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日记3

1.消化内科是我和玉婷待的最惬意的地方!中午我们几乎都在科室吃,因为赶上交病历,老师们就留我们帮忙。我们的总带教,长的有点猥琐,他叫我大眼睛妹妹,所以我和玉婷就呼唤他:小眼睛叔叔;玉婷是跟一个有文化的胖子,喜欢柯南,喜欢篮球赛,但很虚弱,踢个球会虚几天,值班午餐必点肯德基!;我的带教:很爱吃很会拖病历很多啦a梦的人,不论是带我去吃饭,唱歌,见世面,还是不时的提问,操作,他都以全新的方式教我如何去生活如何去工作!春生的负责认真又教会了我严谨的态度!热情大方的消化科,再次让我觉得自己是有多幸运。

2.神经内科,完全不知道我们班的同学居然有这样的勇气去选择神内的导师,我们连神内的书都没有,如何能掌握它!很显然,我来打酱油的。打了一星期,一个教学查房让我们恍然大悟,如果我们碰上一个好老师,也许我们也能学好它。最后一天,我,玉婷,还有两个老师去爬山,莆田最高的山-九华山!真不是普通的累,但是过程还是很开心,山上的斋饭真心好吃啊!我还稍微巩固了一下八十分!嘿嘿…

3.选导师真是一件纠结纠结的事,面对选择所有人都是矛盾的!一次次的失落,一次次的放弃再重新选择,那些日子真不想去回顾了!追逐梦想,总是百转千回,小学老师说过:只要你尽力了,那么虽败犹荣!

4.我的朋友们在考研,而我去导师面试了!呆了太久这边,感觉福州陌生了,对陌生总会有所畏惧,就好像谁都会对未来迷茫和恐惧…我羡慕那些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的人,有多少人花了一辈子的时间还在迷茫和纠结。因为无知,所以才无所畏惧,其实自己才是连井底都没走全的井底之蛙!

5.有人对我说,如果让他选择未来生活的地方,他只会选有家人有爱人呆的城市,其他条件再好也与他无关!因为牵挂,所以选择!就算这牵挂也许会成为羁绊,也应该是我们甜蜜的负担吧?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去交换长大的勇气,成熟的情感,物质的生活…

6.这样安静的坐在教室听讲座,旁边是你的好朋友们,周围是只属于青春的吵闹声,这样的日子是不是一去不复返了呢?我不想去感叹去多想,只想静静的记下这一刻。

7.外科的日子悄无声息的来了,就像玉婷说的,又到了低血糖的日子,外科来了,实习的结束还会远吗?...我默默的细数着日子,是期待还是感叹?我只知道我又犯傻了,一旦离开就会陌生,一旦接触就会熟悉,人生不就是这样?我们学会了解了自己,才知道自己多不堪,我们学会了了解别人,才知道别人多宽容。

8.我不了解自己为什么那么喜欢骨伤,以至于连心胸外科的实习、回家的诱惑都没击败我留在骨科的决心!!也许是我想得到小朱对我的赞扬。小朱,一个有强迫症、有思想、很奇怪的研究生,中医出身,但却闻不到半点中医的气息,虽然他那么热爱中医。对我挑剔倍加,无论我多么努力,多么认真,他也不会夸赞我,不会鼓励我。他越是这样,我越要得到他的肯定,我要让他后悔,后悔我在的时候没有对我好点!在即将出科的前一天,他居然表扬了我,而我很没出息的兴奋了一天!有人说:上天只会安排的快乐的结局。如果不快乐,说明还不是最后结局。

9.我自信满满时,你总会泼我冷水,打击我、否认我;我心灰意冷时,你又给我那奢侈到家的夸赞!我真想说:你变态!!我就在小朱变态的教育下成长了,虽不茁壮,但至少价值观改变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也许她这方面不行,但她肯定有某些地方比你好,所以永远不要骄傲自满!

10.少女的心如花,会为喜欢的人盛放,也会为喜欢的人凋零。有人的盛放与调零如阳光下的红玫瑰,不管开与落都轰轰烈烈,成为旁人回忆中的传奇;有人的盛放与调零如山谷中的野百合,不管开与落都无声无息,成为被时光掩埋的秘密。原来我想要生活也是:“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想爱的人就住在对面!”

11. 我们昂起了下巴,用挑衅的目光张望着世界,看似倔犟坚强,可心里藏着惶恐迷茫。现在我们是否都是这样?憧憬未来,摆脱过去,迷茫现在?

12.普外的四周应该是我们留在莆田最后的记忆了!我每天和我的带教玩猫抓老鼠的游戏,他想方设法的打电话找我,而我千方百计的逃避。显然我也并非那种不负责任的实习生,我总是按时上班,把份内工作做好,然后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去骨科帮忙!我不知道这段岁月会给我什么?我只是随心而行,我觉得值得就去做,加菲猫说:凡是值得做的事都值得一做再做!

13.我见过很diao的病人,他们自认有权有势,对我们呼来唤去,俨然我们成了他们的佣人,可即使我多么厌恶他们,还是得以笑容面对,我心里鄙视自己的虚伪和懦弱:曾经的豪情壮志,曾经的愤世嫉俗,也许已消失,我也被生活磨去了棱角吧?!当然我也碰过善良的病人,他们淳朴憨厚,完全信任你,即使你只是实习医生,而这时我也总会尽我所能的帮他们!人都是这样的吧?态度决定一切!

14.当英雄路过的时候,总要有人坐在路边鼓掌!曾经我想成为英雄,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武侠梦,想着有天可以成为女侠,笑傲江湖。可如今,我却更希望成为路边鼓掌的人!我花了好长好长的时间,才懂得平凡是最宝贵的东西!

15.总有人提醒你社会有多现实,其实你也懂,只是你觉得这个硬邦邦的世界还是可以存在梦想还是可以存在单纯!他们一方面抱怨现实,一方面又崇尚现实!也许真是我错了,也许他们也曾经理想浪漫,只是被岁月抹去了……向你的美好的希冀和追求撒开网吧,九百九十九次落空了,还有一千次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实习最后一天,昨天我们与学校老师约好,今天上午8、9点校车来接送我们回校。 回想昨晚,整个科学组老师...
    金子同学阅读 246评论 0 0
  • 在深圳的第一个晚上睡得很不错,早上去宾馆外面有一家水饺馆,里面卖油条,豆浆,黑米粥,等诸多在北方都很常见的...
    新阁阅读 286评论 0 2
  • 入职第三天。依照惯例等候班车,到达公司。不断的搜索简历筛选推荐跟进,没什么太大变化。中午跟家欣吃饭的时候聊了一会。...
    雪碧君阿欧尼酱阅读 365评论 0 0
  • 我今天学习的,依旧是崔永漷教授的《有效教学》。我刚毕业参加工作,并没有多少教学教学经验,不敢对所获新知识进行过于大...
    酒泉教研室王乾祥阅读 310评论 0 1
  • 端午时节,江南即将步入盛夏,西北却还是一派旖旎的春光。 端午前后,正是西北最好的季节。春天的大风已经将歇,代之以微...
    西江岳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