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巍,一个被畸形网络捧红的流浪汉,撕开了这个社会伪善的面纱

张小笨

时代发展的速度太快,往往会催生一系列的不良物种在迅猛地蔓延。仇富,愤世,伪道德,以及弗洛伊德笔下的“肛门型人格特质”的思潮大量滋生。在㸔似平静的网络上肆无忌惮地谩骂攻击,给人们造成无形的精神上的伤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在上海,一个流浪多年,以捡垃圾为生艰难度日的流浪汉沈巍被推上了网络的风口浪尖,某些平台的美女主播们如同一群闻见腐臭的苍蝇一样蜂涌而至,合照,自拍,直播,为了蹭热度毫无底线,那壮态还不如烟花柳巷的妓女,无耻到了极点。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六七年出生,毕业于某名牌大学,曾在上海市审计局工作并于一九九三年办了病退之后因种种原因流浪街头长达二十六的沈巍的某些“高谈阔论”迎合了在这个浮燥的社会上飘零了太久的因无根而感到无比空虚的心,触碰了一丝虚伪的感动罢了,其实细究沈巍说的那些话,也就是当今社会上流行的“毒鸡汤”而已,只不过经过他的结合自身经历的包装竞然把懒惰和无担当说成了与世无争和超然无我!这也太讽刺了。纵然这样,沈巍却被她们称为“大师”,并结合着社会上“仇官”,“仇富”的不良心态喊出了“小丑在天堂,大师在流浪“的让人莫名惊诧的口号来,一时间整个互联网上丑态百出,妖魔横行,以至于陕西电视台的主持人白杨说了句公道话,被网络喷子们骂的体无完肤,最后只能选择沉默。其实白杨只是说,“沈巍不配称为大师,虽然满腹经纶却上不能治国安帮,下不能孝敬父母,养育妻儿,选择流浪只是为了逃避现实,掩饰自己的无能罢了”其实这句话并没有错,这是每一个思维正常的人都能明白的直白而浅显的道理。或者说是撕开了“大师”的伪装,揭穿了真相而已,但没想到,迎接白杨的是铺天盖地的谩骂与侮辱,其言语之恶毒让人不忍直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我个人来说,我只不过发了一条评论,我说,“说白了,这就是懒惰而已,不需要他去治国安邦,但作为一个有手有脚四肢健全的男人来说,照顾好自己的父母妻儿正常的生活这是应该的吧?几十年流浪街头,荒废了大把的光阴,无责任无担当,就不配叫作男人。”

结果,几十条留言涌来,一时间“傻逼”,“XX狗”“垃圾”等等恶毒的话语扑面而来,好在被腾讯及时的删除了,当时我只觉得心惊肉跳,惊恐不已,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

当我点开那些骂我的人的头像时,不由惊奇的发现:这些人90%以上都是零粉丝零关注,并且隐藏了自己动态的。你丝毫不知道他们曾经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忽然间我恍然大悟: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水军?这时我才相信:之前有人说,流浪汉沈巍之所以在网络上窜红,背后可能有抖音或快手的团队在炒作,那么毫无疑问,这些零关注零粉丝的所谓的网友,无疑就是这些团雇过来的水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可怕了。

让人感到悲哀的是,网络发展到今天,已经出现了太多的畸形成长,为了金钱和利益,无耻到无以复加的地步。甚至还出现了某些美女主播哭着喊着要嫁给大师,真的是令人作呕。我不禁有一个恶毒的想法,如果沈巍真的拉着一个女孩儿对她说,今天晚上你陪我在桥洞下过夜吧?我想那个女孩子会逃的比兔子还快。那啪啪打脸的声音,可能会传遍整个上海。

以前有人曾说:人心不古,世风日下。我还反驳过他,因为在我的眼里,这个社会岁月静好,生活安然。给了我们充分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何来的人心不古,世风日下?

今天我算是明白了。某些网红为了博出位,可以无耻到如此地步。流浪汉沈巍也只是他们消费的一个对象而已,一旦榨干了他全部的价值,接下来肯定是无数的鄙视,践踏,甚至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说他是人类的垃圾,影响了市容,败坏了形象。写到这里,我真是无语了。我真的不明白,现代的社会里怎么会出现这种奇葩的现象?这到底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