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偷“赛跑”

文:文静

这些天,发生了令我啼笑皆非的故事。都说生活之事十有八九是不如意,这不,就连订个报纸也给我惹出一些麻烦来,让我不省心。

上个月开始,我为了让孩子养成每日看新闻,了解时事政治的好习惯,也为了方便他每天看看报纸上的美文,就订了《扬子晚报》给孩子浏览。

虽然网络上充斥各种新闻,足够看的,但是,考虑到要让孩子少接触电子产品,我还是宁愿给孩子订报或者书刊。

一年的报费打款给了报社,也约好了送到我家楼下的信箱后,我本以为一切按部就班地安排好,就可以让孩子看到每天的报纸了。

然而,麻烦来了,我接连发现楼下信箱里报纸不见的现象。纳闷之余,就打电话问送报员,问他是不是每天都给我送报纸的。他非常肯定的告诉我,他每天都送的。

那就奇怪了,问题出在哪呢?唉,我成了福尔摩斯了,没事就揣摩我的报纸为什么会不翼而飞?

难道是收废品人捡走了?不象呀,那么大的信箱里,别的住户信箱里,长年塞入的广告画册或是废纸等等一直躺在那里,为什么偏偏就我的报纸不见了呢?

按理说,如果捡了回去卖废品的话,那信箱里的废纸怎么都在里面不拿走?那又会是谁干的呢?这个案子说来也丢人,太不值钱的事了,但是,我订的报纸孩子看不到话,也是个问题呀,怎么解决呢?

我仔细回忆丢报纸的那些天,在不同的时间段,我都取过报纸,有时晚上去拿,有时下午去取,有时上午10点左右去取,都取不到,报纸已经被人拿走了,真是有点可恶。

其实,要是邻居谁想看,看完记得还到信箱里就行了,或是,孩子放学回家看完报纸,我再给这个拿我报的人也行,反正家里的报纸,孩子看完也是扔,谁愿看谁拿去看好了,省得浪费。

无奈之下,我只好早晨六点多钟或者七点钟左右就赶紧下楼去取报纸,还好,小偷没有我跑得快,可能也没我起床早,报纸安然无恙地躺在信箱里。就这样,跟小偷赛跑,成为我每天勿必不能忘的重要事情。

然而,象我这个马虎的性格,有时一大早会忘了抢跑,结果,报纸就不见了。

比方说,今天周六,我就懈怠了,早晨九点钟,姐姐一进家门就说,你赶紧去信箱看看你订的报纸还在不在,我刚才进大楼时看到一个人在信箱拿报纸,穿得挺好的,拿了一个信箱的报纸,又打开别的信箱,不会是也拿了我们的报纸吧。我一听,飞奔下楼,果然,晚了,报纸又没了。

垂头丧气地回家后,家人听到此事很生气,知道我为丢报纸烦神,就说要到物业的监控室查一下监控,看看到底是谁干的。

要知道,整个小区的监控室就在我们大楼的一楼大厅里,监控室里24小时有人值班,往来之人会一目了然。

我一听家人这么说,就劝道,“算了,这事我自己能解决。”我想的是,干这种事的人,太丢人,监控调出此人面相,也挺令人难堪的。我反正每天早起给孩子做饭,早点下楼,没多大事,就是我自己要多长点记性,慢了就会被人取走报纸;或者我在信箱上贴个纸条 ,警告对方不要再拿报纸;还是不行的话,就通过监控找出此人了……总之,办法要比困难多。

生活就象电视剧,会上演各种戏码,遇到这种没名气的事,也是让人哭笑不得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将我以前公司wiki上积累的东西放出来。 第一步:确定是否存在ssh 公钥 如已存在,则跳过第二步。 第二步:生成...
    张志_koen_zhang阅读 1,083评论 0 0
  • 2019年的第二天了,还有些不大习惯说2019年。今天总算是从宿舍爬出来到自习室了,不出来就不会看到还有人再考完研...
    小花不晓阅读 152评论 0 1
  • k8s Ingress 服务部署方式 通常情况下,service和pod仅可在集群内部网络中通过IP地址访问。所有...
    张家锋阅读 3,642评论 0 1
  • 王伯予阅读 185评论 0 1
  • 人,为什么要读书? 举个例子,当看到天边飞鸟,你会说:“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不是:“卧槽,...
    林子_lam阅读 161评论 0 0