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强大如冰坚,奈何逃不过幼时梦魇

每当影视剧中出现一些幼儿被侵犯的情节,或者大家谈论至此,小然都会表面一副风平浪静,然而那颗紧绷的神经好像一不注意就会断裂掉,让自己露出破绽窘态毕现。我说,你忘掉过去吧,她说,很想,想到希望从来不曾发生过,想像那么多可以正常成长的小朋友们幸福得长大,可是即便现在依然会在睡梦中毫无征兆地时而出现醒来一身惊吓,逃脱不了,奈何不得。


那年,她大概十一岁左右,还没有发育,也不懂得这些,还是个除了上学外就和小伙伴一起跳皮筋的孩子。像平日一样的午睡,突然感觉有双手在捏自己的胸,有些痛,所以意识上即刻醒了,但在感到痛的那一刻,就已经知道了是谁的手。她不敢马上睁眼看,也不敢马上说话,就是觉得恐惧,故作正常的做苏醒的状态,伸个懒腰,然后再睁开惺忪的睡眼。睁开眼的刹那,世界没有任何异常,也就没有尴尬,但从那一刻,心底就埋下了不安的种子。她害怕他!

是的,从小对于他就没有亲切感。小屁孩上厕所,那个时候都是公共厕所,很多坑儿的那种,经常有好事的大人问她这个爸爸对你怎么样,她不知如何回答也不明白这些大人为何问自己这样的问题,隐约就是觉得和他亲近不起来。

就是那个午后,弟弟在卧室大床上睡觉,而她在同一个屋子的沙发床上睡觉,所遭遇的这第一次让她惊慌失措,惴惴不安,仿佛家不再是一个安全可信赖的地方,尤其妈妈忙于上班不在家更是害怕。不谙世事的她,除了更重的恐惧心,并没有意识告诉天天在外上班繁忙的妈妈。

第二次的记忆,她已经作为个大些的孩子(相较于弟弟),自己在客厅的钢丝床上睡觉。噩梦般的事情再次发生,那双手依然爬上她的胸,她害怕极了,终究还是正常苏醒,他住手,没有撕破脸的吵闹和尴尬,有的只是更深的恐惧和无助,以及希望再也不发生的幻想。她不知道,这种事情不是她不够机警和不能时时保持戒备心而造成的。

直至现在,她始终不知道他是否知道她知道他摸了她,还是他即使知道也不在意也觉得不构成威胁,而那时那么小的一个小孩儿,真的不懂得如何处理那样的事情。

直到后来她和他发生过一次生活家务事的争吵,她躲到亲戚家不肯回家,因为已经厌倦了父母两人日日夜夜的吵架动手,她惧怕那样的家庭关系,也惧怕他再次伸出魔爪,只想远离。终于,她妈妈不堪这样家暴和折磨人的夫妻关系,以及说服不了女儿回家,而决定走出这段婚姻。

知道妈妈离婚的决定后,有次在和妈妈上厕所时,淡淡地说了他摸过她的胸,妈妈当时没有任何反应,好像不太相信也就不想追究或许也并不在意,毕竟孩子还小?她现在回忆起来好像当时的自己还算是鼓了一下勇气说起这个小秘密,但是看到没有什么反应的妈妈有点略微的失望伤心,以为至少会为知道这样的一件事情而感到惊讶呢。现在想起来,或许那时对自己生活和婚姻感到无力和疲惫的妈妈,已经也无力再去为一个还没发育的小孩的一句话而费神吧。

然而,从那次以后,她再没说起过那件事。很多人可能会问小然连她自己也会问自己,那人从小学把自己养到初中,对他有感恩吗?可以说从心底里,憎恨他,讨厌他,他是一个在外窝囊,在家家暴妻子,猥亵幼女的猥琐男人,即便在自己的成长中,他作为继父有养育过她,然后他伤害了一个孩子的所有安全感和信任感,造成了一生的梦魇。

多少年过去了,梦中哪怕不出现那个人,只梦到那个房子哪怕那个房子前的街道都会在梦中紧张无助到惊慌,这梦魇恐怕是拿什么样的神奇橡皮也擦不掉了。

十一岁左右她是个什么都不懂,只爱和小伙伴跳皮筋的小姑娘,小伙伴都喜欢跟她玩,去她家找她。到六年级了,她依然受小伙伴的欢迎,然后他会和她的女同学们开玩笑闹着玩,尤其是六年级的孩子有的已经发育了,实际上她分明看到他的手在闹玩中趁机摸女同学的胸,她觉得猥琐至极觉得恶心。她不愿再让同学来家里找她。青春期的女孩子应该是敏感的,无论闹玩看上去多么正常,当事人也会有所察觉即使不确信也会觉得不适吧。从来没有在这件事上和任何小伙伴交流过,心底揣着炸弹的她默默地害怕了那么久,也鄙视了猥琐的人那么久。

现在的小然,已经足够强大,不再依赖任何人,弟弟(同母异父)跟着他亲爹-猥琐男,小然跟着妈妈——一身病已无工作能力,一起生活。虽然不是一个完整的家,但是比完整的家让人心安多了,只是人长大了,梦魇却终归抹不掉。有时,不知该恨谁,如果有个人能让自己去恨,想想终归长大了是好的,能够选择自己的生活了,真好! 如果有时光机,真想倒回去抱抱那个幼时无助发抖的小女孩儿,告诉她,别怕,我会保护你,让你不必经受这些,保护你安全长大!

不知世上有多少个小然这样的孩子,或者有她相似的经历,或许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只是不小心经历了一场噩梦,却携带一生,吞噬了本该属于自己的安全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时候在想,怎样才算真正的很幸福呢? 这个问题我给不了自己百分之百正确的答案。 是拥家产万贯,是有爱人陪伴,是能...
    长久鹿阅读 155评论 0 0
  • 01 电影《one day》中有一幕,安妮海瑟薇饰演的女主角“艾玛”时隔多年后再次见到吉姆·斯特吉斯饰演的男主角“...
    李小狼不狼阅读 10,830评论 27 114
  • 闲来无聊,找了一张过去的老CD,在挣扎着起床的午后,一杯清茗,静静地听着音乐伴随着翩跹的节奏,闭着眼,午睡正式开始...
    子陌爷爷的小屋阅读 2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