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婚姻,就看男人这一点

01

近日,湖南新化一名年轻母亲戴某花在朋友圈发“绝笔信”后带儿女一起跳河自杀,其原因是深爱的丈夫生死不明,承受不了对丈夫的思念。

悲剧发生后,很多网友为戴某花的做法感到惋惜。

戴某花在其遗书中说道," 人生苦短,但对于我来说却不苦不短,我是幸福的离开,追随爱的人儿离开,说好一起慢慢变老,一起离开,怎么能舍得你单独离去呢,所以宝贝,老婆来陪你了,我只想一家四口在一起。"

在遗书中,还了解到戴某花在丈夫失踪后面临的压力,夫妻欠信用卡数万元。

戴某花殉情,次日丈夫现身。原来丈夫伪装车祸身亡骗保,而戴某花却一无所知,她爱丈夫胜过生命,时隔丈夫失踪21天,便带着一双儿女追随他去。

都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好的婚姻成就女人,坏的婚姻毁灭女人!

网民们为戴某花深感不值,因为欠网贷几万块钱,丈夫竟伪装车祸骗保。把债务压在妻子柔弱的肩上,害的妻儿为他殉情。

纵然很多网友说这个女人太脆弱,但是我想说,其实是这个男人的不担当,将这个女人逼上了绝路。

但凡男人有所担当,又怎么能不顾家人欠下那么多的债务?而且,欠下了可以还,却选择逃避?

男人,你不必富甲一方,但一定要有担当;你要扛起家的重担;担负丈夫的责任;做好父亲的角色。

有人说:婚姻就是简单的让一个男人成为另一个人的依靠。

其实,好的婚姻,是一个男人勇敢的迎接更多的责任、担当和苦难,却依旧能够泪而不言,痛而不语的面对。

02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这样的故事。

20岁与妻子相恋,为她洗手做羹汤,时时操劳。天天如此,时间久了,母亲看不过去了。与人闲谈时,总会聊到,为什么在家衣来张口,饭来伸手的宝贝儿子,现在居然什么都会做了,言语间总是带着浓浓的心疼。

13年过去了,他渐渐地把妻子惯坏了,作为一个女人,家里的全自动洗衣机,她从不经手,甚至不知道怎么去操作使用。衣服、袜子随手一丢与她再无关系。

上个月买了烤箱,妻子也不肯学习使用;家里的花草、小鱼也从不照看;他一直是在丧偶式育儿中度过的。

妻子作为一个母亲,甚至不知道女儿心里在想什么……这些年来,家务他独自一担挑,孩子两手抓。

回想13年的婚姻,因为爱,他把妻子宠成了孩子。虽然很累,但累并快乐着。

看完这个故事,羡煞了所有的女人吧!这才是真正一个有担当男人的表现。

《婚姻心理学》中有句话:不好的婚姻把人变成疯子,好的婚姻把人变成傻子,最好的婚姻是把你变成孩子。

03

在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中,那个脾气暴躁,胆大妄为的应采儿,在挑战高空项目时被吓得胆战心惊。

而此时此刻,坐在观察室里的陈小春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那个曾经脾气超差的“山鸡哥”,看到妻子惊恐万状的样子时,眼眶竟红彤彤的,嘴角微颤,他担心妻子的安危,万般心疼。

曾经两个人都是脾气火爆,不被人们看好,担心两个人婚后一定会鸡飞狗跳。陈小春喜欢冷漠寡言,整天爱拉着脸。应采儿正是年轻好胜的年龄,暴脾气女孩。

每夜知心晚听

广告

关注公众号

没想到两人婚后的生活,所有人被打脸了。

尤其“山鸡哥”一见到应采儿就像换了一个人,紧锁的眉头立马笑容舒展,渴望得到应采儿的关注。

明星也不是圣人,也会有冲突的时候。陈小春则会在应采儿发脾气时耐心忍受,大度地包容。

他们的婚姻之所以幸福,是因为每次应采儿发火的时候,陈小春把她当成孩子一样无比疼惜,拥她入怀,不忍心她有一点伤痛。

八年来,陈小春与应采儿的生活幸福溢于言表,羡煞旁人。

婚姻里没有不闹矛盾的,有担当的男人会主动承担责任;会向老婆低头;反思己过;为对方改变自己,生怕爱人受到一丁点的委屈。

其实女人要的不多,只要男人能多付出一点关心与疼爱,能负起一个男人应有的担当足矣!

04

“湖南台一姐”谢娜,说话风趣,幽默搞笑。在她生宝宝复出之后的第一档真人秀中,她在节目里分享了自己怀孕以及生宝宝的一些历程,说到一个细节,确实很让人感动。

在怀孕期间,张杰几乎推掉了所有的工作来陪她,因为怀的是双胞胎,孕期更加辛苦,因为呼吸不畅,经常都是无法安然入睡。而张杰即使困意来袭,通常都会起来陪在谢娜身边。

有人说张杰是炫妻狂魔,其实这才是有担当男人的体现,杰哥的做法真的超赞。

有担当的男人,在你最无助时,无论多忙都会时时刻刻陪在你身边。在你需要的时候,都会耐心地陪在你身边,哪怕是陪你说说话......

我有个同事,上次我们一起去开年会,回来的时候找不到公交车站点。我说查地图吧,她说不用,时时刻刻问她老公怎么走,结果我都受不了,她还在给他老公发微信。

而她的老公不厌其烦地语音告诉她怎么走。最后还把她当成孩子一样叮嘱:宝贝,别迷路走丢了。同事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笑意。

那一刻我明白了,嫁给一个有担当的男人,他会把你当孩子一样关心疼爱是女人最大的幸福。

有人说:一个男人到底值不值一个女人去爱,并非是金钱。而是有没有担当以及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智慧。

深以为然。

女人一定要擦亮眼睛,选老公时,一定要看他是否有担当。

戴某花全心全意的爱着丈夫,不惜用死来证明她的爱。可她永远也不会知道丈夫因没担当,卑劣的骗保行为污蔑了她的爱情。

爱没有错,错的是她遇到了一个没有担当的男人,嫁给了一个人品卑劣的男人。

有担当的男人,不忍你受一点点伤。无论是你在发火、或是在你需要的时候,他都会把你当成孩子一样关心,宠爱。这才是好的婚姻的一种体现。

有担当是男人最可贵的品质,爱情会有老去的一天,唯有有担当可靠的男人才会给自己的女人一生的爱与陪伴。

张小娴曾说过,不要只爱一个好人,不要只爱一个优秀的男人,不要只爱一个有才华的男人。但请你一定要爱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愿每个女人都能遇到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