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十篇小文章介绍

1、《别再说你没有性生活了,我连生活都没有》提起首富王健林繁忙的行程单,以及各行各业的翘首,皆是如此。刷朋友圈聊起"码子狗没有性生活原来是真的"这句话把群发到群一起调侃,有一个厉害的小伙伴说了一句,别说性生活了,我连生活都没有。看到他的回复引起了自己的反思,觉得自己可能进入自我感动模式。举例他和好朋友一起写文日更,写他日更的准备工作或转载。本以为她有用不完的灵感,没想到也会因为写不出文而半夜床上抓头发。可是她朋友告诉她的粉丝达到2.5W粉了,一年的时间。他还订了今年的目标。作者发现,如果有人把一件他人觉得很难的事做得很轻松,那一定是他在背后做了很多常人做不到的努力。只是他不说,因为在他们眼里,根本无足道还举例了一个故事,一只兔子受了点小伤,本不是什么大事,于是一次次把伤口露出来给人看,后来那只兔子死了,觉得自己也是一样很像兔子,一边知道自己累,一边拼命的告诉他人。得出一个结论"我不能说你不努力,但是我真的觉得,你做的这些都很正常,都只是你立足在这个城市的刚需。"

2、《你需要读读哲学,几本令你智慧的哲学专著》开始接触哲学后真的后悔没有早点读哲学,介绍哲学是一门可以让我们学到大智慧的学科,"我从哪里来?""我将要去哪?""我该到哪里去?"这三个经典问题是我们对哲学肤浅的看法。但如果我们真的能够认认真真想清楚这几个问题,我们的人生也该轻松很多。以下是他导师介绍了5本通俗易懂的书。第一本是张世英《哲学导论》是写美学哲学的,读起精神跳动,从中不断认识自我。第二本是冯友兰的《中国哲学史》,作者是中国现代的哲学大师,读这本书可以找回自己内心的平静。第三本是马可奥勒留《沉思录》这是一本主要以日记体方式书写的,句句震撼人心,每一句都能给你一个新的启示。第四本是阿尔贝特施韦泽的《敬畏生命:五十年来的基本论述》这是一个医生写的,"敬畏"一词在德语中具有"崇敬"和"畏惧"的双重意义,表达对生命的一种虔敬态度。第五本是刘烨编译的《尼采的智慧》

3、《平行时空 戏梦巴黎》描写巴黎的风景给渲染气氛,是一个好复杂的复仇爱上的复杂情节,还有她姐姐的死因。

4、《最给力的单反摄影初级入门教程》很实用的一篇文章,值得收藏备用,介绍了1拍人像的基础知识,2拍风格的,3拍花卉的,4拍动物的,5拍夜景的,6拍剪影的,7拍运动物体的,8拍雨丝,9拍雪飘,10拍雪景,11拍霞光,12拍画面布置。

5、《你也可以写得一手好字-18年习字经验和心得》写书法与18年以来的故事,介绍书法工具,墨水,练字用纸,砚台,工具保养。练习阶段,从笔画到字,个别到整体,从楷书到行书,从临摹到背临再到创作,写一幅作品。练字频率要注重质量不要数量,每周要有固定练习时间。任何学习书法都不会晚,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不同的领悟力,年龄不是成为学习书法的阻碍。

6、《这三本小而精的书,让你的写作技能提升三倍!》第一本,叶圣陶的《怎样写作》要有所写才写,要写通顺文章,最重要的是锻炼语言的习惯。第二本《大师们的写作课》第三本《写作这回事》

7、《自律这件事,真的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难》自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自律的人,没有资格谈努力。其实自律就是不断地打怪兽,虽然会有很多外界的诱惑或者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让我们难以自律,可以找同伴一起。不要忽视同伴的作用。

8、《读完一百本再来写作吧》写了读书量与写作的关系,读书不一定要写作,但写作者一定得多读书不可。读书多了才能让你的品味高大起来,好的书必须读,不好的书也要看,文学的素养的提升一定是源自阅读量的增加,随着文学鉴赏力的提升,就会明白什么叫好作品,什么叫坏作品。知道什么是好现在还无法企及,搞明白方向该往哪个方向撸,避免成为不好的。书读多了能让脑袋聪明起来,那些不读书的人,无所可思,无所可言。多读书才能让你的文字生动起来。

9、《一张好照片的四个关键要素》答案可能很多,总结起来无非就是这四点:设计、信息、情绪、和时机。所有的构图法则最后其实可以被消灭,艺术本来就不可以用格式去定义,形成自己的风格才是最关键的。每张照片都可以是一个故事的开始,照片给了我们说一个故事的机会,好的照片本身就可以传递给观者以足够的信息,让观赏者能在脑海中联想起一连串的故事。光有故事还是不够的,还有瞬间情绪的凝固。按下快门的时机也是一张好照片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10、《女人的安全感是男人给的,男人的安全感是钱给的》讲了好多呼应标题的故事,最后以荷西与三毛的对话结尾,很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