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38期:那些花儿……

本期花园之星:艾思,唐_茶,立黄昏,蓝主咖,一点蜜,付朝兰,王星梅,石溪梅,纸蛾子,夏小niong,Ling-oo,采葭小妖,相由心生MM,云水禅心kL,奋斗小青柑,爱上豆子茶,乖巧小先女,菡菡呓语痴画,我心依然580a

欢迎点击收听《文艺调频》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艾思《七绝  月下荷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流萤夕照恋荷塘,

塘隐金鱼戏月光。

光照蜻蜓花里醉,

醉迷新蕾吐清香。

唐_茶《散落山涧的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嗅一朵 

再    嗅一朵

委实这花无味

翩跹的    只是心香

爱这些遍地的花儿       

如同

爱散落山涧的词

他们雀跃  攀爬

闲来醉卧

风起的季节也扶摇直上

更多的时刻踮足    祈望

立黄昏《开在别处的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旧电视的雪花

还等着哥哥处理,打扫

一旁的嫂子就直直地看向我

没有一丝遮挡

没有一丝遮挡,时间的河

就这样静静地流淌

记忆里

她也曾同我一样

如此急切地望着一个男人

不同的是,他是我哥,因为血缘

永远都是

而她,已不是他的她了

天黑的时候

我们还能顺着记忆回到睡觉的地方

而她,我记忆里的她

——我永远的嫂子

只能在别的屋子里

早起,再睡下

可她还是我眼里的花儿

借来的种子,随手撒在土地上

还能开出一朵花美丽的花

为何你来了,又走,却什么也未留下

此刻,正开在别处的花儿

我爱她

(PS:这里的爱,应该是一种喜欢吧)

