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今日话题〗桔惠,你人生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你是怎么挺过来的?

2006开始第一份正式的工作至了第四4年进入了瓶颈,自己也钻进的死胡同,离职前那半年,每天晚上都在反复回放工作上发生的一切,检讨自己做错了什么,哪里不对,为什么我崇敬的老板同时也就是像师傅一样的长辈越来越陌生,以前他们是那么的肯定和信任我,……确定要离职前的2个月左右,有一天开会老板突然直接让其他人接手我过去几年负责品牌一些核心的工作内容,那些我投入几乎所有精力和许多情感的工作内容和以为的品牌负责人的责任,而剥除我的那些工作权限的会开之前他们也未和我提过这件事,开完会出来反应过来的时候整个人无法控制地难过心伤且一直落泪,当时我已经将工作当成自己的全部生活并且还曾经觉得自己会一辈子做那份工作,就在这种情况下离开的,带着被否定放弃和忧郁。(至少2年的时间我常常做梦都是工作,从入公司中第二年开始就负责品牌的所有事务,由于要做的事情和想学习的太多每天主动加班从一开始的8点左右至后来的11:00,通常都是赶最后一班地铁,还记得当时为工作努力付出和受肯定非常开心充实。出差北京时曾有的客户可能觉得我不错试图挖人时都被我所表现对当时公司和工作的忠诚度给弄放弃了。以前做许多事都是在公司老板的角度出发,薪水是白菜价格且花公司的钱时是操着老板的心。2010年时出差北京一个月左右,一天住宿的报销都没有,因为都是挤在北京客户的地下室员工宿舍,那是我从小到大住过最脏乱差的地方,因为视如已任的工作我忍和适应下来,而且那时那个公司还是没有出差补贴的喔,在品牌起步和公司制定各种现在看来并不合理的待遇方案的情况下我甚至认为只要基本生活可以过去,那就要努力工作做好负责品牌。现在想想,无数个感叹号……。)。

离职的时候我的一些错误的习惯甚至压制本应该有的不满情绪,一直告诉自己,过去的几年里,应该要对他们感恩!后来在最近两年终于想透完全释放了:他们对待我的方式是错的,有些部分是要感恩,但并不是全部。不过其实也可说这根本是个人本来的认知和选择的错误,就是脑子真的是一根筋。

辞职后小创业了一下,但卖命工作了4年,几乎没有存款,不得已只得将公积金领了出来,大概1万元不到,作了个比较天真的创业偿试就是在租住的大型小区里过行专业的私密脱毛工作室(那时住的是广州的祈福新村,还是有蛮多老外的,有许多是需要专业的脱毛服务),印了一些传单想在路发但保安盯着实在太紧了只好溜到一些较高档的小区板块试图一户户往门底下放传单,第一天如没记错的话是走了9栋楼每栋30层每层6户,腿很酸但感觉蛮好的,希望正在眼前,悲催的是第二天的时候就被社区的警察逮住了,他们还非常无情地让我坐上了警车(摩托),送到管理处因不认罚被没收了小区门卡。当时心里各种挫败,估算了一下各方面的条件和现实的情况,我老老实实重新找了大型国企的电话客服工作,坚持了3个月左右(培训1个月), 那里的工作状态和在工厂流水线的工人是一样,只是用的是声音,虽然作为电话客服时由于比较认真的关系所以拔出的电话续约比例较同事高30%,领导似乎也蛮看好的不过我心里很确定那绝对不是我要的工作方式和状态。终于在上海曾经的客户的召唤下,决定离开广州,到上海来,从2011年至今。

从小眼界品牌负责人到失败的天真创业人至稳定的电话客服至目前的上海连琐店的脱毛小项目专职及负责人和贸易公司的创业者。

遇到了最大的困难是怎样认识和肯定自己和打败抑郁。

方法就是:看心理方法的书籍和课程,运动和学习和感恩值得感恩的人和事,改变过去对待工作的方式和心态,在没有结果的时候要耐心地积累。刚到上海的前2年,非常不适应服务行业的工作状态和心态不好再加上项目开展并不顺利,对于老板非常愧疚因为项目并没能做起来,一切都又是从零开始。那段时间很不敢面对他因为他付给我的薪水对他而言实在是亏的,最沮丧的时候我几乎想放弃上海回广东,偶然想起了《沉思录》在上份工作刚离职时读过一次但只懂了十分之一不到,于是就开始第二次读它和录入它的英文来舒缓自己的灰色心境;另外也从哈佛大学幸福心里课里学到一招:每周至少三次运动和每天感恩5件事情或人,个人认为这是非常有效改变心态的方法之一;还从不少书里读到让心里更踏实对生活感觉更美好的启示,像蒋勋先生的书,从读的他的第一本是《美,看不见的竞力》我体会到周边的美好事物,开始利用每周一天的休息日或工作前有限的空隙时间走出去欣赏自然人文风景和探索一些新的地方或饮食……一切渐渐开始好转,也主动创造发挥专业项目之外的职能,帮助老板做更多能做的事情,项目也开始顺利,终于能够对得起老板付的工资。到后来自己转换角度全权负责合作项目和2014年开始创业小公司至现在暂时活着。不过因为个人局限,目前在轨道上的事业发展觉得还是较为一般,需要学习努力精进。最后也非常感谢可以有机会进入群里和大家相互学习和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