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终生前请勇敢地乘风破浪

洪晃当年有一段惊人言论,女人一生睡多少男人才值?她的答案是:零=白活了,一=亏,二到三=传统,三到五=正常,五到十=够本,十到十五=有点忙,十五到二十=有点乱,二十到三十=有点累,三十到五十=过于开放,五十以上=完全瞎掰。

此言一出,吓死一片宝宝。

大家纷纷低头掰手指,再对照标准自找座位,看看自己这辈子到底有没有活够本。

讲真,睡过多少男人不是啥能拿得出来炫耀的本事,我们的人生目标可不是什么床单集邮女。那什么是本事?

爱的能力。

你属于以下几种情况吗:

马上要过30大寿,感情经历还一穷二白;

相亲无数,对每个人都看不对眼、提不起劲;

受过一两次伤,就宣称从此不再相信爱情;

信奉跟谁结婚都一样,不如听候父母谕旨嫁人;

又或者刚认识某男没几天,连人背景都没搞清楚、是不是渣男都辨别不清、就宣称此生非你不嫁……

以上人种,请往下看。

情定终生前请勇敢地乘风破浪。

在遇到你的真命天子前,谁没吻过几个癞蛤蟆?怕就怕吻着癞蛤蟆不自知,还天真地以为王子都长这样。

聪明如你,立刻就想到了反面教材邱莹莹。

《欢乐颂》里,邱莹莹疯狂迷恋的白渣男(哦,白主管)第一次跟22楼的姐妹们见面,就被火眼金睛的曲筱绡看出是个猥琐男。

曲筱绡是什么段位呢,情场纵横驰骋多年,早就身经百战阅人无数,随便扫一眼就能掐中妖孽死穴。若不是她唯恐天下不乱地往渣男口袋里塞手机号码,诱渣男主动上钩现出原形,无知少女邱莹莹还将继续在傻白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如今,市面上层出不穷的婚恋专家试图拯救广大女性于水火,各类“辅导书”可谓汗牛充栋,什么《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事》、《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天下》,什么《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爱》,各种理论各种大法百花齐放,看得人眼晕。

可毛爷爷说了,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情感角度来讲,大好的青春你不拿来谈恋爱,难道要老得腿脚不利索了再反思人生吗?

理性角度,不多谈几段恋爱,你怎么知道男人是个什么物种?

他们是什么思维方式?

他们需要的是怎样一种爱的语言?

你怎么知道与你交往的究竟是花心多偶制男还是专一单偶制男?

你又怎么知道自己究竟是适合霸道总裁还是贴心暖男?

怎么能做出对自己人生真正负责任的那个最重要的决定?

不多走几段坎坷情路,你怎么能够领悟“平平淡淡才是真”的个中真味?

没有浪漫过、折腾过整个青春,你又怎么能在遇到真命天子后甘愿洗手做羹汤,从此与波澜壮阔的情场说再见?

我总说,婚姻是最深谙人性的制度,也是最不符合人性的契约。

说它深谙人性,是因为人的动物本性决定了人很难在漫长的岁月里只钟情一人,为了社会稳定必须要用这样一种制度把男女的欲望尽可能约束起来,否则人人皆可出去祸害众生,岂不天下大乱?

说它不符合人性,是因为一入围城深似海,漫漫长路从此就你二人携手相伴,热恋时如胶似漆恨不能时刻做连体婴,可朝夕相伴下,彼此已熟知对方内急的窘相抠脚丫的酸爽,激情淡去,又有多少人沦陷于狂蜂浪蝶的温柔陷阱?

婚姻“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的儿戏。失恋了,调整一下,最多三个月就能满血复活。

失婚了,伤筋动骨。与其拿两个人的幸福到婚姻里试错,不如在婚前就把恋爱谈够本。否则围城里翻船,代价高昂啊。

恋爱让男人成熟,失恋让女人长大

别怕受伤,智慧总是长在伤口上,那些刻骨铭心的痛可是助你修炼强大内心的苦口良药啊。

在你积累了一定的恋爱经验,受了一定程度的情伤之后,天资聪颖的你自然会思考:在爱情里,我喜欢的是哪种类型?适合我的又是哪种类型?他们冲突吗?

我爱的方式正确吗?对方爱的方式我能接受吗?我们怎样调整彼此才会感觉更舒心?

……

充分思考之后,你才会看清自己的心。再次出发的新选择,才会是你最无悔的决定。

每个女孩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但在这个过程里,还有两点请谨记在心。

一,不拿感情当儿戏。每一段感情都值得你认真对待。请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

二,在爱中修行。千万不要做一个盲目去爱,横冲直撞遍体鳞伤后还不懂总结的情场傻白甜。

“我们曾如此渴望生命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其实恋爱也一样。

当你真的谈过几段让你抓心挠肺、跌宕起伏的恋爱后,你会格外渴望一个温暖、靠谱、有担当的肩膀,当你遇到他时,你才会一眼认出那些闪光的品质,你才会格外珍惜,才会知道,原来没有情趣、不懂浪漫竟竟是一种珍贵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