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非真世界·天变|北疆·劫(6)

大真王朝·雁州·过客堡

印象·司马世弋 司马怀珪 阿图真·映晨

文/怀山若水


猎奴队

映晨被两个高大的军士推进了堡楼二层的一间屋子。一位满身甲胄的将军正坐在火盆边烤火。

“你叫什么名字?”对方抬起头,目光犀利如电。

“阿图真·映晨。”映晨大声回答,并努力稳住被麻绳捆住的身子。

上楼前的一顿暴打已让他浑身的骨头几乎都散了架,半边脸更像是滚了热油,火辣辣地疼,现在连眨眼皮都很费劲。才穿了一天的大棉袍也被扯成了碎布,上面还留着数不清的血污和鞋印。

“你是守真部头人家的孩子?”将军似乎很意外。

映晨知道他是少将军司马怀珪的父亲,叫司马世弋。一天前,就是他带着人火烧舔雪岭,赶跑了妖狼,救了所有人。但映晨万没想到对方竟会一语道破自己的来历。

“你……知道阿图真氏?”

对方点点头,“嗯,我还知道,在天佑人现存的九个部族中,你们阿图真氏的守真部和凌空氏的揽天部可是最强大的两个部族。”

“知道就好,那还不快点放了我!”映晨瞬间抬高了下巴。

“哼,”司马世弋站起身,冷笑道,“你才把我儿子捅了一个大窟窿,这会儿就要我放了你,你以为我们百旗人是你们苦岩荒原上的滚粪螂,吃屎的吗?”

“你儿子,该死!”映晨一想起没能杀死司马怀珪,心里就一阵恼火。

“让你再乱说话!”一顿疾风暴雨般的拳脚从身后袭来,他立扑在地。

“住手,你们都出去。”映晨听到司马世弋喝退了手下。紧跟着,老旧的木地板发出一连串“嘎吱”声,两只穿着烙铁牛皮靴的大脚出现在他眼前。

“听着,司马怀珪虽然犯了错,但要杀要剐,还轮不到你来多管闲事!你要明白一点,在这个世上,能伤害我儿子的人只有两个,一个还没出生,另一个就是死人!”

他说话跟阿爸好像!映晨的心没来由地抖了一下。

三个月前的某个晚上,在指天山脉西麓的鹿回头沼泽,父亲面对蜂拥而至的隐泽部“猎骨人”,一边挥刀相向,一边大喊,你们想抓我儿子,做梦!你们要么滚回娘胎里再修炼十年,要么就去赫真天神那里忏悔吧!

阿爸,阿爸!映晨啐出一口带血的唾沫,猛地翻转身,仰面朝天,冲着司马世弋吼道:“不许学我阿爸说话!”

身前的将军愣住了。他居高临下,与映晨对视良久,带着愠色的神情忽然变得有些复杂。

“你父亲叫什么名字?”

“你不配知道!”映晨侧过头,再次吐出一口唾沫。

“你的通用语虽然生硬,但在天佑人里已经算是好的了。由此可见,你的身份并不一般。你……不会是阿图真·天藏的后代吧?”司马世弋在映晨身边蹲下来。

他怎么什么都知道!映晨心里吃惊。他还没来得及细想,就感到自己的脸被一只强有力的大手给掰了过去。

“臭小子,阿图真家的子孙可没少出英雄,怎么到了你这里,却连敌人的脸都不敢正视了呢?难道……你是假冒的?”

“放屁!”映晨大怒,“我当然是阿图真家的子孙,赫真天神的守护者。我是阿图真·天藏的孙子,我阿爸就是阿图真·夜锋!”

四目相交,争锋相对。

映晨感到自己的心跳正在加速。他知道这次难免一死,只是后悔没能替老爹卓力报仇。被抓后的这一路上,要不是这位好心的老人悉心照应,自己恐怕早就被那场风寒夺去了性命。死就死吧,至少赫真天神知道我尽力了,映晨把心一横。

可是,司马世弋并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做。相反,对方的眼神里竟流露出一丝赞许,“嗯,是头小狼崽子!只是我很奇怪,你爷爷贵为守真部的头人,你怎么会搞成这副模样?”

“还不是你们百旗人的猎奴队给害的!”映晨一听这话,立刻咬牙切齿。

“胡说!大真王朝实行《禁奴令》都有三百多年了,我们百旗人哪里还有什么猎奴队,真是荒唐。”对方断然否认。

映晨冷笑连连,“难怪大天拓说你们百旗人最虚伪,看来一点都不假。敢做不敢认,还要抵赖!”

司马世弋虎目一瞪,“你说我们百旗人有人贩奴,这我无话可说。但你要说我们还有专门的猎奴队,那你可得拿出证据来。”

“当然有!”映晨立刻伸长了脖子,“我们每个被抓的人,脖子上都被套了这个铁圈,上面可烙着你们百旗人的文字,你自己看!”

司马世弋将信将疑地在铁圈上扫了一眼,顿时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还真是个百旗文的奴字!”

“这回没的赖了吧?”映晨感觉自己就像是打了一场胜仗,“告诉你,你们的猎奴队有好几百人,每年都来我们苦岩荒原好几次,抓我们的族人就跟抓羚羊羔子似的!”

“那……都是抓来这里卖给伴马人的?”对方似乎还是不肯相信。

“只有挑剩下的才会被带到这儿来。”

“那挑中的呢?”

“你问我,我问谁去!我只知道他们被带到南边去了。”

“南边?”司马世弋满脸疑惑,“那挑中的都是些什么人?”

“十岁左右的孩子,”映晨回答,“卓力老爹说,他们一定是被带到你们百旗人的祭林里去了。听说那里住着戴铁面具的怪人,专门挖小孩子的心做长生不老药,敬献给你们的大真王。”

“无稽之谈!”司马世弋忽地站起身,厉声喝斥。

“你说什么?”映晨没听懂。

“我说你那个什么老爹简直是胡说八道!”对方满脸怒容,“我们百旗人的祭林是用来供奉先祖的,离世者是祭林的守护人,怎么可能做那种灭绝人性的事情!再说了,这天底下哪来的长生不老药,我们百旗人可不信这个!”

“呸,”映晨一挺腰,坐了起来,“你们百旗人要不信这个,那五百年前为什么还要抢走我们的玄鸟图腾,毁了我们的圣殿?我们大天拓可说了,玄鸟图腾里就藏着赫真天神永生不灭的秘密!”

“扯!什么玄鸟图腾,我听都没听说过。”司马世弋开始来回踱步,“我告诉你,当年烈王西征,焚毁天选顶圣殿,那都是因为你们天佑人负隅顽抗、用妖法害人的缘故。你小小年纪,不学无术,净跟着那些装神弄鬼的人胡说八道,将来能有什么出息!”

他的口气怎么越来越像阿爸了?我凭什么被他教训!

“你……你很有出息吗?教出来的儿子还不是跟山猪一样蠢,害死了那么多人!”映晨反唇相讥。

“你……”司马世弋猛地站住脚步,脸色阴沉下来,“小子,你要还想活着见到你的阿爸和爷爷,那就最好管住你的臭嘴,听到没?”

映晨挣扎着爬起来,把胸膛拔得老高,“有种你现在就杀了我啊,阿图真家的人最不怕的就是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非真的世界·至真的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