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之行——走进拉萨之四

              拉萨的空气真好、拉萨的天真蓝、拉萨的云真白、拉萨的阳光真热情······拉萨站也真的奇怪,出站想照相留念,找不到“拉萨站”几个字,左右张望发现在旁边,却有武警看守,只能远观,也好这样照出来的照片,背景很美,有主题“拉萨站”几个字,还有高山、有蓝天、难得的是还有十四的月亮,重要的是可以真的照成单人照,有点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上查看,拉萨火车站离闹市区也就六公里路,可拉萨火车站的出租车不打表,一人二十元,按人头收钱。麻利热情的四川汉子接过了我的包,请我们坐他的车。原来他车上已经有两个人了。一位看着像藏人,一位甘肃兰州来拉萨出差的小伙。司机师傅是四川绵阳人,2002年修车西藏铁路时来的,后来就留在了拉萨。行至北京路,布达拉宫就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第一感觉它没有文字里,影视作品中那么的金碧辉煌、那么的气势巍峨,却不失巧夺天工、宝相庄严的美。荣说:“咦,你看到布宫怎么这么淡定,这很不像你的风格呀!”我告诉他,激动容易高反,我在努力淡定。

                     甘肃小伙订的是大昭寺附近的七天宾馆,我们订的是娘热路的七天宾馆,我们住的地方稍偏,先将他送到地方后,热心的司机告诉我们,很多来拉萨的人都喜欢住在“平措青年旅馆”,很多名人来拉萨也喜欢住在平措,他还说前些日子陈坤来了,就住在那儿。热心的司机还骄傲的告诉我们,拉萨的饮食现多以川菜为主。

                         娘热路的七天宾馆房间不错,设施简单、清新、舒适。价位也不错自主大床会员价177元。简单的洗漱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门了,这时我感觉自己略有点眩晕,荣说可能是饿的原因,先找饭馆吃饭,真像司机大哥说的那样,看到的饭店大多是川味。在找饭馆的过程中,我们走到了布宫的后街,远眺了布宫的背影,它沐浴在太阳里,白得耀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布宫隔壁街的一家川味餐厅,点了四个菜,前台小姑娘说,她们的菜分量比较大,两个就应该够了。感动于小姑娘的诚实,我们减了一个菜,留了一个水煮牛肉、一个蒜香西兰花、一个家常豆腐、两碗米饭。菜味不错、分量也较巴适。价格也可以总计87元。看菜单西藏的肉菜价格和我们那差不多,甚至略低,素菜价格要高出我们那很多,随便的一盘素菜小炒价格都在二十至三十之间。

                 吃完饭,我想看看平措旅馆,我们绕道去了平措旅馆,老的平措旅馆门面很不起眼,在街边一个三、四米宽的街口,向里伸进去了十几米深,大堂直对门,进去后没有窗户的大堂里,前台灯光有点昏暗,民族风味很浓。前厅左拐是四层的四合小院,楼中的空地是一个简易的酒吧,抬头是从四角对拉的经幡和天空。白色的墙上写满了字,行、草、楷、篆自成一家,色泽各异、荤素皆有,即兴、随性。还有专门贴广告的地方,大多贴着求捡的、求被捡的、捡人的、拼车的······。房间光线不是很好,房间的墙上也写满了字,抒情的、感慨的、泄愤的、参悟的······这样的房间住着,你不用翻书就可以看书,只要你睁开眼你就能读到各种心情、各种故事。房费也不贵自主大床160元,多人间买床55元一晚,要提前预定。这儿似乎更适合独自来西藏游玩的行者、艺人和年轻人,相逢即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平措旅馆在老店的斜对面,前台在三楼,与老店的风格一样,只是它的过道和大厅装修装饰的藏文化味更重一些,环境要好很多,房间也敞亮、舒适的多。房间价位在三百元左右。它似乎更适合情侣们。

                 回到我们住的宾馆已经是晚上的八点多了,看见床,突然发现自己好困。简单的洗漱,关了手机到头就睡,难得的一夜无梦,醒来已是十九号早晨十点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藏是世界的屋脊,西藏是离天最近的地方。那里有绵延不断直指苍穹的雪山,有明镜一般倒映着蓝天白云的雍措,有象雄、吐蕃...
    手风琴阅读 2,376评论 1 14
  • 婚姻中,最受伤的往往是女方。有一句戏言到,女人是前半辈子的公主,一天的女王,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老妈子。风水岭就...
    守望最亮星阅读 337评论 0 1
  • 希望在华软的四年 找到一个温馨的社团,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不瞎...
    Male丶nerve阅读 262评论 0 0
  • 毛爸周五收了个病人。 颈子痛得莫名其妙,门诊主任觉得不可轻视,收住院进一步检查。 结果刚一查心电图,就发现是急性心...
    董玲阅读 445评论 0 0
  • 多年以后,甲和乙步入老年,各自都有了长大成人的儿女。 甲的女儿通过电话,欣喜若狂地告诉了甲,她准备和某个男生交往的...
    欧阳大锤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