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生了!49岁吴奇隆终于洗清冤屈,升级当爸

文/麦大人

01

一大早,娱乐圈就传来刘诗诗生子的热搜!

7点36分,四爷吴奇隆发文官宣:“小朋友来报到,母子平安,谢谢大家关心!亲爱的妈咪辛苦啦@刘诗诗,谢谢你!”

随后,刘诗诗转发并留言:小朋友超级可爱的。

恭喜啊,感觉幸福都要溢出屏幕了,这份甜蜜暴击,我领了!

其实,自从2015年结婚以来,外界一直给他们很大的压力,除了感情被质疑,何时怀孕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去年12月,吴奇隆和刘诗诗一起在微博上公布怀孕喜讯,婆婆也证实媳妇目前已怀孕5个月。

不管外界有多少流言蜚语,都不能改变两个真正相爱的人,幸福或许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

正如吴奇隆在婚礼上的那句告白:

我也不止一次的埋怨过老天, 以前觉得老天对我不公平,让我经历很多奇怪的磨难,不开心的事情,现在我也明白为什么,因为他把最好的留给我。


当初听到这段话,心里有些五味杂陈,里面既有辛酸,也有一份释然。

的确,每个人的路都需要自己走,生活是你自己的,我们最应该在意的是自己的感受。


02

提起吴奇隆,很多人都会想起“小虎队”来,作为偶像组合的鼻祖,小虎队承载了太多人的青春记忆,如今已成为一个永不退缩的符号。

后来只要这三个字一出现,我们仿佛就看到三个追风少年的激情舞步 ,令人念念不忘。

然而,我们看到的只是别人的光鲜,生活的苟且却没有几人知晓。

1970年,吴奇隆出生在台湾,家中有三兄弟,他排行老二。就像《请回答1988》里德善一样,二女儿的可悲总是存在的,吴奇隆也不例外。

小时候,父亲做生意失败,欠下了巨额债务,为了帮助家里还债,13岁的吴奇隆在刻苦学习的同时,还做兼职补贴家用。

有一天,他照例外出打工摆地摊,卖女生的流行时装和小饰品等东西,被慧眼识珠的童安格发掘,与苏有朋、陈志朋一起组成“小虎队”。

首支单曲《青苹果乐园》一推出,就风靡整个华语乐坛,小虎队一举成名。

当家里人知道吴奇隆出名后,就把家里所有的债务都推到他身上,理由不过是:能者多劳,你挣钱比较容易。

面对家人的“恶意”,吴奇隆并没半句怨言,而是选择更加拼命工作。

那时的他,没有挑剧本的资格,只要有挣钱的机会,什么戏都接,有些角色很烂,连弟弟都看不起,他也含着泪去演,只为早点还清债务。

有一次他为了赶戏,竟有七天七夜没合眼。

大哥来看他,吴奇隆眼睛里流着泪,嘴角却在笑,这样子把哥哥吓坏了,要带他去看心理医生。

其实,他只是太累了。

1990年时,每个月要还将近20万元人民币,他只能向公司借钱,然后再拼命工作还钱。有一段时间,吴奇隆每天工作20个小时以上,只有两三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倔强而努力的他,并没有向生活轻易认输,这样高强度的工作持续了12年,他才逐渐还请父亲欠下的几千万负债。

生活的磨难,不过是幸福来临前的彩蛋。


03

少了生活压力的吴奇隆,终于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剧本了。

2001年,吴奇隆来到内地,出演了《萧十一郎》,在这部剧里,他认识前妻马雅舒,随后两人相爱了。

后来他拍戏时受伤,马雅舒寸步不离地照顾他,在他事业最低谷的时候,却是他们感情最好的时候。

2006年两个人领证结婚,步入了婚姻殿堂。

那时的吴奇隆,身上没什么积蓄,连婚戒都是女友刷卡买的,两人一起贷款买了房,在昆明办了一个简谱的婚礼。

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为了打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他们都各自奔波在不同的剧组,连陪伴对方的时间都没有。

