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东凤续集(79)番外六

应笙笙的要求,把那凤凰蛋给解决了。


        少绾望着眼前的凤凰蛋,开始后悔自己为了一百罐桃花醉而接下这孵蛋的差事,就在这时,刚从九重天回来的墨渊走进房间,见床上摆的巨蛋,开口问道,“绾绾,这蛋是什么情况?恐龙蛋啊?”

        “额…嗯…差不多吧…”少绾道。

      “那好,本君正好饿了,想吃炒鸡蛋,绾绾,把这恐龙蛋交给厨房吧!”墨渊走向前,用手把少绾环住,将头靠在少绾的肩上,撒娇道。

      “不能吃…不然…”少绾大叫,说到一半,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她一只凤凰没孩子就帮别人孵蛋,说出去太丢脸了。

      “???啊?为什么?不然什么?”墨渊被少绾这一叫给吓了一跳。

      “不然…”少绾犹豫了半天,才道,“不然…不然折颜肯定会杀了我的!”

      “?绾绾,你这是什么意思?再说了,有我在,他不敢。”墨渊温柔一笑,柔声道。

      “……这颗蛋是…是折颜和白真的孩子…他叫我帮他孵…”

      “!!!什么?他们的…孩子?没想到折颜他真成功了…绾绾,凤凰蛋其实不需要孵,借着昆仑墟这龙息,就能自己孵化,我想折颜把它送来就是借龙息的。”

      “哦,不用孵啊,那就好,我还不知道怎么孵呢!这样,奉行!你把这蛋搬到地下室去好生放着,放着床上实在是太占位置!”少绾听了墨渊的话,终于放下心来,唤来奉行。

      “诶!绾绾,地下室那么凉,这蛋会冻坏的!冻死了那折颜还不是要来找我们拼命!”墨渊扶额,要是哪天他们有了孩子,也不知道能活到几岁!

      “哦,那奉行,把蛋搬到炼丹室边的空地上吧!”少绾扯住嗓子喊道。

      “诶诶诶…绾绾…那炼丹室常年炼丹,温度高,这蛋放到那处,还不是分分钟变成烤蛋!”墨渊无奈道。(墨渊os:以后要是有孩子了,一定不能让她带!)

      “那…阿渊,你说放哪就放哪吧,真是的,烤蛋不是挺香的嘛!”少绾说完,就插着手走出了寝殿。

        墨渊叹了口气,命奉行将蛋搬去自己的书房,嘴角一扬,不禁讥笑起折颜来,这家伙,这蛋到底是不是他亲生的啊!他竟然能放心地把蛋交给绾绾,要是被吃了,看他怎么后悔!

十里桃林

        刚顺利甩蛋的折颜背着手回到十里桃林,见花枝间卧着一名青衣少年,不是白真上神又是哪个?他讪讪地上前去,凑到白真耳边,道,“真真,我已经把我们的蛋安顿好了,你放心!”

      “哦!是吗?没想到,折颜上神这么乖,说吧,蛋给谁了?”白真抿了一口桃花醉,淡淡地说。

      “少绾啊,她是四海八荒唯一一只母凤凰,一定会照顾我们的凤凰蛋,而且昆仑墟龙息旺盛,借着这龙息,孵蛋简直事半功倍。”

        自听到“少绾”这两字后,白真僵了,随后,“哐”的一声,手中的酒坛脱落,落地摔的粉碎,折颜一脸心疼地说道,“真真啊,你生气就生气啊,别把气撒到酒坛上好不好?”

      “你…你就心疼你的酒坛,也不心疼心疼你孩子,你把蛋交给少绾,你觉得依少绾那性格,我们的蛋会不会已经下肚了?”

      “…啊!我的蛋!”折颜愣了一秒,立马驾了朵云朝昆仑墟飞去。

昆仑墟

      少绾坐在墨渊身上,一只手拿着一本话本子,另一只手抓着一大把瓜子,一边往嘴里塞,一边夸得,“小凤九给的话本子真是精彩啊!”一道说,瓜子一道往下掉,全掉到墨渊身上,只见墨渊皱着眉头,一脸嫌弃。

        大师兄叠风走了进来,道,“师父师娘,折颜上神来了。”

        随后,折颜急吼吼地闯了进来,少绾放下瓜子,笑道,“折颜,你来的真不是时候,我们刚吃完饭,没给你留!”

        折颜吓得双眼瞪得老大,颤颤巍巍道,“吃…吃饭?”

      “对呀!怎么啦?”少绾不解道。

      “吃的不会是我…我的蛋吧!”折颜惊慌道。

        这回少绾终于懂了,笑道,“…放心吧,吃的不是你的崽子,你那崽子,定像你一样,长得又老又丑,我怎么下得了口?”

      “你…”

墨渊书房

      少绾带着折颜这里晃来,那里晃去,找了半天才找着书房,走进一瞧,不好!蛋破了,流了一地的蛋清,折颜只觉灵台一空,双腿一软,“啪”一声,直直地跪地上了,伤心了半天,折颜刚想接受这个悲催的现实,起来痛骂少绾解气时,只听蛋那边传来蛋壳破碎的声音,一只小小的红色小嘴探了出来,折颜一激灵,跌跌撞撞地爬起来朝蛋冲去,只见一只小小的红色小鸟从蛋里缓缓爬了出来,折颜急忙伸手抱出小鸟,这是一只火红的凤凰,屁股上插着九根白色的毛,他还小,眼睛还没睁开,拿着手里,小小的,可爱极了。

        少绾撇撇嘴,上前打量了一下小家伙,道,“这么小的家伙,毛还没长齐,屁股上就插着九根白毛,像极了凡间的公鸡!”

        折颜只觉怒火中烧,道,“你这是嫉妒,到时候你和墨渊生出个黑凤凰,看你还怎么嚣张!”


终于解决了,我可以离开十里桃林,回家追剧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啊呀,吓死祖宗了!”少绾从床上惊地跳了起来。 “绾绾…绾,你…快快快快…”墨渊发出一段鬼哭狼嚎的叫声...
    帝九天長阅读 10,662评论 5 72
  • 昆仑墟 墨渊将少绾抱起放在自己的床上,看着他家绾绾清秀的面庞,墨渊不禁伏下身,朝少绾的嘴亲去,少绾觉得嘴角...
    帝九天長阅读 10,733评论 1 63
  • 9.41 晌午的日头暖意更甚,凤九眯着眼睛,就一直被东华牵着,不愿意睁开眼睛,即使黑暗中,他依旧是那个她最相信的人...
    转角花开阅读 4,909评论 3 63
  • 墨渊少绾篇 东华和凤九的蜜月度了整整两个月了,他们还没打算回来,本来帝君应该要带着凤九回门的,但他又随手提...
    帝九天長阅读 21,951评论 30 76
  • 折颜白真篇 经过折颜千辛万苦,日以继夜的研究,终于研制成了传说中的断袖孕育药,那么问题来了,这药给谁吃呢?...
    帝九天長阅读 34,900评论 40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