蓝主咖《风信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一朵

健康而忧伤的风信子

开在万紫千红的山上

微风拂过你便歌唱

在梦境一般的春天

你期待一场美丽的邂逅

一只有缘之手

将你采摘

阳光照耀在花朵和我的手上

像强烈而温柔的水波

空气静谧而甜蜜

耳边有风,飒飒划过树林

我带你回家

把你插在我窗下的白瓶里

让你做我诗里最美的一朵

画里最鲜明的一抹

你说

遇见我

你所有的等待都有了承载

在蓝天下

我们燃烧,彼此给予

生命中最灿烂的年华

你结下来年的种子

我把它种在后院

生生世世地陪伴

一点蜜《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诗词落入雪地

你默默与地相拥

你微小的身躯没有说寒冷一个字

你的淡定

让猎猎北风绕道

你缓缓地破土

东风吻着你

阳光亲着你

远远的

近近的

目光读着你

大的小的摆出花样留下你

你开你落

聆听你

记下你

伴随你

付朝兰《那些月季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公司院里的那些月季花

每年都会月月盛开

月月枯萎

盛开的时刻

花香布满整个院落

引来诸多蜂蝶

记得有一次

给宝贝儿子晾晒黄色的小袜子

放置半月才穿

意想不到的是

袜子里面竟然有一只蜜蜂

把宝贝的脚趾蛰了

好在我不是后妈

现在那些月季花

移栽到了领导老家一些

其余的移栽在新公司驻地

花儿依旧月月盛开

月月枯萎

不知道它们留给人们的记忆

是那些美丽绽放的时期

还是其他

王星梅《那些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次次我输给时间

那些花儿曾经多么明艳

如今在我记忆里

却尘积斑斑

现实已经沧海桑田

可是它们却依然

如我生命中的古玩

每当我挫败

每当我悲怆

每当我舍弃

每当我绝望

过往那些美好

总是诚实地

生长在我的心田

纸蛾子《那年的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的花儿

她们在哪里呀

她们在哪里

她们的笑声曾经在校园里回漾

她们的美丽曾留在操场

可是如今她们都去了何方

就像蒲公英花儿飘啊飘

也不知道在哪里歇脚

那玫瑰花儿一样的女孩

我还记得她含羞的偷笑

兰花草般的小姑娘

她是不是还和从前一样的高傲

栀子花的香飘呀飘

那年的花儿

你们的梦在哪里开放

石溪梅《那些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挂在明月的枝头

有一丝风在枝叶间流

在夜里 无边的空明

花落 无声

是散落一地的明艳

是叶间青果初长成

是案头诗卷旁的花茶

舒展开片片心事

是画册青石后闪出的一朵

打一个春的迷底

是夜风送来的微凉

是清辉洗过的目光

是远望的人

是难忘的心

Ling-oo《那些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低下头来

看见了一朵朵繁花

它的腰肢挺立着

我静静地看着

默不作声

究竟有多少人

曾弯下腰去凌辱它

但无论谁凌辱它

它依旧不变的是

坚挺的腰肢

夏小niong《不知名的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一个骤雨初歇的清晨

耳边不知名的鸟儿低声呢喃

走近

是一个女子,倩影侧坐

裙,微乱

染了一层薄薄的晨露

发,微湿

沾了一抹淡淡的花香

朦胧,是眼

亦是她晨露般的裙摆

妖娆,是花

亦是她如梦般的流连

不自觉,再近

却看不清她如花的笑靥

微风抚过面颊,温润的

眨眼,却已不见

似乎,从未存在

恍惚,回头

花儿——不知名的

遍地盛开

朦胧,是眼

妖娆,是花

顷刻,永远

采葭小妖《梦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抹姹紫嫣红

绽放在牡丹亭旁的断壁残垣

经杜丽娘兰花指柔柔一点

缤纷色彩纷纷遗落

凡尘俗世间

鸟声婉转的歌喉里

啼出杜宇血泪斑斑

那落红不是无情物啊

是林花谢了徒留的伤感

是黛玉焚稿的声声幽怨

是华清池畔的冰肌玉肤

是撕碎了一地的桃花扇

自古情事叹红颜

似水的柔情花样的姣面

却落得零落成泥碾作尘

在一生一世的轮回里

做一回梦里的花朵

璀璨地

放肆怒绽

云水禅心kL《那些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朵花开了

有人说,春天就要来了

另一朵花开了

蜻蜓开始点水

荷花依旧坚持着清高的姿态

七月

所有的花蕊都沉浸于火热,而我

曾经深爱的那些花儿

有得还在纷飞

有的落入泥土

我收紧翅膀

不愿远离故土

镜中的梅花

已落满了南山

漫山遍野的格桑花

也找回了记忆

我双眼含泪,抽出诗歌

每一首诗

都写满了依恋

相由心生MM《那些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的打捞机

掀开岁月痕迹

那些陪伴了

整个青春的花儿

书写了美好回忆

留下斑驳的点滴

墙角的那台老相机

诉说着她的甜蜜

渐行渐远的距离

蒙上了一层禁地

也许再也没有勇气

只是选择释怀

原谅有些花儿的离去

可我愿意相信

只要你心执着

定会繁华满地

乖巧小先女《那些花儿/桂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的桂花

总是飘香十里

甚至百里

站在桂花树下

仿佛置身于一片梦境之中

沉迷其中

不可自拔

那年的桂花啊

我眼眸里的温柔

尽被你星辰般的花儿照耀着

那很应景的音乐

和那跳动着的音符

谱写着随风飘散的记忆

奋斗小青柑《轻声浅开,不为谁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把狂热给了大地

没有史诗般的典籍

花儿与风调侃

阳光赌气爬上玻璃幕墙

不甘心 又折回地面

长风总喜欢把吻留在花间

匆匆又踏上另一段旅程

你心照不宣浅浅地笑

不再羡慕自由的风

不再羡慕任性的光

把根深深扎在供养的土中

等深夏里捉摸不透的雨

等一段盛开的彩虹

念念不忘

隔岸眺望

只为一声别来无恙

我心依然580a《那些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阳光下,在微风中

轻轻地招手

一如孩子纯真的笑容明朗

含苞待放的,

灿然盛开的,

它们曾那样明媚了我的心房

那些花儿

有的被心海遗忘

有的在记忆中珍藏

有的定格在相片里依然闪亮

我无法细数

花有几度春秋

只愿每一次遇见

都是欣喜

每一次邂逅

都孕育希望

这些年,那些花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

在枯萎,在开放

爱上豆子茶《倾听一朵花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厦门回来,我连续写完五篇文章,包括诗歌在内有6000多字,真是一次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了厦门,固然有住在海边的因素,另一方面我觉得要感谢那些花儿。

还没有走到下榻的酒店,我就看到了那些花儿,厚实、洁白、芳香,有着海边的特点。从这一刻到度假结束,那些花儿一直在我的窗外摇晃着,如同小小的太阳,如同孩子的笑脸。

后来我才发现,在厦门的海边,无数花儿装点了一个万紫千红的世界。它们花瓣鲜艳、色泽饱满、仪态大方、枝干坚强,不管是点缀在树丛里,是绽放在枝头,是零星的开着,还是成片地聚集,每一朵都独具风韵,每一朵都光彩照人。我每天早晨去散步,一路都有不同的鲜花绽放,仿佛为我而设,情绪立刻随之高涨……(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菡菡呓语痴画《那些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分四季,生命有轮回。翻看旧时记录,像回到了那个时间。那些花儿,关于生命的零散记忆。

【相见欢】枝头醉了颜红,暗香盈,何怨朝绽嫩蕊暮随风!烟云绯,春新翠,芳几许?且住素手破枝花影绻。 (春日游园为记 ​​​)

【忆梨】夜寂清露叩轩窗,思我故居玉雨荼。昨日花白香方好,倏得靡散化作土……(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和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期文艺之星:李子汐,凉音半晓,诗无名,粉色的桃林,Ling-00,没有春,暖意人生,金钗银环,石灵智,实修真人,...
    我心依然_580a阅读 787评论 25 29
  • 总是在说每个人的生存环境不同也就取决了价值观不同。 突然想发这篇文章是由于舍友A突然问我的一个问题 她说-你们是不...
    枯枝轻响阅读 349评论 0 0
  • conclusion 优化pc页面,修改bug,是基础技能更加熟练 写express例子,思考了更多的东西,封装、...
    santiago_liii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