聚少离多的日子,时间久了也会生出嫌隙来,随着马雅舒被爆出轨老外,这段婚姻正式走向解体。

多年之后,马雅舒在综艺节目《妈妈是超人》里,被问到“为何跟前夫分开”这个问题时,他坦诚地回答:

“我不想为他做任何事情,他对我也是如此,我们决定分开。”

如今,两个当事人都各自觅得良人,有着幸福的家庭,这或许也是最好的结局。

每个人都会经历几段感情,有些人注定只是过客,陪伴我们走过一段路程后,就各自挥手告别,两不相欠。

敢于挥别错的人,才能遇见对的人。你要相信,一切都最好的安排


04

经过几年的沉寂后,吴奇隆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2011年,凭借电视剧《步步惊心》走上了人生巅峰,而他跟刘诗诗的缘分也是因为这部剧。

吴奇隆人到中年还离过婚,加之他们相差17岁,这份感情一开始就遭到了无数人的质疑。

但刘诗诗和吴奇隆并不在意外界的评价,因为生活是自己的,不必活在别人的口中。

我的眼里只有你,你的笑容就是我最美丽的风景。

在吴奇隆面前,刘诗诗就是一个被极度宠溺的孩子,他不仅为她遮风挡雨,也为她抵御流言蜚语。

拍雨戏的时候工作人员拿走了伞,这时雨还没停,刘诗诗下意识的躲在吴奇隆的怀里,同时他赶紧护住刘诗诗的头。

刘诗诗穿着厚厚的戏服暴晒在烈日下,他也会体贴细微的帮她擦汗。

在同台的时候,随时帮她整理不小心乱掉的头发。

彼时,刘诗诗遇到很多诋毁,diss她演技的评论铺天盖地袭来,都被四爷给怼回去了。

他说:我从不觉得她演技有任何问题,我不知道这个说法哪儿来的,一直觉得她是非常好的演员。

他在眼中,刘诗诗就是一个毫无瑕疵的艺术品。

为了那个最爱的人,一向节俭的他不惜把一生积蓄倾囊拿出,办了一个没有“预算上限”的超豪华婚礼。

他说到做到,那天的婚礼美到令人嫉妒,女孩子能有这样的际遇,应该一生无憾了!

吴奇隆曾经历了一段不幸的感情,好在一切都已时过境迁,现在岁月为他留下了最好的人,也算是苦尽甘来。

如今,他又升级当爸,之前那些“不孕不育”的流言不攻自破,一切都已尘埃落定,两个相爱的人也收获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

现在终于理解受过多少磨砺,就会有多少幸福作为回报。


05

有人说,相逢不必太早,只要刚刚好,跟随自己的心,遇见更好的人,过恰到好处的生活。

所以,遇见错的人不可怕,只要你还相信爱情,相信生活,一定会有那个对的人在等着你。

渐渐明白感情这件事,当你足够优秀的时候,遇到了那个对的人,你才有能力去把握住机会。

所有的错过都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正如白落梅所说:

“这一生,总有那么一些人,是你过河必须投下的石子,是你煮茗需要的薪火,是你夜归照明的路灯。”

生命里人来人往,匆匆地相遇,又匆匆地离别。谁也不知道,在某一个路口,在某一个转角,你会邂逅谁?

生活不会亏待所有心怀希望的人,所有的坎坷,都会变成最好的人陪在身边。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有这么一句话,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最好的,总是在最晚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金生,男,汉族,1969年生于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人!自幼酷爱书法,14岁受知名书法家李思敬先生启蒙教授,又受中书...
    _星星之火阅读 1,697评论 0 0
  • 一切可以妥当的一定会妥当,准备迎接奇迹! 一、发掘空性 前一周孩子都由于择校的事情而有些犹豫和忧虑,一是保送本校高...
    belivePossible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