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让我们放松放松,聊点开心的。

    前两篇的文章,写的都是关于生活,关于工作,关于自己的未来,话题有点沉重,难免让人心生压抑。

    今天,换一个话题,聊一些让我们感觉轻松点的话题。

    那就聊一聊我们都把哪些人当做自己学习的榜样,或者把谁当做自己的偶像。

    我自己把很多人当过自己的偶像,比如,周杰伦,林俊杰,贾斯丁比伯,艾薇儿,等等,很多。

    其实,在喜欢哪个明星这块,我受我亲哥的影响是很大的。他听周杰伦的歌,我也就跟着听,大家都知道,周董的歌大部分都是些快歌,他自己都承认自己唱歌的时候咬字不清,如果不看歌词,根本就听不清他唱的是什么,当然,这也是周董的演唱风格。听着听着,就喜欢上了他的歌,并且尝试着去跟着唱。好笑的是,我本人说话时是有一点结巴的,不过不是很严重,但还是会有一点。因为喜欢周董的歌,自己也特别希望,自己喜欢的歌自己要会唱,并且能唱出来。于是,我就把隔词抄下来,一句一句的练习,一遍又一遍反反复复的唱。还记得,我学会的第一首周董的歌是《乱舞春秋》,这是首快歌,没想到我自己还真的学会了。我那会还是一个小学生,特别喜欢打乒乓球,可能也是氛围的原因吧,我们村,我们学校很多人都喜欢打乒乓球。我的还不错哟,在我们学校还得过奖呢!然后,周董就出了一首歌叫《三年二班》,MV拍的就是跟乒乓球有关的,这使我越来越喜欢周董。之后学会了很多歌,《七里香》《夜曲》《黄金甲》《跨时代》《烟花易冷》等等,其中不乏很多快歌。我竟神奇的发现,说话结巴的我,在唱歌是一点都不会结巴,无论再怎么快的歌,或者再怎么绕口的歌,我都不会结巴,有时候还比歌手唱的快,这让我很是惊喜。

      我哥听林俊杰的歌,我也跟着听,听着听着也就越来越喜欢听。林俊杰的歌,没怎么有快歌,歌词熟悉起来比较容易,可是要想学会一首歌,还是得下点的功夫的。因为JJ的歌,唱的话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别的不说,就单单说JJ的高音,可能我这辈子都无法做到,所以,林俊杰的歌,我虽然会唱的很多,但是都是些不会有特别高的音的歌,平时也不敢轻易唱,就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唱几句。那时候,买了好多林俊杰的贴画,自己的床头,柜子,教室里自己的座位上,文具盒都贴着他的小贴画,柜子上贴的现在都还在呢!

      后来慢慢长大了一点,有了自己的主见,就不会在跟着我哥,他喜欢什么我也喜欢什么了。也可能是因为,我哥出去工作了,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的原因吧,我哥比我大五岁。

    我第一次真正的听英文歌,且仔仔细细的听完的一首歌是,艾薇儿的《Innocence》。也就是听了这首歌以后,我慢慢的喜欢上了英文歌,一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喜欢上了英文歌,尽管我根本就听不懂,也不知道歌词是什么意思。以前也都是在大街上会听到或者商场里,特别是在网吧里,会听到一些当时很流行的又或者是非主流的一些英文歌,当时听也就是觉得节奏挺好听的,至于唱的内容是什么,根本就听不懂。艾薇儿的歌听了一段时间之后,无意间听到了贾斯丁比伯的歌,都称他为“贾爷”,具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他就比我大两岁,可真的是让人很羡慕呀!就是因为听了贾斯丁比伯的歌,我竟不自量力的想去学,想去搞懂歌词是什么意思。第一次听他的歌是《One Time》,听完以后就彻底被他迷住了,可能也是因为都是年纪差不多的人吧,从他的歌里面能感觉到很多我们这个年纪该有的东西。我会唱他的很多歌,为了学他的歌,我一句一句的听,歌词一遍一遍反复的读,这可比学周董的歌还要难很多,因为我对英文基本上可以算是白痴,就认识那些英文字母。不仅要学会歌词的发音,还要弄懂歌词的意思是什么。所以,学会一首歌很慢,尽管如此,到现在,我也会唱很多英文歌了,并且对英文歌的喜欢程度,一点也没有减少。

