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永州万众瞩目的旅游节的五大活动

永州万众瞩目的旅游节五大活动:

1、开幕式+《周家家宴》直播大事件

周家大院

开幕式时间:8月26日上午8:50

直播时长:60分钟

亮点

1、精美的零陵区旅游宣传片

2、一朵大型含苞待放的荷花,用水浇荷花底座,荷花缓缓盛开,以此启动旅游节开幕。

3、大型歌舞《潇水情》

4、歌曲独唱《我家在零陵》+特色花鼓戏《双盘花》选段+特色渔鼓《我们村的那些幸福事》

5、语音SOLO秀(快板PK RAP)

6、怀素书法主题大型歌舞《醉素狂草》+书法表演

7、柔术表演《捕蛇者》与舞蹈《莲颂》

8、接亲、迎亲、拜堂与现场观众互动等再现零陵传统民俗。猜食材,抢鲜品尝周家喜宴菜品。

2、“仙姑故里,浪漫七夕” 大型相亲活动

8月 26 日晚上7:00——9:00

零陵区富家桥镇何仙姑村委会门口广场

亮点

1、过鹊桥看花海

2、文艺演出和男女嘉宾自由才艺展示

3、金婚、银婚夫妇爱情恩爱的幸福秘诀传授。

4、浪漫的山歌、情歌对对唱 (现场拉歌)

5、抛荷花绣球

6、“默契行动大考验”

7、“爱情大冒险“

8、点燃篝火,心手相连,牵出你的她(他)。

9、许愿放灯区

3、《捕蛇者说》直播大事件

8月27日上午10:00-11:00

异蛇科技园

亮点

1、永州异蛇产业VCR播放、现场玩蛇达人进行蛇舞暖场表演

2、经视主持人及解说嘉宾介绍永州异蛇、介绍永州异蛇产业发展现状。

3、主持人与现场观众游客进行互动,与现场观众共同品异蛇美食,饮异蛇酒,抚摸并尝试捕捉异蛇。30名观众脖子上面挂着无毒的蛇。

4、引出三位蛇王的出场

5、专业竞赛:定点驱蛇、与蛇共处、捕蛇达人、毒蛇之吻。

4、“永州之野·味道零陵”零陵乡村美食节

8月27日—28日


周家大院新村

亮点

1、活动前期进行零陵区“十大名菜”“十大名厨”“十大餐饮名店”报名评选活动。

2、于8月25日前根据网络投票结果选定零陵区“十大名菜”、前30名厨师和饭店代表。

3、于8月27日,所评选出的前30名厨师及饭店代表可参加晚间“永州之野•味道零陵”零陵乡村美食节活动,于活动现场制作零陵区“十大名菜”,由现场游客及专家进行品评投票。根据最终结果评选出零陵区“十大名厨”及“十大餐饮名店”。

5、“永州之野·美丽乡村”系列活动

“井”上添花•新意涂鸦活动

活动地点:香零山村

(1)“井”上添花•新意涂鸦

在香零山村的井盖、外墙、室内等地创作各式各样的画作。

也可以骑着小单车,到充满了童趣的咖啡店,品尝店主精心研磨的咖啡,收获美丽的心情。

(2)非遗零陵

在香零山村邀请当地10个左右民间民俗艺人现场摆摊,捏糖人、画糖画、棉花糖、姥姥卤粉、砍肉粉等非遗、小吃,小丑、高跷艺人浸入式表演。

“亲子同乐•共嗨一夏——亲子嘉年华”

活动地点:接履桥、富家桥百里花果风光带

1、 亲子运动会

活动内容:亲子T台秀、荷花亲子DIY、亲子赛跑、紫薇树认领、放荷花灯等活动。

2、 玩农趣•归田园——水果采摘节

活动内容:组织一场亲子采摘水果、吃水果大赛。

荷塘月色美丽乡村摄影大赛

活动地点:富家桥高贤村

在活动前半个月,市民游客可通过自己的相机手机进行夏•青春主题摄影创作,8月26日上午对优秀参赛作品进行颁奖,将征集到的全民乡村摄影优秀作品摆放高贤花海,供游客观看。

高贤花海为迎接永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特举办如下活动:

1、钓生态龙虾比赛

2、摸生态荷花鱼比赛

3、剥绿色莲蓬比赛

4、荷花仙子合影

高贤山庄的生态荷花精品菜谱如下:

1、荷花龙虾

2、荷花鱼

3、水晶藕

4、冰塘莲子汤

5、荷花粥

6、龙虾粥

7、莲子老鸭汤

8、荷叶米粉土猪肉

9、荷叶米粉鹅

10、藕尖

11、竹筒土鸡

12、荷花蜂蜜糕

青春不眠夜——自驾游零陵

(1) 黄田铺首届休闲钓鱼比赛

活动内容:钓鱼比赛分为专业赛、娱乐赛,休闲赛场次为一场,时长90分钟。在钓鱼点旁,设置一个充气水池,里面放进百条鱼,每位游客有5分钟体验时间,在这期间抓到的鱼都可免费带回家。

(2)“青春不眠夜”篝火晚会

活动内容:通过自驾游的方式组织微信大V、网红、学生、自驾车家庭50人左右到黄田铺参加“青春不眠夜”篝火晚会。自驾驴友自己出节目表演。

(3) 放下手机•仰望星空

活动内容:我们承包了一亩星空,送给你爱的那个ta,拯救城市“低头族”,一起“仰望星空”。我们将邀请专业星空解说员,现场设置专业天文望远镜,了解星座及星座故事。

农副产品线上线下展销会

活动地点:珠山镇夏阳村

在夏阳荷海周边,举办一次零陵农副产品展销会,展会汇集零陵各地特色名特优产品,在满足游客的购买需求同时,带动零陵区乡间农产品的销售,促进农民的增收,可更好地达成此次展销会旅游扶贫这一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哎,工作压力有点大,事情太多太杂,可能是我还没学会合理安排吧,考研要提起来啊,虽然真的很累。
    东九的鸟阅读 87评论 0 0
  • 文/浮尘过隙 2月17日,李笑来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我们重新认识了定投”开篇即说—— 投资成功的核心方法论,...
    浮尘过隙阅读 191评论 0 0
  • 从未想过脏话放在音乐中会起到一个怎样的化学效应,直到那天网易云的今日推荐里随机到了这首歌: “这次你离开了没有像以...
    唔哩君阅读 3,18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