,身体却不由自主地跟上那抹背影。

  “华子阳!”夏离快步追上他。每次都是这样,让我一直追着你的背影。

  “我说,作为朋友,你就不能每次等等我吗?大长腿?”夏离略带不满地抱怨道。

  “而且不是我说你啊,你刚才的表现真的是……太冷血,太不绅士了。你这样会掉粉的知道吗?”夏离像一个忠实好友一样“劝”着他。

  其实……她也只是想给自己一点希望。

  “你希望我答应?”冷不凡一个问题丢回给夏离,听着早已熟悉的冰冷的声音,夏离却很不正常地打了个冷颤。

  为什么……她无端感觉这句话里包含着怒气?

  “也……也不是。但就算拒绝,你也要温和一点嘛。做一个阳光的大男孩多好,就像……就像你第一次跟我说话的样子,很温暖啊!”夏离开始有点紧张了。

  我怎么会……怎么会希望你答应呢?

  没再听到回答。

  夏离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了下身旁不知何时已经慢下脚步的人,又迅速垂眸,耳根有点发烫。

  却错过了那人难得的嘴角微扬。

  这……算是间接告白吗?不希望我答应?希望我阳光点?

  可你又怎会知道,我所收获的阳光,都来自你的微笑。

  如此珍贵的东西,我怎会愿意分给别人丝毫?

四、如果抬眼垂眸也算喜欢你的一部分,那我想应该是所有

  学校的天台上,夏离坐在角落里,用手抱住双腿。明明几分钟前风还很嚣张的地方,现在却没了一点风声,安静得不像话。

  可能那些风都被他带走了吧。夏离闭上眼,也不知是在享受还是难受。

  华子阳……你到底……为什么生气呢?

  剧情再回到十分钟前的天台,一男一女两道身影站在栏杆旁。女孩闭着眼感受着风。

  “这里很美吧?”略带炫耀的女声响起。

  “嗯”毫不意外的单音节回复。

  “我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来这里,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学校,很舒服。”夏离好似心情很好,连声音都带着笑意。

  “嗯”

  同样的回复让夏离大好的心情瞬间阴沉下来。

  “华子阳,你很扫兴诶!你从小就这样冷淡的吗?”夏离不禁开始好奇她的过去。

  “……”回应她的是一阵沉默。而夏离也习惯了,便自顾自地继续追问道。

  “那你对你的家人也这样吗?还有你的朋友?”

  “我没有朋友。”也不需要。

  “喂,你是故意的吧?在一个自以为已经是你的好朋友的人面前说你没有朋友,很伤人心的好不好?”听到他说没有朋友,夏离没来由的一阵心塞,佯装不满地控诉道。

  “你想和我做朋友?”你只是想和我做朋友?后面那句话被吞回肚里。

  “当……当然啊!我之前不是说过了嘛!不然你说我干嘛跟着你?”夏离被问得一阵紧张,有点语无伦次地说了一堆,又全是违心话。

  我是想和你做朋友,但比起朋友,我更愿意做那个可以一辈子陪在你身边的人啊!

  “原来如此。”就是这么冷的声音。夏离没有看见他嘴角牵起的那抹苦涩。只是在心里不断的骂自己是个怂货、傻逼。

  “有事,先走了。”冷冽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怒气。

  还没等她反省完自己,旁边的人就已经转身离开了。

  愣愣地看着那么高大清秀的背影,夏离竟无端有一种孤独感。

  思绪回到现在,夏离从角落里起身。看着眼前的风景,脑海里突然闪过几天前的聚会。

  那天的聚会是夏离的朋友邀请她去的,去之前她有邀请过他。本以为没给她答复的人不会到场,可他到了,还大大的惊艳了包括夏离在内的所有人。

  那天的他身穿一套休闲服,头发也有仔细打理过,进门时双手插兜,痞帅痞帅的样子不知又迷倒了多少人。

  其实聚会的内容夏离并不喜欢,尤其是最后俗套到不行的真心话大冒险。

  但是那天他说的那句话,夏离怎么也忘不了。

  虽然明知那是个游戏,可夏离依旧不愿意儿戏。

  那天游戏的最后一个受罚者就是他。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有人问到。

  他看了对面的夏离一眼,意味深长。

  “真心话”

  “好,你抽到的问题是:如果女朋友闹脾气追问你喜欢她哪点,你怎么回答?要求不能敷衍!”

  一听这问题,夏离紧张得手心冒汗。她还从没听过他说什么哄人的话,更要命的是此刻他还一直看着她这边。

  她不确定他是不是在看她,只是当她那句话说出口时,夏离好似被定住了,久久回不过神。

  他用着清朗又不失深情的声音回答道:

  如果抬眼垂眸也算喜欢你的一部分的话,那我想应该是所有。

五、我哪是喜欢什么暖男,只是希望你对我特殊一点

  自那次两人不欢而散(尽管夏离找不到他生气的理由)之后,夏离已经有一个星期没在学校看到过他了。每次一个人的时候都会想起虽然不爱表达但却总是默默陪着自己的人,鼻头酸酸的,眼眶也红得只剩眼泪没出来了。

  什么嘛!无缘无故生气,现在还玩失踪,电话也不接。

  跑他班里去找人,却被告知他请假了。

  她到底哪里惹到他了?夏离想了一个礼拜也没想通。

  难道……他不想和自己做朋友?