      现在,有一个人既是我的偶像,也是我这辈子都会来当做学习的榜样,更是我最敬佩的人,没有之一,当然,和我家里人在我心中的位置是不能相提并论的。我相信,喜欢这个人的人,全世界都有,很多很多。他就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说实话,喜欢C罗,也是受我哥的影响。可以说,在2015年以前我都没怎么看过体育节目,足球比赛,根本都没看过。2015年,这一年,我哥就在我们县城里工作,每天都可以回家,我也是每天可以回家的。夏天的时候比较热,因为客厅有个后门,客厅门和后门都打开会凉快很多,我们就在客厅睡觉。他经常半夜起来看足球比赛,进球了,他也跟着欢呼,笑的很大声,没进球,他就唉声叹气的,念叨着可惜了,可惜了,吵的我也睡不着,有时候我就很生气的问他,还睡不睡觉了,那足球比赛有那么好看吗?人家踢不踢的进,跟你有啥关系,你看你使的那闲劲。每次这样说他的时候,他就告诉也,你不懂,你要是真喜欢上了足球的话,你就会明白的。况且,有几个人男人是不喜欢足球的?反复反复几次,我也就不再凶他了,反正被他吵的睡不着,我也就跟着看看,看看真有那么吸引人,真有那么精彩吗?没想到,这一看,又深陷其中,导致后来为了能不错过看比赛直播,定的闹钟,大半夜起来看比赛,简直比我哥还要严重。

      因为我哥他喜欢皇家马德里这支球队,所以他只看有皇马的比赛。刚开始我不懂,还问他,怎么每次比赛都有这几个人?我哥还笑我是不是傻。就这样,我跟着他看,也就慢慢喜欢上了这支白色的球队。看着看着,就发现有一个人,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无论是从速度,还是技术方面来说,都是很棒的,而且长得也挺帅的,就开始关注这个人。知道了他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也就是C罗,他就是那个响彻当今世界足坛大名鼎鼎的巨星,C罗。

    为了能多了解他,他的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准时准点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深怕错过。为了能多了解他,我更是在网上观看了还没关注他以前的比赛。他的速度,他的盘带,他的过人,他的球感,他对足球的热情,他对足球的种种行为,无不让我心生敬畏。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一辈子只钟情于一件事情,并且能把它做到极致。我想,最让我敬畏的,还是他的努力。

      央视有一档栏目,叫《天下足球》,这个栏目只做关于足球的节目,里边有很多足球巨星的介绍。从他们最开始踢球,一直到后来退役,介绍的很详细。我有看过关于C罗的介绍,从C罗的出生就开始讲起,一直到他获得第五座金球奖。这个节目看的我真是,泪流满面。

    他是葡萄牙人,出生在一个叫马德拉的小岛上,这个地方就是他的故乡。他十几岁就远离家乡,去里斯本竞技这个球队,由于说话口音较重,被当时的队友笑话,更是有队友会欺负他。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能激发着C罗,让他更加努力的去训练,早晚有一天他会让欺负他的那些人望尘莫及。值得庆幸的是,他做到了。后来,他去到了曼联,在曼联效力的六年,他成长了更多,获得荣誉更是数不胜数。第六年,他离开了曼联,去到了皇马,他说那是他一直梦想的地方。就像节目里说的,即便是当时C罗选择离开曼联,曼联的球迷都没有对C罗心生恨意,因为人们无法对一个追逐梦想的年轻人生恨。在皇马效力的九年时间,更是开启了他人生的另一个辉煌的篇章,他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的记录,不断创造新纪录,获得的荣誉更是让人目不暇接。

