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介词剪不断理还乱?那是因为你不知道这些规律 !

那些年我们被介词绊过的坑

简直可以写成一部十万字的宫斗小说了!

比如好不容易记住了“在早上”用in the morning,换成“在星期日早上”,又变成了on Sunday morning.

小编已经帮你把常见的介词用法都整理好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介词绕晕了!


时间介词

in (粗略来说,时间最长)

1.早中晚、年、月、年月、季节、周

in the morning/ in 2017/ in April/ in August 2017/ in spring/ in the third week

2.…以后(将来时态)

I'll come round in a day or two.

我一两天就回来。

3. 时期、世纪、节日(时间长的)

in the holidays/ in the 21th century/ in the Easter week


on (粗略来说,时间中长)

1.具体某一日、节日当天、某日的早午晚

---on August 19th, (2017)

(2017年)8月19日

---on Christmas Day

在圣诞节那一天(也可用at Christmas)

---on the morning of 18th  18日上午

2.星期几、星期几的早午晚

on Monday  在星期一

on Saturday afternoon  周六下午


at (粗略来说,时间最短)

1.时间点

at ten thirty a.m./ at 10:30 am

2.在黎明、午、夜、午夜

at dawn/ noon/ night/ midnight

3.年龄段

at the age of eight 在8岁

4.节日

at Christmas (不用加Day)


其他

1.在…之前  before

I saw her a few days before she died.

她去世的前几天我见过她。

2.在…之后  after

After the war many soldiers stayed in France.

战后,许多士兵留在法国。

3.到…的时候,不迟于…   by

The work must be finished by Friday.

星期五前必须完成这项工作。

4.自从  since

I have been living here since 2000.

2000年以来,我一直住在这里。

5.(表示一段时间) for

I have been living here for 10 years.

我已经在这里住了10年了。

6.(一段起止分明的时间)during

During the summer she worked as a lifeguard.

夏天她当过救生员。

7.直到  until,till, up to

---till多用于普通文体,用于句子开头。

I didn’t have a boyfriend till I was 17.

我直到17岁才有男朋友。

---until则用于多种文体,可用于句子开头。

until he come back, nothing can be done.

在他回来之前,什么都不能做。


at、in、on的用法老是记不住?那就收下这三张图吧

方位介词

让我们通过一副小漫画,更直观地表达各种位置吧!

易混知识点

在…正上方  over

在…正下方  under

在…上方  above

在…下方  below

on  在…上方(接触)


在…前面  in front of

在…后面  behind

在…的前部(范围内)in the front of

在…的后部(范围内)at the back of

在…旁边beside

在…后面behind


排, 行, 组  in a row/ ina line/ in a team

左, 右  on the left/ on the right

前, 后  at the front/ back of


at 和 in的区别

at表示相对小的地点(家、乡村)、带名词所有格的地点、门牌号

---We live at No 87, Beijing Road.

我们住在北京路 87 号。

---(如果没有门牌号,只是路名,则用on

HelivesonNanjingRoad.

他住在南京路。

in表示相对大的地点(大城市、国家、洲)

He lives in Paris with his wife. 他同他妻子住在巴黎。

细心的同学可能留意到了相对两字

是的,大与小是相对的

有时随着说话者的着眼点不同,大地方也可能用 at(比如把一个大地方看作一个点时)

Our plane refuelled at London.

我们的飞机在伦敦加油。

We stopped for an hour at Moscow on our way to Paris.

我们在去巴黎的途中在莫斯科停了 1 个小时。


in, on, to表方位的区别

in表示“包含”

Haikou lies in the south of China

海口在中国南部

on表示“紧邻、接壤”

Canada lies on the north of America

加拿大在美国北部

to表示“无接触”

Haikou lies to the south of Guangzhou

海口在广州以南

运动方向

同样,用一副简单的图画,即可理解各种表示运动方向的介词!

其他易混淆介词

方法、手段、工具

小口决:有形with, 无形by, 语言/单位/材料 in

with

with通常表示使用有形的工具,后面一般跟名词。

We work with our hands.

我们用手工作(即不是用口,用脚,用眼睛等)

by

by通常表示方式、方法,后面可以跟名词动名词(-ing)

The letter was written by hand.  这封信是用手写的(即不是打印的).

in

in表示用某种材料、语言、计量单位

【材料】This statue is cut in marble.

这座雕像是用大理石刻成的

【语言】You can learn English by listening to English language records.

你可以通过听英语唱片学习英语。

【计量单位】The length is measured in meter, kilometre, and centimetre.

长度是以米、公里、厘米为单位来计算的。


介词in的其他常见用法

1.在光(灯光/太阳光)、树荫下

in the bright sunlight  在明亮的阳光下

They are sitting in the shade of a tree.

他们坐在树阴下乘凉

2.穿衣/ 着装

in uniform  穿着制服

in brown shoes  穿着棕色鞋

a prisoner in irons  戴着镣铐的囚犯

a merchant in disguise  乔装的商人

3.冒雨

He went in the rain to meet me at the station.

他冒雨到车站去接我

4.状态、心情特征

He has not been in good health for some years.

他几年来身体一直不好。

Many who came in despair went away in hope.

许多人带着绝望情绪而来,却满怀希望而去。

5.方面、方式

we accepted the item in principle.

我们在原则上接受了这个条款。

All the speeches were taken down in shorthand.

所有报告都用速记记录下来了。


原因介词because、as、for的用法辨析

because

指直接的、明确的原因,用来回答why的问句,语气最强

The boy was absent because he was ill.

那个男生因为生病所以缺席了。

as

指显而易见、谈话双方已知的理由

She stayed at home as she had no car.

她没有车,只好待在家里。

for

指间接原因,甚至只是一种附带的说明,仅用于句尾。

It must have rained last night, for the road is wet.

昨晚肯定下雨了,因为路是湿的。


材料介词of和from的用法

of用于成品与材料的性质不变时

The desk is made of wood.

课桌是木制的。

from用于成品与材料的性质已变时

Wine is made from grapes.

酒是用葡萄酿制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