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交易(7)

[情感]《交易》总目录

上一章:第六章  痛不欲生  抑郁成疾

第七章  恢复正常  淡然处之

人就是这样,抗挫能力往往出乎我们自己的想象,原来认为天大的事、天大的痛苦,经历过后,只要熬过去了,人就会再次复活。

失恋曾经让依婷痛不欲生,她的心上虽然留有一道道深刻的刀伤,但时间是伤口最好的愈合剂,那颗年轻的心脏即使受到了莫大的打击,余下的搏击能力也足以支撑她挺过去,活过来。

依婷又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只不过像她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孩的正常的生活中,缺少了一个阳光帅气的正常的男朋友,多了一个从年纪上看可以做她爸爸的不正常的有钱男朋友。

为了从失恋的悔恨和痛苦中走出来,依婷要求自己把精力都投入到了升级的复习中去,不去看、不去想与孟轩有关的东西,不让自己的大脑里输入一点关于孟轩的消息。

周末有空时,依婷就跟唐玫相约去商场逛逛,买买衣服,买点零食,给父母和小弟买点生活必需品。

朴总给的钱有宽裕时,依婷就和唐玫约上三五个同学去酒吧舞厅,感受一下不同的氛围,让自己的身心嗨一嗨,以求得到最大的放松。

就这样,从医院回来后一个多月的时光,在不经意中飞逝而去,转眼间紧张的复习结束后,他们就进行了升级考试。

升级考试还是很顺利的,她的课程都过了关。为此,她和唐玫好好庆贺了一下,几个说得来的同学一起,随心纵酒,大家都喝的醉醺醺的,谁也无法照顾谁,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结束的,只知道,她醒来时是在朴总住的宾馆的床上。

经过追问,依婷才弄清楚:那天大家酒都喝过了,结账时钱不够,她打电话给朴总,朴总过去帮忙付了钱,然后把她接到了宾馆。

说完经过后,朴总忍不住责备了依婷几句:“一个大姑娘,到那种地方喝酒买醉,太不注意安全了!以后没有我带领,不准你再去那种地方,太危险了!万一出了什么事,你会后悔莫及!”

“能出什么事?”依婷心里嘀咕着,但自知理亏,她没有反驳,并且态度诚恳地答应不会再去,朴总才满意地没有继续责备下去。

放了暑假,依婷着急回家看父母。朴总没有过多的挽留,给了依婷点钱,帮她买好了车票,送她去车站,朴总嘱咐她:“回家一定好好照顾自己,照顾好你爸妈,遇到困难给我打电话,想我了就早点回来。”

依婷点头应着,摆手示意再见后,不再回头,拖着行李箱转身离去。

回到家看到父母,依婷心酸不已。父母虽已出院,但身体还需要养护。弟弟年纪尚轻,只有十六岁,在父母的教导培养下,地里的活儿干得也算有模有样,依婷回来后,又是家里忙前忙后的伺候着,又是地里汗水满面的劳作着,每天过得倒也是忙碌、充实。

闲暇之时,一个人独处,依婷也经常会想起孟轩,几次拿起笔,想给孟轩写封信,可提笔写了几个字后,又无端放下了。她不知道应该跟孟轩说什么,虽然有满腹的话,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想起孟轩,依婷还是会觉得心痛,但这种心痛就像是把心脏拧过劲后慢慢松驰下来,疼痛感越来越轻了,她告诉自己:在她的生命中,孟轩不过是一个过客,一个跟她有缘无份的过客,不管他是否原谅自己,只希望他能过得好。

日子伴随着朴总的时不时的问候,在忙碌中匆匆流过,依婷结束了假期,回到了学校。

再次见到依婷的朴总,兴奋的一把把依婷抱在怀里,仔细打量着有些黑瘦的依婷,眼里的心疼尽显无遗。

朴总的兴奋情绪让漠然的依婷受到感染,她配合着朴总的开心,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晚上朴总带着依婷,来到了火锅店,点了各种各样的肉,说要好好犒劳她这段时间的辛苦。

席间,朴总吃得很少,只是不停地帮依婷煮肉,然后再夹到依婷的碗里,看着依婷吃得津津有味,他就用欣赏的眼光瞅着,感慨着年轻真好,高兴地合不拢嘴。

依婷一边吃,朴总一边给依婷讲他是如何如何想她。依婷抬头看着朴总,感觉到了他的真诚,竟然有些许感动。

吃过饭,朴总拉着依婷来到了商场,帮依婷选了两套合身的衣裳,又买了不少零食,大包小包的,直到依婷说拿不了了,两人才从商场出来,回到了宾馆。

朴总的细心体贴,让依婷失恋的心得到了安慰,她渐渐找到了被人宠爱的感觉,并且开始慢慢喜欢起这种感觉来,不知不觉中,她对朴总的依赖越来越深了。

的确,年轻就是资本,年轻人就是这样精力充沛、活力无限,任何打击对于他们来说都只是过眼云烟,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的恩怨都会化为乌有,他们又可以从头来过。

开学后的一个多月,这边依婷与朴总的相处越来越融洽,那边孟轩也很快收拾好心情,投入到了另一段感情中。

一个周一的早晨,依婷被朴总送到学校,当她走在校园里,无意中看到一个女孩儿挽着孟轩的胳膊撒娇时,她悄悄跟在他们身后走了几十步,静静地听着他们说笑着,看着他们打闹着,不敢出一点声响,唯恐惊动了他们,打扰到他们。

这次偶遇虽然有些意外,有点失落,依婷竟也没有失态,竟也没有心疼。

怕被孟轩和他的新女朋友看到,依婷驻足不再前行,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依婷露出酸涩的笑。“这样挺好的,我再也不必为了他感到内疚了!”依婷心里安慰着自己。

自从遇见孟轩和他的新女朋友后,依婷的心情突然大好,将近半年的心理压力和情感折磨,刹那之间消除殆净,从此以后,她再也不必背负着沉重的包袱了,她对孟轩的愧疚和自责也就此画上了句号,她觉得自己重新获得了自由,一种心灵的自由,一种真正的解放。

依婷是一个聪明的女孩,不属于她的东西,她不再纠结得失。一场轰轰烈烈的初恋最终以失败收场,虽然让她刻骨铭心地痛过,但也教会她懂得了适时放弃。

“拿得起放得下”,世人都渴望的境界,依婷年纪轻轻时就已经开始修炼,真是让不少人望尘莫及。

依婷的人生轨道偏离了方向,她就那么随心所欲地走着,不知在这条歧路上,她还能走多久……

下一章:第八章  朴总回国  畸恋终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