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5年,姑娘第一次去男友家,收到200元红包,姑娘暴怒:不嫁了

文 | 三水

一段故事,一段情感,我用故事表达情感。

01

“看不上我就明说,还找借口说他妈不懂这些。”

青青气鼓鼓的说完,又喝了一大口饮料。我是青青的发小,从小她有啥事总要找我一吐为快,不喜欢憋在心里,而我也甘愿做了她多年的“垃圾桶”。

上周末,她上男友家去见父母,这也是他们恋爱五年来,第一次见父母,没想到闹得这么不愉快,原因也是因那俗套的礼节,见面红包。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不开谁,我不嫁了。”青青摔下手机,扔来这么一句话。是她男友小林发来短信,劝她不要生他妈妈的气,并且解释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让她不要小题大做,并且他们都要结婚了,既然是一家人更不能这么小心眼。

男友的态度让青青立马愤怒,她不是在乎钱不钱的问题,在乎的是她在他们家人以目中的分量,而男友的这些说辞更是让她暴跳如雷,说什么她也不接受。青青之所以会如此生气,大抵是因为男友从来没有说过她一句重话,在他们的恋爱关系中,她说什么便是什么,然而这一次,他却帮着母亲数落她,她自然很难接受。

02

青青的表妹是小林的初中同学,那年生日组织了个聚会,正好两人都在被邀请之列。饭局过后,大家提议去唱K,并且一个都不能少。寿星提议玩喝酒游戏,正好青青和小林被分到一组。小林一向有绅士风度,每次输了都不让青青喝酒,结果到最后喝个烂醉,还是青青送他回去的。

从那次起,青青就对小林萌生了好感,碍于女生不能太主动的原则,她自然是按兵不动的,时刻让表妹帮忙注意小林的动向,有任何风吹草动都要向她汇报,时不时的找借口约上小林一起吃饭、唱歌、野炊什么的,一来二去两人混得很熟了,直接撇下表妹单线联系了。

青青一米六的个子,虽然不是太高,但在女生中她不能说太矮,瘦瘦的个子,长着一双黑黝黝的大眼睛,任男孩子看了都喜欢。小林自然也是喜欢她的,但怕青青看不上她,迟迟没有表白。看过太多男孩的虚情假意,青青却唯独喜欢小林那副老实巴交的模样。

后来青青总说,想当初就是被他老实的外表给欺骗了。

后来,两人一直那样暧昧着,不知道的人都说这两人感情真好,好最后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在一起了。这件事被青青絮叨了好几年,说小林没有正式追求过她,太对不起她了。每次小林总是笑笑,“重新追你一次嘛。”当然,到最后还是老样子。

在一起后,从来都是小林让着她,从吃饭、喝水、甚至穿衣的小事,事事都是小林操心。朋友们总是调侃她,你不是找男友,你是找了一个爹啊,他对你也太好了。当然,朋友们都羡慕不已。小林从来不对青青说一句重话,脾气好,任凭青青“拳打脚踢”也甘愿受着。正是因为这样,两人互补的性格,才让他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吧。

虽然两家在同一个城市,但彼此都没见过对方的父母,这一点也是青青要求的,她说没决定结婚之前,不要轻易见父母,免得以后尴尬。两人也很少提及自己的母亲,他们认为日子是自己在过,父母什么样不重要。

时间过得很快,两人在一起五年,五年的时间青青也知道小林的好,青青觉得和谁过日子都一样,何不嫁一个对自己好的人呢。再说,都到了成家的年纪,双方父母也催得紧,经过商量后决定见一见父母。

03

上周六,天还没亮青青就打来电话,问我要买些什么东西到男方家好呢。我又陪着她去买了一些补品和父母穿的衣服,逛到天黑才选好。

第二天一早,她便随着小林去了他家。

小林家在小镇上,父母在街上做些小生意,当季什么畅销就卖点什么水果、特产一类。看着小林带着女友回家,自然很高兴,一大早就放下手中的生意,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看到青青带来的礼物,小林的母亲笑得合不拢嘴,直夸青青真懂事。

不知为何,听到准婆婆说“懂事”二字,让她心里很不舒服,也许是自己多心,也不敢多言,只是笑笑回应。

饭后,青青为了给小林父母留下一个好印象,还主动承担洗碗的活。当然,小林看到后急忙跟着她一起收拾,全程下来,青青也只是帮着拿了一下碗。

洗碗出来,青青看到小林母亲的脸色一下就变了,她怕自己多心也没敢多想,坐在屋里继续和他们话家常。第二天一早还要上班,晚饭没吃青青便催着小林走了。临走时,小林母亲递给她一个红包,说这是他们的一点心意。

上车后,青青打开薄薄的红包一看,顿时傻眼了,竟然只有200元。青青气极了,把红包扔向小林,“你妈什么意思啊?你们家什么意思啊?打发叫花子啊?还结婚,结个屁,我不嫁了。”任凭小林怎么解释也没用,青青转身离开,自己坐车走了。

小林不敢告诉青青母亲见儿子对女友这么好,很不高兴,只好跟她说母亲没那意思,是她太小题大做了,没想到这样的解释却让青青更加生气。

其实,青青心里明白,小林是小林,他母亲是母亲,无论他母亲态度如何,都不会改变他对她的爱,毕竟以后是两家人,不会住在一起,即使有什么不满应该也没什么关系。

估计过不了多久他俩又会和好如初了。

注:【无戒90天成长训练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转过山路,村子静静躺在和熙的日光中,远远看去,蜿...
    dustjewel阅读 2,563评论 0 13
  • 外婆又摔跤了。这是她90岁以后7年中的第四摔,人老了自然经不住摔,每一次都面临着骨折与手术,而我们这些晚辈,每一次...
    阿目家阅读 603评论 2 1
  • 从以前我就特别喜欢写东西,而写一些细细碎碎的文字就表示我要在里面表达我的观点给别人看,这是无可厚非的。可是这几年我...
    佛系肉团阅读 2,125评论 0 3
  • 一直为“痛经”这东西烦恼。一直很奇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女人这种高等动物,流血一个星期不会死。 虽然我的这个问题早就...
    大啊大的阅读 547评论 0 0
  • 遇见,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因为无法预见,所以总会和美好扯上关系,我不知道未来的日子里会遇见什么,会遇见谁,但是我并不...
    依然如故1118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