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屋绿水之间——青岛记

火车掠影

青岛,没有带着太多的期待,我们来了。

就在火车渐渐驶近青岛的时候,路边一片片废旧的工厂让人眼前一亮(大部分人估计都不会感兴趣吧),对废旧工厂真的是有一份浓浓的说不清的中意。。。山东的重工业近几年已没落,且成为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大片的工厂成为废墟,看着这些静静的冷酷的钢架、铁柱,惋惜中又略带激动,如果能好生开发,可以规划成工业时代主题的文艺公园,类似北京的798工厂。工业范足足的旅游景点一定能吸引不少文艺青年,但愿有生之年能看到这样有创新的城市规划与工厂改造。


青岛,是一座集现代与历史、自然与人文于一体的城市,殖民之烙印、现代之活力、自然之亲切、文艺之清新,喜欢这种不期而遇的惊喜。

黄岛的金沙滩

金沙滩是亚洲最大的沙滩,但是相邻的银沙滩人更少些,推荐安静点的银沙滩。柔软的沙滩,踩上去绵软可爱,绝对值得拥有!其他海水浴场什么的就算了。

第一海水浴场附近的礁石

青岛真乃是婚纱摄影之天堂,处处是风景,处处是新人。新人们被摄影师咆哮着注意站位、不要面瘫,真是累啊(为了晒朋友圈该忍忍就忍忍吧),你看,这新娘终于等到海水冲击礁石激起的巨浪,在朋友圈能酷炫好一阵呢。

五四广场夜景

青岛的夜景也不错,直逼上海、香港。

海岸线边的CBD高楼
信号山顶

来青岛一定记得花5块钱登上信号山顶,能俯瞰青岛全景,超赞!山顶上有三个红色的球宝宝(图片只拍到两个)真是好有爱,有太空舱的感觉有没有,卡哇伊斯内!

青岛作为德国的殖民区留下了很多德系建筑,真是想不到严肃又残忍的法西斯搞的建筑却是那么的萌萌哒,是因为看到青岛这座城市太美丽心变得柔软了?!

德国监狱旧址

德国人为什么建个监狱要用暖色调,而且造型这么萌!

红瓦城市

青岛的房子基本都是红色的屋顶,像极了布拉格的风格。中国人喜欢用青瓦,欧洲人喜欢用红瓦,为什么呢?下一步的研究课题诞生了。

大雾下的全景

上午还是阳光灿烂,下午就大雾降临。远处的高楼被隐去,古老的城区与现代化的都市被自然做了一道天然的分割。

江苏路基督教堂

再一次感叹德国人建的教堂太萌了!德国本土的建筑貌似不是这个风格啊!

原德国警察署

现代与历史的完美融合,德国建筑群中的原德国警察署摇身一变为公安局。

浸信会礼拜堂旧址

浸信会礼拜堂旧址已被改造为凯越旅馆,房价大概四五百,一层是个西餐厅,里面的歪果仁比中国人多。如果被告知有乐队演出,千万不要抱太大的期待。。。不如咱们的马路歌手厉害。

中国海洋大学

海洋大学,充满了古典浪漫主义的学校。

某街景

青岛是丘陵地形,除了沿海公路好骑车,其他地方上坡下坡很难骑行。这街景,刹那间我以为到了重庆。

老城区安静的夜景

青岛的老城,即使在旅游旺季也安静地让人发毛。

某小店门口

太具有时代穿越感的小店门口,自己想象吧。

老城废旧的居民楼

青岛有整洁的新城、孤傲呆萌的城堡,也有破败的楼房,见证着这个城市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路边小花

走在青岛,时而觉得像在厦门,又胜过厦门(纯属个人评价)。

八大关附近

小黄车不准近八大关景区,被城管追着跑了出来,丢啥都不能丢车,骑车节省了不少体力,远远扩大了我们丈量这座城市的势力范围!

街头艺人

浙江路天主教堂下面一对街头艺人组合。民谣唱得超赞,看图片左下角的小孩听得多入迷(饮料早喝完了)。烟熏嗓的民谣太有沧桑感了,足足听了快半个小时,掏出身上所有的零钱给了两位大哥。一定要去听哦,我不随便给别人打广告的哈。

城市特色地铁站

目前青岛只开通了3号地铁线,住地铁站附近就挺方便。五四广场的酒店都比较新,提前订价格也挺美丽。推荐:远雄悦来酒店,台湾人开的,风格你懂的。

崂山白花蛇草水

极品地方特色饮料,不喝有遗憾,喝了终身不再碰!另外,推荐:崂山可乐,有香草味道的可乐。

海鲜

来青岛吃啥,大概就是海鲜了,对海鲜兴趣不大,soso。

船歌鱼饺子

船歌鱼水饺在当地非常有名,值得排队等位,推荐:墨鱼饺子、鲅鱼饺子、小葱拌豆腐、芒果酸奶。

某民宿的升降梯

第一次在airbnb上订的名宿,因为体验一般就不推荐了。但是他家装修风格实在太别具匠心了。电梯、客厅、餐厅的装饰很文艺、小清新,尤其电梯太有特色了,不能完整拍出电梯的魅力,自行脑补吧。

两层楼的升降梯
大开间的客厅和餐厅厨房
天主教堂下留影

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青岛果真没让人失望,惊喜满满。还惦记着金沙滩绵软的沙滩,胡汉三会再杀回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步:好故事该如何构思。 1、范围、主题: 与其撰写这样一篇规模庞大,无法说清的长篇巨著,倒不如一篇信息有限却讲...
    三杯咖啡阅读 286评论 1 0
  • 人说爱上一座城市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自己喜欢的人! 其实不会爱上这个城市! 也许是爱上了城市中某道美丽的生动的风景线...
    熙辰阅读 189评论 0 0
  • 月圆独感~ 圆月依道繁空照, 月圆岂无几番意? 远约千里相思人, 跃辕眺望几时圆? 故乡明月 。 ...
    懿心清尘阅读 347评论 1 3
  • 因为肠胃受凉,在我前天风尘仆仆返回老家的第二天我不得不带着宝宝前往市区的大型三甲医院--重医附二院看病。 在使用身...
    若水Dewlight阅读 26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