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美是一场精致的折磨

在少时懵懂的时候,曾经无数次幻想过自己长大成人的样子,一定会穿着大方好看的连衣裙,脚踩数厘米的红色高跟鞋,活成自己想要的精致女人的端庄模样。

而如今,时光一晃而过,摇身一变成2字当头的少女,却再也不会像小时偷穿妈妈的高跟鞋学走路,好奇的拿起一条口红臭美的画花了脸。

口红没有停止买过,高跟鞋却不像小时那么期待和热爱。只有被高跟鞋磨损过体会过那种痛苦,才知道原来能穿休闲的平底鞋走路是怎样的一种舒服。

长大后才知道,变美原来是要付出代价的。就算是女神,也是需要历练和折磨来时时刻刻来保持人前精致的美,更何况是女屌丝。

对于变美,很多地方都需要细节的修饰来调整保持。

对于精致,很多时候更需要大大荷包和坚定不移的意志来支撑持续。

01

以前隔壁邻居家有个姐姐,本来五官长得很精致,身材却很胖,从小没有太注意,天天大热天在外头野,所以肤色也很黑。

可是后来有一阵子,她突然下定决心减肥,天天节食,早餐一小碗粥,午饭一小根黄瓜,晚餐坚决不吃。没事就看到她往健身房跑,买各种护肤品化妆品,吃各种水果和美白的药囊。

女孩子突然下定决心要变美的时候,真的是一件特别恐怖的事。

她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坚持了一年,成功甩掉20斤肥肉,上了大学,成为拥有不少追求者的真正女神。

02

我有一个妹妹,初中的时候曾经因为喜欢上班上的一个男生,那时候却由于自卑自己的身材和不起眼的样貌,迟迟不敢表白。

可是后来,也是因为这个男生,曾经在跟同学的一次聊天中说到自己不喜欢太胖的女生,被她无意间听到,于是她下定决心好好改造自己,有模有样的制定一个一周进食规则表,心心念念一定要在喜欢的人呈现最美的自己。

刚开始实行计划的时候,我在吃肉的时候她就在旁边可怜巴巴的看着,于心不忍夹多给她,可是她总是放到鼻子底下闻了一下,又丢还给我。

自己在网上找健身的视频,常常在空闲时在房间里来回折腾自己反复锻炼。有一阵子连劈叉都已经不在话下。

后来不喜欢那个男生了,想要自己变美的决心却已经成为一种细节的习惯,她曾经调侃自己说:“不能控制体重的女人何以控制整个人生。”所以不管多艰难,也总是鼓励自己慢慢的一步步一点点的走过来。

最傻逼的坚持总会见到意料不到的显著成效。如今的她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脱胎换骨般整个人的气质都凸显出来了。

03

我也有这样的朋友:整天嚷嚷着“为什么我找不到男朋友”,可是他们在生活中,常常以不修边幅不拘小节自居,热爱死宅,外卖泡面吃完就把家里堆满垃圾,大大咧咧的坐在中间舒适安然的吃着薯片煲韩剧,然后对韩剧的男主角一轮花心后,又开始感叹生活中怎么就没有合适的“白马王子”出现。

每天素颜朝天还一脸骄傲自己纯天然最美好,连最基本的打底护肤用品都像直男一样看不懂不知道价位,看到有化浓妆的好看女生就立马攻击整容心机婊,知道有朋友原来长久以来被自己感叹的好皮肤原来是化过了淡妆,心里设限立刻就崩塌,转身发个自拍朋友圈感慨,昭告天下仿佛自己才是最美的素颜美女。

而实际上,鼻头冒油光,额头长满痘,眼睫毛掉在眼角边都不知道,这样整天怀着一颗圣母玛丽苏把自己臆想成韩剧女主角,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他们能什么时候找到自己的男朋友。

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

我总觉得,做一个美丽的自己总会让自己变得更好,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

有了一条新裙子,你会想要有一个新包包,想要一条新口红,想要有一套新的化妆品,一边剁手一边努力工作,一手衣服一手鞋子,大摇大摆的走出商场时,呼吸到的每一口空气仿佛都是新的。

看到镜子里越来越精致的自己时,才会开心的笑得出来。

心里大把委屈眼眶有泪要流时,才会想起哭个屁,老娘的妆不能花。

能选择变美就一定不要畏缩后退,每一个坚持的时刻,每一分花出的流水,你都一定会在日后知道,他们都值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