      我看过一段视频,是金球奖的颁奖典礼,那几年的金球奖是被梅西垄断的,连续四年,梅西都是金球奖的得主,就在第五座的时候,C罗打破了梅西对金球奖的垄断,C罗站上领奖台的时候,热泪盈眶,观众席里坐着的母亲,也是满眼的热泪,我就在想,当时观众席里的坐着的妈妈,该有多骄傲啊!C罗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我也热泪盈眶。之后,他又获得了三座金球奖,总计五座。

    我看过很多关于C罗的评论,有好的就有不好的。有的说,无论天赋,还是技术,小罗都在他之上,可是小罗选择了挥霍,而他却选择了努力。有的说,梅西是百分之九十分天赋加百分之十的努力,而他是,百分之十的天赋加百分之九十分努力。有的说,梅西和C罗根本就没法比,C罗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最开始是里斯本,然后到曼联,之后再到皇马,这几只球队一个比一个厉害,鬼知道C罗付出了多少呀!而梅西,一开始就在巴萨,巴萨是支什么样的球队,相信看球的人都知道吧。关于对于他们的舆论,我们应该都能理解,毕竟明星嘛,有好的就有不好的,有喜欢的,就有不喜欢的。

    梅西和C罗,我想我会一直喜欢C罗,当然,梅西也很棒,要不然也不会把梅西和C罗称为绝代双骄。只是,我更能在C罗身上看到年轻人该有的样子,很多个进球都是世界波,距离球门几十米开外就能精准的打进球门,还有他的电梯球,他的任意球,我相信,C罗若是排第二,没人敢说他是第一。一说到他的任意球,我脑海里就能想象出,他站在大禁区之外,后退几步,然后助跑,直接打门,漂亮的弧线和下坠,紧接着就是球迷们那惊天动地的欢呼声,和他跑向场边那标志性的庆祝动作。

    对于所有运动员,我都心生敬畏,因为他们的成功,他们的名气,他们能被人们所熟知,并不是靠几个绯闻或者炒作就能做到的。他们必须得勤奋,必须得努力的去训练,必须有极高的自律性才可以。而C罗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这点从他全身上下的肌肉,和全身没有一处纹身就能看的出来。所以,也希望所有的运动员,都能健健康康的。

    今年七月份,C罗离开了皇马,去到了尤文图斯,紧接着就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球迷迁移,很多球迷如我一样,从皇马转到了尤文图斯,这时候才发现,原来我喜欢的不是皇马这支球队,而是C罗这个人。可是我始终觉得尤文图斯的队服没有皇马的好看。

    以前,要是有人问我,你有什么遗憾的事吗?我想我会说出好几个,比如,和友情有关的,和爱情有关的。但是现在,要是有人问我有什么遗憾的事的话,我想我会告诉他,我遗憾的就是,没能去到伯纳乌现场观看一次C罗的比赛。

    写完这篇文章,我也发现一个道理,那就是,什么年龄就有什么年龄该干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在全民K歌唱了首齐秦的《橄榄树》,成了好友圈擂主,发了出来,又删了,鬼哭狼豪的,还没洗,乱七八糟的一天… 歌词...
    谁说梅花不掉泪阅读 236评论 6 3
  • 投射我儿高一分到的班级学习氛围浓,同学环境积极向上,科任老师和班主任睿智、幽默风趣、有责任感,还有他喜欢交往的很多...
    花开生两面阅读 650评论 0 0
  • 一、读经进度: 亲爱的家人们早上好[玫瑰][玫瑰]我是山西安媛妈妈,开始听早课第144天 铁蛋177法系统听经65...
    山西安媛妈妈阅读 875评论 0 0
  • 喜欢一个人是有魔力的,会让人着迷, 会让人全身心投入,会让一个人倾其所有来在乎另一个人。 自从遇上你,我便无法自拔...
    yzwjjx阅读 156评论 0 0
  • 人常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可见,人与人之间的故事都是从遇见开始,那人与自然,与动物,与万千世界的一...
    吃吗带走阅读 1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