  那为什么要答应?

  突然一个念头闪过脑子,夏离愣了一秒,随即又苦涩地摇头。

  夏离啊夏离,你哪来的自信觉得他会喜欢你呢?

  可是——

  那个当她智商下线不会写题时一把扯过本子边写边讲解的人,当她抱怨着体育课很累时说买错饮料不想喝随手扔给她的人,那个在聚会上看着她的方向深情哄“女朋友”的人,在听到自己说想做朋友时竟然生气了。

  那他图的到底是什么?

  答案明明不言而喻,可夏离始终不敢轻易接受。

  万一……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呢?

  夏离一边走一边苦恼着,不经意抬头间竟看到了许久不见的人。

  是啊,真的好久了……

  一个礼拜呢。

  可是!

  看着不远处的少年面带笑容温和地和旁边几个女孩子说笑着,满脸温柔的样子,夏离惊得下巴都快掉地上了。

  她是眼花了吗?那真的是华子阳?夏离满脸震惊,一步步走近他。

  直到真正看清站在自己面前谈笑风生的人,夏离才终于接受这个不太真实的现实。

  华子阳转型了?

  看着被女生围着一就不恼,甚至笑得及其“刺眼”的某人,夏离再也忍不住,慌乱地喊出他的名字。

  “华子阳!”

  华子阳转头看着她,愣愣地开口。

  “呃……你……”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打断。

  “你是傻子吗?让你阳光点你还真转型啊?你的洁癖呢?你的底线呢?你的智商呢?你真以为我天天缠着你就只是想和你做朋友吗?你不是很聪明的吗?”夏离急急地一股脑乱吼,越说心里越难受,眼泪也早已蓄积在眼眶里了。

  此刻的夏离很怕。

  怕极了眼前的人离开她,更怕极了没有他在身边。

  “呃……那个……我们认识吗?”华子阳总算找到机会说话,只是看夏离的眼神却是迷茫的。

  这次夏离是真的僵住了。

  他……不记得她了?!开什么玩笑!还是说……

  “你个混蛋!想甩开我也没必要找这么烂的借口吧,不喜欢就不喜欢,谁稀罕啊!”眼泪终是没忍住。

  “不是,你可能误会了,我……”华子阳有点方,她说的是哪儿跟哪儿啊!

  眼前的人好像不是装的。夏离擦掉眼泪看着他,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你……不是华子阳?”虽然眉眼都是他的样子,但是气质却完全不一样。

  眼前这人的语调与笑容,更像是初见时的“华子阳”。

  “我是华子阳,但我想……你要找的,应该不是我,而是他。”华子阳看着她身后,了然地笑了笑。上前一步扶着夏离的肩膀给她转了个身,而后转身对那几个女孩说:

  “我们换个地方讨论,别打扰她们”

  夏离看着眼前的少年。两道视线相撞,相互交织。

  他看着她,眉目依旧冷冽可嘴角那哦哦笑容却温柔得溺人。

  对了,这才是她喜欢的少年的模样。只一眼,她便能明了。

  “华子阳……”她轻轻开口,却被打断。

  “华子风,我的名字。”少年缓缓走到她面前,抬手替她擦掉眼泪,动作温柔至极。

  “那华子阳是?”夏离不解地问到。

  “我哥。我们是双胞胎,前段时间我只是代他上课。抱歉,一直瞒着你。本来想找时间告诉你的,只是后来听你说喜欢阳光一点的男孩,就没了勇气。”华子风认真地解释道。

  原来如此……

  所以,她第一次见到的人其实是他哥而不是他;所以后来她才会感觉他的性子和她想象中的不一样;所以,她后来真正爱上的人不叫华子阳,而是华子风。

  她终于破涕而笑。

  “你个笨蛋!你难道都没看出来吗?我哪是喜欢什么暖男,只是希望你对我特殊一点啊!”夏离略带不满地说道。可唇边的笑容怎么也收不住。

  “还不够特殊啊?”华子风也释然地笑道,看着她的眸子里好似有星辰。

  只要你不怪我,不离开我,怎样都好。

  “够了够了”夏离满足地笑着。

  你肯陪在我身边,没有推开我,就已经够了。

  华子风伸手揽她入怀,心脏被一种名为满足的感觉填满。

六、往后余生,风只拥抱夏天

  学校的礼堂一向都没人,空荡荡的。夏离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

  也不知道华子风在搞什么神秘。

  “砰”

  舞台上的灯光突然亮了起来。正疑惑时,夏离听到了吉他声。

  只见舞台正中央的少年站在那里,手弹吉他,目光炽热。

  “在没风的地方找太阳

  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

  人事纷纷

  你总太天真

  往后的余生

  我只要你

  往后余生

  风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贫也是你

  荣华是你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致

  也是你

  想在你去看晴空万里

  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

  …………”

  夏离面带幸福的微笑,眼睛紧盯着台上的人,泪水已悄无声息下落。

  谁说冰块不懂浪漫?往后余生,风就只拥抱夏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